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二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九)
沒有賭本,哪來翻本。賭鬼手上幾乎沒有多少個子兒了,所以,賭鬼把心一橫直接向賭場借,借了多少?阿水,來不及細看,只瞧見賭鬼手有又有白花花的厚厚一疊鈔票。
賭鬼再次踏上了賭桌,這一次,是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
「來哦,來哦,下好離手,有賭有機會。」
在昏黃的賭桌上,依稀中,荷官發牌,可以見著賭鬼是拿著發抖的手,再接翻
牌,時而大吼時而呵呵的傻笑,時而憤怒時而高興,一時晴雨無定,現場氣氛高漲,腎上腺素的味道充斥寰宇。一種魔性的癮爬滿賭鬼全身,兩眼發紅,血脈噴張,這!才叫做賭博,賭的不是身家,不是家產,也不是所謂的勝敗,而是一種癮頭,輸贏不計,著了魔的全梭了。
大勝會貪,小勝,欲念會起勾;小敗會咒罵,而大敗就會是滿滿的不甘心,認為,自己的運不會這麼差,總是會時來運轉,然而,輸不知,賭是沒有時運可言,久賭必輸。君不見,不論是上賭桌,玩柏青哥,只要勝了,莊家總是希望你,可以再留久一點,就是箇中道理了。
沒有幾個時辰,賭鬼白花花的鈔票就這樣,再一次消逝了!誠然沒有錢的賭鬼再次向賭場借錢,然而,天底下,沒有有借無還的事,要借,可以,先把前債清了!賭鬼,把心一橫,逕自衝了回去,把家裡可以搜刮到所謂值錢的物品,皆悉典當了出來,結婚的戒指,老來本,兒子的育養費,動產的,不動產的,入了竅的賭鬼,像青面獠牙,向著妻小啃食這一切。
「這是最後一次,我一定會翻本的,一定!」賭鬼再三向妻小保證。
「之前輸的就算了,我們重新開始,錢,慢慢還就有了,別再過去賭場了!」妻子拖著賭鬼的大腿,哭泣著說:「不要再賭了!就算有金山銀行也不夠你這樣賭。」
「你,懂的什麼屁啊!我會贏的,我這一次一定可以翻本,天底下沒有什麼只輸不贏的,這一次,是最後一次,金盆洗手的一次!!如果,如果,我,輸了,我就剁掉我的手!我.保.證;保證是最後一次。」
「你,知道,這是我們的所有了嗎?如果,連這些保命錢都沒有的話,我們的未來要靠什麼??你,告訴我啊!告訴我啊,我們要吃什麼?」妻子歇斯底里的大吼大叫!
殺紅了眼的賭鬼,哪裡聽的見這微弱的哭喊,「女人家,你們懂些什麼?我說我會贏的就是會!」
「碰!」的一聲,很大聲,非常的大聲!無奈,憤怒,委屈,不甘心;全部一次湧出。
再一次,賭鬼再一次踏上了賭桌,這一次,不只是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還有孤注一擲的信念,全部的帳一次,了結回來。
賭,是一種非常邪門的癮;激情過後,就是無比的空虛,那顆心像是被摘掉般,難以彌補!
