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的故事_將ㄟ日記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陳將小時候也當過路霸。
說起當路霸,陳將也有個差不多版本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苗栗舊家;位於半山腰的社區。那時的陳將才一兩歲左右。由於社區裡平時車不多,我們回舊家住時,便常常放陳將在外頭玩、滿社區跑。
那天中午媽媽滷了一大鍋豬腳,聞到香味的陳將老早就端坐在鍋邊守候了。 有鑑於他當天早上表現良好,爸爸便在飯後給了陳將一大塊腿骨。
沒想到陳將一叼起腿骨就往外衝,生怕爸爸反悔似的。 我在後頭跟了出去;本想蹲在陳將旁邊看著他啃的,(那麼大一塊腿骨,要是吃太快噎著了可不得了。)沒想到陳將卻防著我,我跨一腳他就退三步,跟我保持安全距離,警戒著不肯貿然開動。
「好啦,我不理你了啦。」我只好聳聳肩,進去了。
*
過了許久,外頭有車聲駛過,聽聲音卻似乎停在了我們家門前;一家人便好奇的探頭查看。一出門,眼前的景象真讓人不知道該怒還是該笑;陳將以「大」字型大剌剌的趴在屋前窄小的車道上,認真的啃著那塊戰利品。旁邊一台路過的休旅車就這樣被這尊「路障」擋住了。
「叭--叭--」見陳將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駕駛試探性的按了下喇叭。
「嗚呃呃呃呃吼……」聽到喇叭的陳將聽不但不閃躲,反而跳起來擺開架式,對著休旅車發出憤怒的低吼。
「欸!陳將將!」最後故事收尾在小路霸被爸爸扛在肩上架走,連骨頭都沒啃完。
2021.04.29. _ 筆
小巷子
小巷子
讓文字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排列,是我最大的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