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懷舊土雞城》刊登於中華日報-20221009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懷舊土雞城》 在10月9日刊登在中華日報,與大家分享.
————————————

《懷舊土雞城》 文:方晴君
.
小時候,因為爸爸大多都不在身邊,每到假日時,舅舅會開著黃色小廂型車,載媽媽和我們去石岡的一間土雞城。
.
那時的我大概在國小時,每次聽到舅舅要來,我們都很開心,因為一定有吃又有得玩。
.
舅舅總是不吝惜的,有好吃的就帶上我們,坐車到土雞城也要一點時間,路上舅舅還會買零食給我們先吃。
.
土雞城我記得是很多石頭的鋪設,它有一間一間的像蒙古包設計的包廂,中間放置一個大石桌,中心挖空放烤爐,旁邊也會有個瓦斯爐座,可以煮湯,然後舅舅和媽媽他們就會現宰一隻雞;
.
那隻雞一定很大,不然就是不只一隻,小時候不會算容量,只知道,有肉烤,還會煮一鍋蔭瓜雞湯,那撲鼻而來的香氣,總是讓我們聞到就好想多喝幾口的湯。
.
我曾去他們關雞的地方,除了雞,還看過一隻鹿,那個鹿住在那裡很久的感覺,很長的時間都有看到牠。
.
在火剛升時,土雞城那還有一個庭院,那裡有一個池塘,在池塘上方,搭了個綠色的小橋,我和妹妹﹑弟弟﹑堂弟,會去那裡的池裡撈一群群的小蝌蚪。
.
大家會比賽誰撈的多,來來往往找著看起來最多數量的戰區,用水瓢撈著蝌蚪。
.
玩累了,才甘願回飯桌上好好吃肉,還有湯。
那一口一口伴隨醬汁烤出來的香氣,在鼻尖是揮之不去的美味。舅舅很會烤肉,也可能是小孩都顧玩,所以都他在烤。
.
舅舅有去哪,總會帶上我們一起玩,多少填補了一些,爸爸不在身邊的遺憾,陪伴我們度過童年,舅媽總是一臉的和藹可親,在我心中如同母親的地位般重要,在外邊總怕我們餓了少吃,如果去她家裡,她總是炸一大盤的雞塊還是薯條。
.
這大概也是三十年前的事了,突然想起,好像在風中,還聽見我們當時的笑鬧聲,而那個土雞城,在我和妹妹兒時,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土雞是真好吃,肉質肥美多汁,還有蔭瓜煮成帶甜雞湯,讓我好懷念。
.
回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不會變,就靜靜的躺在你人生的某段歲月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