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台南趴趴走—美食篇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美食之都台南玩,嘴是絕對不能停下的!下面會分享幾個好吃的美食,一起看下去吧~BTW由於本人平常不習慣手機先吃,所以這次有很多地點(尤其是菜市場)都沒有照片,希望看美食照的不好意思了QAQ

最有名的國華街

台南的國華街鼎鼎有名,實際實力也非常強悍,基本上一條街可以吃一整天那種,基本上如果鼻子夠靈,可以一路聞一路吃!如果是美食愛好者,必來!

牛肉湯

來台南怎麼能不喝有名的牛肉湯呢?飢腸轆轆地抵達後,國華街的第一餐就獻給了我第一家看到的牛肉湯啦~在微冷的天氣,喝一碗熱呼呼的牛肉湯,有夠舒服!最讓我吃驚的是,桌上就直接放了一罐米酒,雖然知道是加進湯裡調味的,但現場看到著實有點震驚了。

溫暖牛肉湯~

溫暖牛肉湯~

游爸爸番薯碰

台南的白糖粿也很有名,但我推薦的這家店除了白糖粿之外,他的番薯碰也超好吃!除了外酥內軟的口感,還帶著地瓜的香氣,越嚼越香,大推薦!本來只是懶得去旁邊名店隊而已,沒想到有意外之喜!由此得證,在台南基本上真的不太需要排隊,因為基本上都還滿好吃的~~

好吃好逛菜市場

在國華街和神農街附近的永樂市場,也是充滿美食和在地特色的地方,可以看出在地人的生活樣態。

永樂市場—鹽糕

我在市場裡發現的最有趣的東東,大家可能都吃過傳統糕點,但有人吃過鹽糕嗎?吃起來甜甜鹹鹹,還滿適合去運動的時候補充能量和電解質的XD

永樂市場—椪餅

台南名產之一的椪餅,在市場裡也不少見,幾乎每家糕餅店都有賣。吃起來脆脆香香,帶著黑糖味,感覺很適合拿來當茶點佐茶。

永樂市場—甘蔗雞

這家甘蔗雞真的超香!我剛吃完飯都會被吸引的那種,雞肉口感Q彈,雞皮的煙燻味更是越嚼越香。後來真的吃不下了,只能把吃不完的留下當消夜配酒,也超讚的!


那些景點周遭的店面們

安平老街—阿財牛肉湯

這家牛肉真的好吃,非常嫩!嫩到像剛出生幾天的寶寶,軟軟嫩嫩,湯底也更醇厚一些。另外蔥薑可以自由加,可以客製化調配很不錯!

雖然不鼓吹一定要排名店,但比較沒人的時候去吃就會發現,名店也不是沒有原因的XD

赤崁樓—双生綠豆沙牛奶

這家綠豆沙好像是在地有名的連鎖品牌,剛好赤崁附近有一家就去買來喝了,結果很不錯欸!我點的是綠豆沙牛奶,喝起來滿綿密順口的,綠豆沙很濃郁,但也不會牛奶加太少而吸不起來,有種相輔相成的感覺,推推!

成功大學—莉莉水果店

這家則是我兒時的記憶了,之前跟著爸爸到台南出差,媽媽帶我們到成大散步後,因為天氣太熱,都會帶我們到這家吃冰消暑,對我來說是快樂回憶~

▶預告

下週分享的會是台南的伴手禮+住宿,敬請期待~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專題,也可以按心或贊助支持,非常感謝❤


7會員
59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