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塔繭居日記》:創作者的個人品牌之路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維斯塔繭居日記》:創作者的個人品牌之路
2021年6月29日
最近幾天的天氣都不錯,早上五點半外出運動,總是感覺神清氣爽!這麼好的天氣,除了運動流流汗很棒之外,自然適合和一群好朋友共學。
下午兩點,我應布克文化賈俊國總編之邀,以「創作者的個人品牌之路」為題做了一場直播分享。與會的來賓,清一色是具有出版經驗的作家和各行各業的專家,我一方面感到榮幸,自然也覺得有些惶恐。
我給這場分享會下了一個副標題「後疫情時代:創作者的考驗與機會」,我想大家看了也都能夠心領神會。的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當下,無疑對各行各業都帶來偌大的衝擊。不只是飯店、旅遊和餐飲等產業的業者首當其衝,對於作家、講師來說,也是嚴苛的考驗。
想起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名言:「不要浪費好危機(Never let a good crisis go to waste) !」我也以這段話,和所有收看直播的朋友們共勉。
其實對創作者來說,我倒認為這段期間反而是很棒的時機,讓我們可以沈潛,冷靜地做一番自我盤點與定位,進而擦亮自己的個人品牌。在這場分享會中,我也推薦大家可以用紙筆或便利貼來進行技能、優勢與資源的盤點。
這也讓我想起最近即將付梓出版的一本新書《0秒說明!遠距工作!立即見效的「紙一張」簡報術: Work From Home的「無聲達標」簡報聖經》。嗯,別被這麼長的書名嚇到了,簡單來說,本書作者淺田卓就是教大家利用「一張紙」的管理技巧來整理、提煉想法,除了能幫自己快速掌握工作重點,也能夠讓他人在短時間內一目了然,提升溝通的效率。
一張隨手可得的白紙,適用於所有工作情境。這也是我在「我愛寫筆記」社群所努力推廣的目標,希望大家可以善用紙筆或數位筆記工具,應用在商務開發、會議、提案與發想點子等各種場景。
善用紙筆,就能縮短討論時間、迅速掌握核心要點。一如本書作者所言:只要紙一張,便能輕鬆地梳理資訊與總結想法!有興趣的朋友,我推薦大家可以購買《0秒說明!遠距工作!立即見效的「紙一張」簡報術: Work From Home的「無聲達標」簡報聖經》這本書來參考。
言歸正傳,說到個人品牌,我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您可以把它視為是一種自我包裝的形式,也可以是生命價值的實踐;簡單講,就是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打造個人品牌呢?如果您剛好是一位創作者的話,又該如何著手進行呢?我想透過以下這支影片,來跟您分享一些可以立刻執行的方法,希望您會喜歡。
對了,如果您對圖文創作感興趣的話,歡迎報名參加第一屆圖文創作訓練營唷!現在報名享有早鳥優惠,也歡迎您找一位學伴共學。兩人團報,可享更多優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