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八十四)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不周山」自從挨了共工一撞,往後千古便留了名,大家都傳說那是「擎天之柱」,卻鮮少有人願一探究竟。原因無他,荒原傳說裡,都說不周山被撞了之後的地盤不穩、山體傾斜,隨時會有落石危機,那每一塊落石、都能砸毀一座村子,所以它的周圍百里才會荒無人煙;再加上除了「頂天立地」之外,山裡並未傳出有甚麼靈獸仙草或是寶石金礦,自然引不起尋寶探險者的興趣……反正哪,這不周山其實屬於「爹不疼、娘不愛」那一類,除了零星獵戶偶爾上山打獵之外,實在是無人問津的。就連那被眾神獸拿來當作百米賽跑的「小徑」,其實也只是下雨過後留下的水路罷了。
除了雜木林和長得比樹還高的菅芒草,不周山一向冷冷清清。
所以,無論是人是獸,不周山上從來沒這麼熱鬧過。
在半空中看見穿著花花綠綠的「人群」從山腳向山腰蔓延,青龍王也興起玩心,他揮一揮手,把那裹著螭龍母子的雲團向天空推去,自己卻降落地面,說道:「為求公平,本王也跟大家一起、用兩隻腳走上山!」
接著,他便邁開長腿,一大步一大步逆著水路向上走去。說也奇怪、許多看來陡峭難行的坡坎,到了青龍王腳下,就跟跨過一堆沙礫石子般,輕鬆極了。一些眼尖的神獸,紛紛跟隨青龍王的腳步,走他剛走過的路;這才發現:不是道路變好走了、而是青龍王的體能太優了。
一個時辰之後,已經坐在山腰「小坪頂」上喝過茶、吹過風的青龍王,大聲對著山下宣布:「時間到!」籠罩在山腰下放的七彩祥雲盡數散去,只見山腰上、山腳中間,仍然有一簇簇人流想要向上走。
青龍王揮一揮手,在小坪頂的邊緣設下一道結界,擋住了仍在努力上山的人流,也擋住了他說話的聲音,接下來的指令,只有站在小坪頂上的神獸才能聽見。
「剛才只是第一關考驗,還有第二關。現在,我要你們以人形飛上不周山巔,這次要維持騰空,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都不能碰到山壁。」他的眼睛裡閃過一道調皮狡黠的光芒,繼續說道:「我只給大家一刻鐘的時間,各位加油吧!」
說完,青龍王一手勾著身旁的雲團,像是沒了重量似的向上飄起、愈飄愈快,雖然也有「人」在他說完話的第一時間直接騰空而起,但是才一眨眼的工夫,那些人就看著青龍王變成一個青色的小點,逐漸融入遮蔽山體的雲霧之中。
不周山不愧是擎天之柱,若說「為山九仞」,從山腳到山腰的那段只能算是九分之一,另外的「八仞」就在這插天而立的峭壁了。
看著這近乎垂直的峭壁,想要上到山頂、直接飛升真是個好法子;可是不准碰到山體,表示不能停在山壁上借力或休息,又規定在一刻鐘之內飛上去,這就要有足夠的靈力才能做到。
剛才的爬山、已經刷掉了七成以上的神獸;現在這個飛昇考驗,大概能夠再刷掉現有的五成,大概剩下百來個菁英吧,青龍王心裡盤算著。
半刻鐘過去了,不周山頂還是只有青龍王和那團雲,山風獵獵、吹的青龍王衣袂飄飄、像極了仙人,卻吹不散那團白雲。
終於在四分之三刻鐘的時候,開始有人「撲通、撲通」的越過山頂、跌落在地,每個剛剛飛升上來的人都是氣喘吁吁的一臉狼狽樣。
漸漸的,開始有連續不斷的人飛越過來,那先到的,都盤膝坐在地上,努力運氣調勻呼吸、補充靈力。
一刻鐘到,青龍王長吟一聲,那聲音有若實質的滾雷,從山巔滾滾而下、擊落還飛在半空中的人群,只有雙腳腳踏實地站在山頂石頭地上的,才能倖免。
「你、你、還有你……加上你,犯規了,下去吧!」就在山頂上的眾人暗自欣喜自己過關的同時,青龍王點了幾個人,凌空一彈指,這些人就被一股大力踢下山頂。原來,那幾個人的手、足或後背,都沾染上山壁的苔癬,那苔癬只生長在這片山壁,遠看是青灰色、一旦碰觸到,就會被亮紫色的汁液浸透,泛出微微的紫色光芒;這正是碰觸到山體的最好證據。
青龍王數了數,剩下的「人」,剛好一百零八個,他開口說道:「三刻鐘後,我要看到已經調勻呼吸、調順靈力的各位,現在,容許你們恢復真身,用最快的方法調理好自己。」
霎那間,就看到寬度僅容一人站立、成一直線的山稜線上,一群生毛帶角散著尾巴的獸類現形,或坐或臥、或蜷伏或伸展,各自調息著。
就在不周山顛、一群神獸跟著青龍王修習「接引天雷火焰」的功法時,另一隊由青龍王派遣的侍衛隊,也抵達了羅布泊。他們接替獨眼巨人,開始守衛那些得了殭屍病毒的神獸,秉持「只進不出」的原則,收納且安頓好神智不清的病獸,不讓饕餮們再來「取餐」。
在看守期間,也有神獸家族派員前來,想要領回自家生病的神獸,結果都被以「防止疫情擴散」為由拒絕了。無奈之下,許多神獸族長乾脆親自帶著新買的「天火儀」,來此安營紮寨、就地治療族中子弟。一時之間,羅布泊成了來來去去熱門所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七十八)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九)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八十)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八十一)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八十二)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八十三)抗疫英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