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飲品、壽司、巷弄穿梭之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幸運地在五月第一次警戒前回到台南耍廢,現在回頭看真是不勝唏噓,當時的我怎麼也想不到那次離開後,到現在都回不去的現況,內心吶喊到底何時解封呢?目前也只能看看照片回憶思鄉了…。

更多圖文解說敬請造訪網址https://noemihealth.com/tainan-daily-life-beverage-sushi-coffee/
感謝蒞臨。

(行程涵蓋友愛市場至UIJ旅館周邊)

在友愛街及永福路間這新舊交織的美好街區閒晃,不啻是一大享受,另外咖啡愛好者可造訪附近的名店咖啡地圖,走進更深度的咖啡品嘗。其實我並無把握下次回鄉時,熟悉的街景及店家是否營運如常?而府城的美好很大一部分依賴親臨體驗,只能祈禱這座城市熬過難關,繼續陪伴我們,往更美好的未來優雅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0內容數
自我照護,關照身心靈發展,建構心安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軍旅生活pt1-我在台南天氣晴(w1&w2)4/8這天我入伍了,當天的我內心百感交集,畢盡人對未知的事情,總是恐懼的,當天早上8點到了車站集合,我左顧右盼了一下,有的神情凝重,有的人泰然自若,為了緩解緊張的情緒,我開始跟其他人哈拉,但聊著聊著發現,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跟我一樣的「不願役」,過了不久,遊覽車來了,我的軍旅生活也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4-22
精選 8 間文青老宅民宿,台南古都新生活體驗,鬧中取靜住宿推薦!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台南不僅是台灣的文化古都,更是國內旅遊的首選城市之一。走進台南,探巡廟宇古蹟、細數舊城軼事,就像踏入一處活歷史,作為台灣第一個發展的城市,老房子在台南並不稀奇,但如何保留舊有的美好,並成就一個舒適乾淨的生活空間可是一門學問,小編在本篇精選8間台南民宿,讓您來到古都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4-01-14
台南旅行,生活中三種體驗,休假時…待業中?退休後!工作是為賺錢維持生活,生活則是要有品質 人生有選擇自己要的方式,別被任何人事物干涉想法和行為 在工作與家庭間,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出門?有多久能真正放鬆睡眠?工作是維持生計,而不是沒有生活品質,(個人經驗:半夜《凌晨12點至5點間》被客戶、上司電話和網路交付
Thumbnail
avatar
道遠
2023-10-30
肆零的生活雜記-1012.台南飲食小記上次來台南是三月去跑台南古都馬拉松的時候,跑完馬拉松吃了汕頭火鍋、花生糖、八寶冰、壽司、生魚片丼飯、芭樂咖啡、炸鹹酥雞、炸QQ球,跑完馬肚子好像無底洞,而且還只是跑半馬。 過了半年多,又來到府城,沒什麼目的就是想吃東西而已,因為太久沒來會懷念。 友誠蝦仁肉圓+魚丸湯 其實我是炸肉圓派,很喜歡彰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10-13
樂讀|GO!GO!跟著摸你走入台南的慢生活因為《日本觀察日記》而知道這位台灣插畫家後,疫情期間透過該書神遊日本的生活日常,非常喜歡,於是便開始追蹤她,除了很喜歡她的繪畫筆觸之外,文字也很喜歡,雖然摸你說自己不擅長寫作,但我卻喜歡這種帶入生活感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9-20
Everything Coffee 任事咖啡|一手咖啡、一手甜食的台南理想生活提案老闆説在台南的生活就是要任性,主張「一手咖啡、一手甜食 」的理想生活態度。這是我對蝸牛巷內的Everything Coffee 任事咖啡最初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10-05
南北房價、飲食大不同!退休長住體驗台南生活文 / 張金鶚 過去因為大學教授有固定休假研究或出國客座訪問機會,經常出國長住(long stay)一年、半年或數月。不但可藉此與國外學者學術交流合作研究,還可以體驗國外不同的生活經驗,豐富自我人生的住房及旅遊閱歷。 延伸閱讀 從養兒防老到以房養老!長者該如何退休樂活? 首先,天氣大不同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6-30
防疫生活|台南防疫旅館十四天紀錄開始這篇文章的時間點,是隔離時期過半的時候。11月初住進防疫旅館,退房的時候接近11月,幾乎大半個11月都在旅館中度過。但其實想想發現,人生中好像也很難有這麼完整的十四天只要負責「把自己照顧好」,其他什麼事都不用擔心,換個角度想覺得這兩週好像也挺珍貴。首先要分享的是我選擇的防疫旅館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1-11-22
台南-隱身安平巷弄的自在生活空間-G'day坐落於安平海邊安靜巷弄裡的G'day,是由背包客老闆TOM一手打造而生的,在遊走世界各地回到台灣後,決心要提供給遊客一個安全、舒適、又不須太多花費的旅宿...
Thumbnail
avatar
活動長來了
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