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賞雪(Hermannsdenkmal) /德國蔬菜湯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愛的狗狗腳印

可愛的狗狗腳印

/

-

很久沒有這樣站在一個至高處向下俯瞰城市景色了,距離上一次,還是在義大利的一個小鎮裡。

-

早上天還沒亮,冷空氣總是在我快醒來時滑進被窩,絲滑的猝不及防,接著就是一頓掙扎,直到七點半第二個鬧鐘響了才甘願起床。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早餐後的第一件事情不是練樂器,而是去爬山,準備了水果、餅乾,穿了雙雪靴、手套和加長版羽絨衣就出門了。
-
去程估計是兩小時會到山頂,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互相幫對方拍照留紀念,還堆了雪人,身為一個在副熱帶國家土生土長的人,很是不熟悉雪的習性和狀態,我們三個亞洲人討論著如何滾雪球,你一句、我一句的馬馬乎乎的做了個雪人,現在回想起來,這畫面很珍貴,初次的體驗便是最純粹的。
-
雖然說這是個小丘陵,但雪厚薄程度卻是差異明顯的,剛開始的積雪只是一個鞋底那樣的厚度,之後我們越走上山,雪就越厚,甚至快和我的短靴一樣高。靄靄白雪覆蓋了整座山丘,綿密的像塊海綿蛋糕。由於雪非常的厚,環境的聲音似乎都已經被雪給吸走了,所以格外的安靜。大自然似乎真的有種力量,治癒人的力量。
-
我一邊走一邊調節自己的呼吸。在森林小徑裡,白雪溫吞的讓我感覺自己像是被塊柔軟的絨布包裹著的小孩。而我口裡卻不由自主的唱了舒伯特的「冬之旅」。人真是個複雜又矛盾的綜合體!
-
傍晚,用了超市已經分裝好的蔬菜包熬了一鍋蔬菜湯,煸了點洋蔥和薑片,再放蔬菜和三層肉,冷冷的天喝,我想這是完美結束一天的方式:)

今日照片❤️

蔬菜湯

蔬菜湯

作者/攝

作者/攝

朋友們

朋友們

作者/攝

作者/攝

小零食

小零食

作者/ 攝

作者/ 攝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下方的小愛心,那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也歡迎加入我的沙龍空間-Ru-Wei's Salon Space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