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設計的人 第88篇:酒香不怕巷子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5月中旬台灣疫情升溫以來,疫情重創了台灣連鎖餐飲業
可染品牌許多從事餐飲業的客戶哀鴻遍野有些甚至已經面臨停業
但有例外嗎?是的,當我接到極少數餐飲業客戶要在此時配合它們
循序漸進設計品牌轉型輔銷工具時,一開始心裡確實感到詫異,
但深入了解後心裡確是極為佩服。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因為這些客戶可以在此時摩拳擦掌,除了快速因應大刀闊斧的修正商業模式外

平時的廣積糧(現金)+深厚且細緻的餐點

兩大因素是他們能在此時摩拳擦掌的原因。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除了佩服這些少數餐飲業主外,希望台灣餐飲業也能趁此時轉型與升級。

也期盼全球能挺過這次疫情的衝擊,全球攜手、全島一心

台灣加油!!!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公司名:五之神製作所 台灣

委託品項:形象海報設計+產品海報視覺設計攝影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後記:
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產業在時間的洪流中被淘汰
讓我不禁想起一句古老諺語「真金不怕紅爐火,酒香不怕巷子深」。
『更多的美好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2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蘇郁純~"多嘗試找方向" 作者:蘇郁純 大四時,同學不是在準備教師、營養師考試,就是準備研究所,那時候我就相當肯定畢業後不走食品相關行業也不繼續念研究所,一方面成績也不好啦,另一方面那個年代對於水產加工業實在很無知,只知道自己不喜歡。 畢業後先回台南家,大概當了半年多的米蟲,其實那時候心裡也沒有方向要找什麼工作,應徵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6-06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黃歆凌~"悠悠幸福生活" 作者:黃歆凌(大學時期名為黃珊萍) 海大四年畢業後,當時秉持對微生物學的興趣而進入蔡國珍班導的實驗室繼續2年研究所生活。畢業後2年應徵到台大生化所擔任生化助教,這段時期是我一段非常大的挑戰與刺激,教授對像是比我還聰明伶俐的台大醫科生,也算是開了很大的天眼。 由於在台大實驗室無意攻讀博士班,所以決定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5-15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曾淋詮~"兩年當兵似20年人生" 作者:曾淋詮 曾經有人問我,下輩子要當男人還是女人,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回答,當初我思考了很久,一直沒有答案,因為當女人我怕”生小孩”,當男人我又怕”當兵”。現在問我畢業後五年我在做什麼?我再度思考了很久,原來我居然只記得”當兵”時發生的事情。還記得當初畢業後,由於食品科實在不是我的興趣,升學一直不在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5-07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戴美莉~"好玩無敵" 作者:戴美莉 大學四年,我的生活離不開排球與打工。好像沒有特別想過之後要做什麼?!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到了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團膳公司的營養助理。在團膳公司做了十年,從營養助理、店長、區經理…一路做到副總。我非常喜歡我的工作,因為不僅僅要管理員工還要面對成百上千的客戶,原來~~~我喜歡”人”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5-01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曾裕銘~"海人人生" 作者:曾裕銘 海人,我的人生上半場... 二戰名將麥克阿瑟曾說「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不願意;給我一百萬買我當兵的回憶,我也不願意」。 我用人生的上半場體驗這句名言。 故事從20年前的基隆港出發,當同學都忙著升學,做研究,修學程,自認對讀書沒興趣的我腦子裡想去大海看看,於是加入海軍...12年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4-23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江娟如~"傻勁的堅持" 作者:江娟如 大四那年的我對未來其實是茫然不知所措,考量很多現實因素,很快就決定要報考國小師資班,但內心並沒多大自信,那次考試果不其然名落孫山,帶著徬徨的心收拾行李回家,思考是否繼續準備來年考試 ......。   畢業後找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安親班數學老師,從國小到國中數學一手包辦,上台教書對我來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4-16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陳采渝~"洄游的「渝」" 作者:陳采渝 ~~洄游的「渝」~~ 時光荏苒,才一眨眼的時間,四年的大學生涯巳結束,是繼續升學呢?還是工作呢?面臨人生決擇中。在大四的那一年,我和室友亦是同儕(沛璇、佳倫)三人巳朝著目標奮鬥中,努力拼了一年,但我還是未達成目標。最後,如洄游的魚回到故鄉(澎湖),那裡有炙熱的陽光、潔白的沙灘、湛藍的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