重為獨立樂團後的第一首!Against The Current 最新單曲〈blindfolded〉激情依舊!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搖滾樂團 Against The Current 自從第一、二張 EP《Infinity》(2014)、《Gravity》(2015) 發行後,就簽入唱片公司 Fueled by Ramen 旗下,並且直到前年的專輯《fever》(2021) 及去年的單曲〈wildfire〉(2022) 都由該公司發行;然而在去年 (2022) 8月時宣布不再續約,回歸獨立樂團的身分,並且在年底就以自己的品牌發行了新單曲〈blindfolded〉(2022)。
其實之前就寫過我很喜歡他們的音樂、風格,這次新單曲不管是不是獨立發行,我都覺得依舊表達出他們對於音樂的熱愛與激情,而且這種感覺甚至是建立在這次新曲風還有點變化的基礎上。以我的感覺來說,〈blindfolded〉相較於 ATC 之前的曲風多了點迷幻的感覺,少了一些先前的直來直往,這次很明顯地比較偏向內心的傳達,同時在歌詞中的意境也讓人很有想像空間。
這次的〈blindfolded〉不算比較重的搖滾,而是帶點迷幻元素的感覺,並且用了比較輕柔的方式去詮釋,現在這種風格的確非常流行,在相較之下柔和的旋律去展現其中的激情也是很大的挑戰。而我想在主唱 Chrissy 的嗓音之下應該蠻好發揮的,畢竟雖然他可以唱出嘶吼、大砲一般的聲音,但其實本質還是有女生比較柔和的聲線,而後段又展現出很激昂的高亢聲線,因此在這首歌當中的聲音變化是讓我覺得很有看頭的一個點。
很多媒體將重點放在聲音的展現上,認為這首歌對於 ATC 來說看到了以往沒有發掘過的部分,確實這在這首新單曲當中是很重要的,但我個人對歌詞的著迷也跟聲音一樣,其實歌詞的內容是非常有深度,用了大量的比喻及超現實手法去描寫,這樣的方式其實就大大地增加了聽眾的想像空間,沒有既定的描寫對象、也沒有很明確的情感方向,一切都交給歌詞搭配上音樂去聯想,這種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個很大的享受。
目前這首歌沒有釋出 MV,在 YouTube 上有的是視覺影片,不能否認的是我個人很期待這首歌的 MV 會怎麼呈現,雖然有用視覺影片來表達視覺的部分也算是意料之中,因為這首歌在整體的感覺上用動畫去表達是非常合適的,只不過難免還是會想要看到真正的 MV 在 ATC 的腦海中會是什麼樣的畫面。
對於 ATC 這次的回歸,我個人可以說非常滿意、也非常興奮,帶著熟悉的他們、同時加入新的元素,另外或許再次成為獨立樂團的意義在商業上可能比較大一些,但針對創作來說也代表著他們更加不受限制,可能在接下來這段獨立的期間內,會迸出和先前都不一樣的東西也不一定,因此我覺得他們接下來的下一張專輯是很值得期待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