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手作果醬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身邊突然出現水果大軍,除了努力消滅他們之外,最好的方式大概就是做成果醬,不僅可以拿來塗麵包,有時還可以拿來thàu(套)成果汁,或是做成麵包、貝果本人。
我最一開始做的是草莓果醬,自己開始手作之後,就再也吃不下去一般那種填充果膠的果醬了。而且不僅草莓果醬,其他所有的材料也都相同,就是單純的水果、砂糖、少許檸檬汁,檸檬汁是為了保持水果新鮮顏色使用,因為量也非常少,所以實際吃的時候完全沒有檸檬酸味。

草莓果醬

奇異果醬

去年確診武漢肺炎時,朋友的愛心奇異果等不到我吃完它們,只好丟去做成果醬,但是收的不夠乾,所以狀態非常的水,正好用來thàu(套)綠茶,變成奇異果綠茶。

葡萄果醬

每年我都是用大村葡萄來製作葡萄果醬,這品種非常多汁,只是連皮吃會有點澀,但用來做果醬時,即使不去皮,也不會有澀味,非常適合。

橘子果醬

有次剛好收到朋友採用CNT農法栽培,不噴農藥、沒下化肥、沒噴除草劑,不誘捕果蠅的橘子,不只是好吃,還很貼近土地的那種健康,所以我就把他做成果醬。柳橙的處理稍微麻煩一點,因為白色的絲好像會苦,所以丟下去煮之前,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把白色的絲去乾淨。

桑椹果醬

說實在,我本身是不喜歡處理桑椹的,因為他的長相跟那種軟軟的手感,實在太像蟲了,但又喜歡吃桑椹果醬,所以有次跟路邊賣自己種的大哥買回來之後,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把他處理完畢,立刻丟下去煮。還好成果沒有讓我失望。
不僅可以直接塗麵包,還可以當淋醬,或是直接做成桑椹口味的巴斯克乳酪蛋糕。
現在是芒果的季節,看著鄰居給的那一袋愛心芒果,我已經開始想像芒果醬的樣子跟味道了。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42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