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法交換生活】阿爾卑斯山少女小天使?!聖誕大餐?!換轟家?!

2020/0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被一片雪白覆蓋的Isola2000滑雪站
十二月,這紅色綠色白色的十二月。儘管天氣寒冷依然暖意融融的十二月。
極有氛圍的聖誕市集
隨著十二月的到來,城市各處皆洋溢著聖誕節的氣息。行道樹上纏滿了五顏六色的小彩燈、商店爭先恐後地打出聖誕特價的大招牌、打開電視跟電台全都在提醒著聖誕將至。不知何時學校中庭也擺上了好大一棵花花綠綠的聖誕樹,校園內沸騰著歡樂的氣氛,學生們更是翹首企足地盼望著聖誕節,吱吱喳喳的討論著這代表著假期、食物和禮物的美好節日。
在法國聖誕節是家人團聚的重要日子,再加上平時吃晚餐就夠繁瑣了,聖誕大餐的華麗氣派可想而知―大家聚在客廳聊天,由喝著開胃酒配些小零嘴拉開序幕;到餐桌後首先上場的是冷熱前菜,赫赫有名的法式焗蝸牛、鵝肝醬、海鮮大拼盤(生蠔、煙燻三文魚、扇貝等)一道道看的我眼花撩亂;正當覺得戰鬥力差不多不行時主菜才登場―兼具美味、賣相的傳統烤填餡火雞及紅酒燉山豬;最後以各式乳酪盤配baguette結束了…鹹食的部分;雖然感覺食物都要滿出來了,但吃甜點總是有另一個胃,看到精緻可口的聖誕樹幹蛋糕,是再怎麼樣都要嘗一塊的;最後的最後用苦澀苦澀的黑咖啡和甜滋滋的巧克力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整餐下來花費五個多小時,再加上之後的新年大餐,這樣吃吃喝喝下來感覺自己也要變得如聖誕老人般圓滾滾啦!
第一次體驗滑雪板!!!!
十二月開始都和轟家到阿爾卑斯山上的滑雪站Isola2000度過每個周末。三個月後再次前往已是不同面貌,植被道路全披上了一層潔白。第一次見到真的雪,是種既熟悉又陌生之感。從前看著電視早在腦裡想像過無數次的那個存在,真正呈現於眼前時,內心是充斥著說不明白的喜悅和激動之情。空氣是稀薄且清新的,總是想徒手去抓那蓬鬆鬆的雪卻總落得指頭發紅,腳踩在那軟綿綿的新雪不一會兒就陷了一好大的坑,這時才能真正意識到身處於這白雪皚皚的銀裝世界。除了健行,轟家也讓我嘗試了單板滑雪的課程。看著他人如魚得水般的滑得優游自如,自己操作起來卻連連面朝雪地的摔跤。儘管控制技術有待加強嚇得我驚聲失措,也是深刻體會到”馳騁”於雪地的樂趣。
"啦啦啦啦啦嘟嘟,嘟嘟!……."
到了阿爾卑斯山,便想起了小時候看的卡通《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天使)。那時看著小蓮吃的烤起司塗麵包,身為起司狂粉的我總是呆愣愣地望著螢幕垂涎三尺。如今當然也沒錯過此大好機會,抵擋不住這罪惡美食的誘惑好好的大啖了一番。相較於小蓮的,我們在山上小屋做的可說是升級版,除了主角烤起司和烤土司還有法式白火腿、口感綿密的小馬鈴薯及清爽解膩的沙拉。把食材切成小小塊浸在融化的camembert裡蘸著吃,在這冷冷的天氣無非是一大享受。
二轟山上的家附近有個馬術訓練場
聖誕節前夕換了轟家,離開前一晚一轟先提前和我一起吃了聖誕晚餐。雖然三個月後就回來了,卻也有些傷感。轟媽除了聖誕禮物特地送了我一條心型手鍊,說要讓我知道我一直在他們心裡。第二轟家,是一對退休的老夫婦,儘管因為有些語言及年齡隔閡,用著陌生的單詞拼湊湊及網路的輔助還是能聊的不亦樂乎。二轟家位於老城區附近,但平時是居住於山上的。這次假期的一小部分就是在山上小城鎮度過的。相較於熱鬧繁華的尼斯,在這小城鎮的生活更為簡單自在。早上和轟媽去健行,爬到山頂大汗淋漓卻心曠神怡。是真如徜徉大自然,植物動物環繞、空氣新鮮,取代人群的是不時能看的羊群牛群從身邊經過。
尼斯~ fighting!!!
二轟爸是扶輪社員,因此也有機會參與更多扶輪社的活動。其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尼斯安聯里維耶拉球場的土魯斯vs尼斯足球賽了。這次,社長訂了個VIP包廂,邊吃著各種超級美食邊欣賞精彩的足球賽。儘管當天與嘩啦嘩啦的下,球場內同樣氣勢磅礡,群眾們整齊統一的用尼斯語唱著鼓舞士氣的歌。一進球手就被拔起來歡呼叫喊,他隊犯規則是自己也受委屈似的跟著拳打腳踢抱不平,有融為一體的欣慰之感。
又一張五彩繽紛的國旗照 at摩納哥
在學校認識的朋友多了,更有了交情好的幾位,這次假期也和她們出去溜搭了好幾回。和朋友玩樂談天說笑果然是最愉快不過的,一約再約把尼斯跑遍遍。尼斯實在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管怎麼發掘都每次仍能看到不一樣的魅力之處。同樣的,十二月在摩納哥的交換生活動,加加減減已是第四次拜訪這奢華小國,朋友們都笑說我可以當摩納哥專家或導遊了。果然和不一樣的人在不同的時間去都能創造不一樣的樂趣和美好回憶。
十二月結束了,2019也正式成為歷史。十二月,是起身邁向下一階段的十二月。
    Elly
    Elly
    水瓶AB,恐怕是星座與血型研究者口中的怪上加怪。但其實也沒這麼厲害,就只是個愛音樂,愛戲劇,愛旅遊,愛講話,當然也愛寫作的...水瓶A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