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韓劇《The Producers 製作人的那些事》關於單戀這回事。。。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製作人的那些事》海報
2015年的韓劇,由金秀賢、孔孝真、車太鉉、IU李知恩主演。
這部連續劇相當有意思,內容不僅涉及製作人行業、還包括一些藝人的生活、經紀公司如何操控媒體輿論、職場菜鳥的困境與成長、單戀、姐弟戀,還有二十多年的友情與愛情之間的抉擇。內容看似談了很多,但劇情節奏掌握得非常好,不含糊也不會拍得幾頭不到岸。編劇更不會因為男主角的職場新人設定而讓他完成什麼偉大的越權事件,所有會影響劇情發展的方向,都是前輩的決定,男主角只是扮演好新人的呆萌和堅忍不拔的認真態度。
《製作人的那些事》劇照
全劇我最喜歡的一幕是Cindy在被經紀公司抹黑陷害後,《兩天一夜》的主要製作人羅俊模依然不顧後果地堅持,讓她繼續到鄉下去參與錄影。深夜錄影結束,幾人坐在庭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氣氛輕鬆,但Cindy知道明天之後,回到首爾意味著她將獨自被推向狂風暴雨前,孤軍作戰。所以此時此刻的她,坐在遠離喧嚷之地,坐在讓自己溫暖的男孩身旁,珍惜片刻安穩。
那時她正與俊模聊天,男主角白承燦卻不小心睡著,先是倒在俊模肩膀,頭隨後即被推向Cindy的方向。當他靠在Cindy的肩膀時,頃刻間Cindy全身僵硬,即便努力故作鎮定,臉上的表情卻怎麼也掩飾不了內心的波濤洶湧。
半小時後俊模走了,承燦醒了,Cindy故作姿態罵了他一句,卻再也按耐不住地對他說出真心話。
我知道你喜歡誰,雖然我沒有辦法祝福你,但我也不想妨礙你,可是。。。關於我內心的感受,我並不想對妳說謊。
你只要記得我就好。

向來處世白目的承燦,愣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反應過來。剛經歷失戀的他原本是想表達同理心地對她說:“聽說單戀這回事。。。就像自己蓋房子,又親手把房子打掉,是非常累人的。” 說完差點又惹惱Cindy,以為他在嘲諷自己。。。但她還是接著說:
我真的非常喜歡你。。。我。。。會在遠處,一個人努力蓋房子,再把房子打掉。要是某天你想起我了,想知道我蓋的房子是透天還是別墅,如果你覺得好奇,記得回來看看。。。

在面對讓自己心動的男孩面前,她卸下平時的冰山公主般姿態,不施以命令口吻,不以她經紀人的卑鄙方式強求,卻坦率灑脫又帶有一絲卑微地乞求著。如此把埋藏在心底的話說出口,究竟蘊藏了多少心酸。。。
《製作人的那些事》劇照
《製作人的那些事》劇照

最後全劇就在承燦單戀的前輩卓藝珍回收老朋友俊模成為男朋友、承燦失戀、Cindy繼續單戀中結束。結局看似留有遺憾,但挺好的,因為如果承燦失戀後馬上戀上另一個女孩,那他的愛便顯得一文不值。
如果哪天開拍第二季,相信他們一定會相愛。
《製作人的那些事》劇照
《製作人的那些事》劇照


以下是一些我相當喜歡的句子:
“等你開始做剪接工作後就會懂了,如果有人說了些什麼,但對方卻毫無反應,那麼那句話。。。就得剪掉才行。”
“發生意外後,接下來如何處理很重要。”
“‘鳥破蛋而出,蛋就是世界。若想出生,就得打破一個世界。’ 懦弱、懶散還有恐懼可以說是人普遍的特性,必須打破這些特性,才能進入另一個世界。人如果想要成長,必定會伴隨著痛苦和犧牲。”
“今天再努力一天,不行就放棄吧。明天再努力一天,不行就逃跑吧。當我盯著自己的腳尖,一天熬過一天時,春天很公平地,離所有人遠去。那個一度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沒有用的我,就像只能撐過今天。。。撐不過明天一般,那個岌岌可危的我,我想記在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