「完了,全完了!」只有痛才可以證明,自己還活著!賭鬼,一時氣不過,懊悔的淚已佈滿了臉頰,『我要如何面對妻小?未來的日子,怎麼辦?我,我,我…』有一千個問題在腦中盤旋,也有一萬個理由正在解釋,一來一往的自問自答,知恥而後勇:『從此這世界再無賭鬼』;賭鬼發自內心真誠的吶喊!左手掄起斧頭,一個劈勢,直接把右手給剁了,血汨汨流出,賭鬼像是瘋了般,時而嚎啕,時而狂笑,一瘋一顛,讓人不忍直視。
「哈!哈!哈!就是這一隻手!」
「這一隻該死的右手,就是它,是它奪走了我全部的家產!」
「剁了你,從此,我不再賭搏!因為,我,沒有,手,了!哇哈哈!」最後一句狂語,竟然聽不出是哭,還是笑。
回到家中,父.母.子,三人,抱頭痛哭。
只瞧見,賭鬼一直對妻兒說著,重複的三個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妻子緩緩的看著賭鬼,緩緩的說道:「我.原諒你!重新開始吧。」
孩子也在旁附和著:「爸爸,回來了。我相信,爸爸,終於回來了!」
一道雷鳴,望見,窗外大雨紛飛,像是洗滌人心,那般清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85內容數
我是怡雄,活了半百, 想簡單做個說書人, 說說自己所遇所思所想的人, 對人有情,對事有理, 公理不一定在,但,天理一定存在。 期許,你,也會有所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怡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水奇遇(二十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美食]鄉民支持與社會名人加持的阿娥水餃,熱門人氣、札實菜色、高CP值、生意好,讓人感動好滋味​ 台灣有許多水餃店是很多人很愛吃。水餃這種麵粉皮包內餡的食物、可說是中華民族最庶民與變化多端的美食之一。各種內餡料與外皮造型五花八門,中華美食如果做個排行、水餃就是家常。各地好吃水餃店也不少,這家阿娥水餃就是優質店家。 阿娥水餃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巷9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07
Acqua di Parma Fico di Amalfi 帕爾瑪之水 阿瑪菲無花果迎面奶甜奶甜的氣味,不禁深吸了一口氣, 穿著白T與牛仔褲,在草皮上迎向陽光跑動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索普
2023-11-29
(水餃推薦)阿琴水餃~內湖近30年正宗眷村水餃!新鮮食材、溫體豬肉、手工包製~充滿媽媽心意的好滋味~阿琴水餃菜單#台北水餃 #阿琴水餃 同事讚不絕口的水餃,會這麼好吃其實不是我烹煮的功力好,是因為阿琴水餃本身就很好吃,連我這種外行人都可以煮出美味煎餃,包裝袋上有詳細烹煮說明可以參考~ 水餃皮太Q了,內餡飽滿清爽,完全就是我的天菜,內餡爽口沒有負擔,香氣十足怪不得會被一掃而空 💭店家資訊 阿琴水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3
芷想旅行-吃貨必遊【石牌排隊美食】:【台北阿財水餃鍋貼】~香酥焦脆的麵皮怎麼不讓我心動~【人氣推薦小吃】石牌阿財醬油麵皮香脆,內餡韭黃豬肉比例完美,簡單而美味的小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絕對值得一試
Thumbnail
avatar
芷風車
2023-08-05
阿凡達 : 水之道 Avatar : The Way of Water _ 似曾相識的經典續作13年的等待其實還蠻值得的。 本片適合找imax3d觀賞,會有很棒的觀影體驗。 如果想要互動效果,可選擇4dx影廳,不過這次的主軸是水,觀賞體驗會很有感。 電影本身延續阿凡達第一集的設定,故事也和第一集的風格類似,基本上會有似曾相識的劇情安排,但整體故事大致上沒有太多缺陷,可以順順的看完。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3-02-10
阿凡達:水之道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觀後感劇情簡介ABOUT THE STORY 《阿凡達:水之道》設於首集超過十年後,成為納美人並與奈蒂莉共結連理的傑克,在潘朵拉星上與他們的孩子組成蘇里一家,過著與世無爭的幸福生活,未料威脅再度降臨,他們不遺餘力保護彼此,為了生存再度奮戰,還得承受隨之而來的悲痛創傷。 二刷之後,愛麗絲決定寫下這篇部落文。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
2023-01-08
阿凡達:水之道2009年阿凡達一上映, 就讓我驚艷不已, 一來我覺得嚇死我了! 我從小對深藍色就有恐懼, 說也奇怪, 阿凡達這部影片, 克服了我對顏色的害怕, 實在很有趣, 等到有孩子之後, 因為特愛阿凡達影片的我, 就把老大取單名 “凡” 幾天前, 好朋友跟我推薦了阿凡達:水之道 他希望我有機會用榮哲老師的七個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1-05
阿凡達:水之道 何處是家 (有雷慎入)何處為家?摯愛的家人相聚的地方就是家。
avatar
林梢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