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科隆的路上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居住在離法蘭克福有段距離的小鎮上,我們這天打算前往科隆時,在整理行李的過程中,跑到了屋子後面繞繞走走,這天給了個大晴天的好天氣,房屋後面幾隻羊,跑了出來,自在地走著,講著中文卻跟羊群玩得很開心,我想這是另類的無國界交流吧,鄰居們也趁好天氣出來修剪花草。
晚歸的我們終於稍微有時間可以看看居住的地方,陽光灑下的那一刻,實在讓人不想離開,在後面的草皮上似乎都忘記時間,只想靜靜地坐在草皮下,聽著風聲聞著青草的翠綠,這環境的療癒感,無法取代。
可愛的羊群
後面是一大片草原
沿途往北開,走在鄉間道路的我們,將窗戶降下,吹著風加上自帶的台語歌,播放著,自我營造的台灣80年代卡拉ok伴唱帶感。每一個轉彎就像MV每一段畫面的噸點。
德國的道路,一層一層井然有序的設計,我稱它為德國風格,高高低低的路線,圓環交錯每一個支點,進到每個小村莊,都記得要先減速,否則照相機對你可是不留情,精準程度堪比飛彈。
即便在鄉村道路,速限甚至可以到達100,漸漸地就會遺忘自己,也會遺忘速度,輕鬆自在。
每一幅都是桌面
當看到圓環出現時,都會伴隨著加油站與超商的出現,而似乎大家也很習慣利用圓環連接每個城鎮,當作一個節點辨識,尋找附近的採買地點,就顯得簡單許多了。當你需要休息時,圓環也代表的休息站的指標。
眼鏡行的驗光圖
一層層的稻田,讓我想起的除了腦中的畫以外,還像是去眼鏡行配眼鏡時常看到的驗光畫面,就這樣一幕幕在眼前經過,隨著速限一直提高的高速公路飛奔,好像也在測試視力一樣。
在不知道看到多少類似Windows 桌布的畫面之中,車子飛奔的開著,從鄉村到都市,高速公路上,沿途路上車子越來越多,而越往大城市區,跟著越來越高的建築,空汙也隨著升高,即便在這麼重視環保的國家,空汙還是形影不離。
在路上你還能發現甚麼新奇的東西呢?別只緊盯時速表,別讓速度限制你的想像力。
你知道台灣每個月幾乎都有路跑比賽嗎?你知道一場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能在一小時完賽,你必須3分鐘跑一公里,3分鐘也等於泡一碗泡麵的時間,就能跑一公里。2020我開始參加路跑活動,那時的我們憑著一股傻勁跑著。這是我的跑步紀錄,它持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