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籽貼畫美勞

大家看得出來我用種籽跟小貝做了什麼嗎?
看得出來用什麼種籽嗎?
這是我們共讀《無敵姊弟科學大冒險(6):番茄怪獸的襲擊》的延伸活動,第一次用種籽作為美勞拼貼素材,不同質地,在視覺上的效果感覺很不一樣呢!
材料:厚紙板、蠟筆、顏料、數種種籽、白膠、透明片
作法:
1.剪下厚紙板,在不同區塊塗上顏色
剪下厚紙板,在不同區塊塗上顏色
用粉蠟筆幫飯糰🍙上色
茶的部分用水彩
2.依序在不同色塊上塗上白膠,黏上種籽
瓶蓋用綠豆,茶葉用南瓜種籽
這是百香果的種籽,用來黏飯糰上的海苔。以吃百香果很少注意種籽,為了做這個勞作,仔細看,百香果種籽的質地蠻好看的!
白米,因為顆粒很細,要很有耐心
黏南瓜種籽就比較輕鬆
3.水壺前方加透明片
4.後方用厚紙板剪長條狀,摺成三角形黏上,讓作品立起來
後方用厚紙板剪長條狀,摺成三角形黏上,讓作品立起來
作法蠻簡單的,看起來也好玩,但要一顆一顆把種籽黏上去,也蠻需要耐心的!
作品可以拿來玩家家酒
參考來源:《無敵姊弟科學大冒險(6):番茄怪獸的襲擊》/權錫源(小宇宙)
書裡的種籽貼畫,種籽的質地讓整幅畫很有童話裡森林小屋的感覺~
參考來源:《無敵姊弟科學大冒險(6):番茄怪獸的襲擊》/權錫源(小宇宙)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18/365天持續寫作 - 種植計畫 這幾天有另外一件使我蠢蠢欲試的事情,而這件事就是在我內心不斷萌生堆疊的想法 - 《陽台種植計畫》。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4-09
#03 溝通背後的信任_種籽筆記這一切,都是親師生一起共同溝通、共同學習、共同合作,就能一起往理想的方向共同成長。 非洲諺語所述:「養育一個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我真實的在種籽看見這句話的實踐。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1-03-25
#02 一所校友想要回去的學校_種籽筆記有的孩子說:「那是我幫他採的花。」 有的孩子說:「那顆是我撿的石頭。」 我看著那些長得差不多樣子的石頭,孩子就是能一眼認出。 因為花不再是花、石頭不再是石頭,上面都包滿了滿滿的愛和祝福。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1-02-28
#01 種下種籽的種籽_種籽筆記「種籽學苑從一個簡單模糊的構想,一步步走出它的風格和作法,現在它像一顆發了芽的種籽,願意把它成長的痛苦和歡喜,與人分享。」     《種籽手記》/李雅卿女士(種籽學苑創辦人) 層層緜疊的綠色山巒錯落置放,隨著溫煦陽光的指頭前行,繞過蜿蜒柏油和瀑布秘境,沿著南勢溪的身軀逆流直上,依傍溪邊的顯眼建築,很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1-02-25
2020種籽文化日 「尋。泰雅」太好玩了!我想今天就獻給種籽嘍! 大自然的一切總是那麼的融合、包容、尊重,在這裡也是如此,前2年的文化日也很想去,可惜沒有能夠成行,今年是在一個美好天氣的日子中前往...
Thumbnail
avatar
林應傑
2020-12-06
[種子方舟計畫專題] 種原的保存 台灣土地的真實力(三)在先前的專題報導裡,我們介紹了我們與土地的關係、傳統領域、WTO開放市場的衝擊和休耕政策帶來的危害。在瞭解了這些議題和背後的影響之後,也是時候來探討台灣這塊土地面對這些挑戰,擁有的真實力了。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20-03-02
seed 或 seeds 與「種籽」(種子) 或「籽」或「種」(穜) 或「種植」的轉換密碼更神奇的是,若字尾 d 形聲台閩語「童」的起音而構成「禾童」的組合即「穜」字時 (即 seed = se.e.d = cereal.與.童 = 禾.與.童 = 禾與童 = 穜),seed 竟也能橋接於漢字「種」的早期金文字體及後來的篆文字體之一,而後世這個「穜」字或被當作「種」字的異體字。.....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