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九)
一道人殘影若隱若現的在街角排徊,腳步聲應該是從那裡傳出來的,平日不作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阿水,自認膽心,也就尋了過去,人是走過去了,不過,那似人的殘影卻又飄的更遠了一些。阿水,又在次走上前去,然而,黑影又飄了數尺。不知道是人怕鬼,還是鬼怕人,總之,就這樣一追一回之間,路途也走了不少。
街景從熟悉開始陌生,夜果深了,幾許寒意透了進來,阿水,索性把外套的拉鍊拉上,那殘影似乎又是在街角,像是在等著阿水,仔細瞧看,那殘影似乎沒有頭;不多加細想的阿水,又邁開步伐跟了過去。一拉一推之間,漸漸遠離了村莊,來到山頭。
那殘影,倏忽間,一不溜煙的又消失了。
阿水,正好奇的,看那殘影飄著飄著,慢慢的,但是,怎麼追也追不著。
正猶疑時,眼前出現了一座小攤,小攤上泛著昏黃的燭光,後頭插著一個旗子,旗上白底紅字,寫著鮮明的四個字,鐵口直斷。
怪了,這什麼時候,這什麼地點,在這裡擺了一攤算命攤。
「哦,貴客,貴客!請進,請進…」攤主看起來,像是個算命仙。黑袍馬褂,上頭頂著一個瓜皮帽,還帶了一付墨鏡,聲音溫文儒雅。
阿水滿臉問號?「這是…」
「如你所見,在下是個江湖郎中,胡口飯吃」
「敢問閣下大名?」
「區區小名,何足掛齒!」
「那如何稱呼?」
「哦,就叫我算命仙,就可以了,或是仙仔,也行!」
「仙仔,找我何事?」
「呵呵呵,阿水兄,你搞錯了,是你找我何事?」
阿水,一聽,呆了!這人素昧平生與己不相識,為何知道自己的姓名。
「諾,來耶,請伸出你的左掌,予吾瞧瞧!」
「等等,等等!我沒有要算命啊,況且,我目前身無分文,不好使,不好使!」
「呵呵,不礙事的,我仙仔不是指你要來算命的,而是說,今兒個,你是要來問事的。」
「何事?」
「先讓我看看手相吧!」阿水,半信就疑的伸出了手,反正,看看應無大礙。
「好的,請換手!」
「知了!鐵口直斷,不準不要錢。」
「敢問,阿水,是不是再找一顆頭顱啊!」
阿水一聽,這正是日有所思之事啊,連忙點頭。
「等等,等等,仙仔,我今兒個真沒有帶錢,身無分文!」
「不!在我眼裡,您這是腰纏萬貫,金光閃閃,好個辣人眼睛啊!哦,這個,先甭說了,正事要緊!」
「來,不準不要錢,時到實取,真不二價!」仙仔放開喉嚨高聲喊道。
「那,你要取什麼?」
「呵!就錢啊!這有什麼好問的?」
「可是,我真沒有帶錢啊!」
「這,阿水,就別人讓人笑話了,一個大富翁竟說自己沒有錢,誰信?」
「趴」的一聲!
仙仔羽扇一揮,笑笑說:「我仙仔也是真材實學的,做這生意的也算是天上地下有名氣的,貨真價實,真不二價,講多少取多少,分毫不差,不多拿也不少拿;這點就請你放一百個心啦!」
「來!測字?」阿水看在對方殷殷切切,誠誠懇懇的份上,也就不計較了。
「怎測字?」阿水,一臉懵逼!
「翻字卡,來耶!」阿水,一看更糊塗了,哪來的字卡,桌上只有一張像撲克牌般大小的白色紙卡。
「字卡?只有一張?」阿水不經意間就吐露出輕蔑。
「哦。它不是一張,你翻便知!」
阿水一翻,還是一張紙卡啊,旋即,發現其中的奧妙。
那個字,是從字卡上慢慢的浮印出來,由一張白紙,溝勒出輪廓,再由淺變深,上頭最終,寫了一個「泉」字。
仙仔眉頭為蹙,稍一搖頭。
「怎地?」阿水,見狀也緊張得問起緣由。
只見仙仔解釋,泉,白水也,物在泉下,多半見不著,不好找啊!
所以,難找也,但,非不能找也,且動作要快。
「怎解?」
泉,地底冒出的水流之地,然,此地多半有其侷限,故言泉水,一如井;範圍大小自有定數。故,順著水找,趕快找,努力找,會可尋獲。
阿水聞言,一喜一憂,既然,事不宜遲,就正事趕辦。
「那,我何時何地可以找的到仙仔。」
「鐵口直斷,隨時隨地!」仙仔意有所指的回答。
「那,測字錢,要如何給?」
「好說,好說;這就不勞你了,我自個兒取,就行了!」
「來!送客!慢走,不送!」算命仙高聲吆喝,遂下了逐客令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85內容數
我是怡雄,活了半百, 想簡單做個說書人, 說說自己所遇所思所想的人, 對人有情,對事有理, 公理不一定在,但,天理一定存在。 期許,你,也會有所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怡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水奇遇(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水奇遇(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水奇遇(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水奇遇(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水奇遇(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美食]鄉民支持與社會名人加持的阿娥水餃,熱門人氣、札實菜色、高CP值、生意好,讓人感動好滋味​ 台灣有許多水餃店是很多人很愛吃。水餃這種麵粉皮包內餡的食物、可說是中華民族最庶民與變化多端的美食之一。各種內餡料與外皮造型五花八門,中華美食如果做個排行、水餃就是家常。各地好吃水餃店也不少,這家阿娥水餃就是優質店家。 阿娥水餃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巷9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07
Acqua di Parma Fico di Amalfi 帕爾瑪之水 阿瑪菲無花果迎面奶甜奶甜的氣味,不禁深吸了一口氣, 穿著白T與牛仔褲,在草皮上迎向陽光跑動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索普
2023-11-29
(水餃推薦)阿琴水餃~內湖近30年正宗眷村水餃!新鮮食材、溫體豬肉、手工包製~充滿媽媽心意的好滋味~阿琴水餃菜單#台北水餃 #阿琴水餃 同事讚不絕口的水餃,會這麼好吃其實不是我烹煮的功力好,是因為阿琴水餃本身就很好吃,連我這種外行人都可以煮出美味煎餃,包裝袋上有詳細烹煮說明可以參考~ 水餃皮太Q了,內餡飽滿清爽,完全就是我的天菜,內餡爽口沒有負擔,香氣十足怪不得會被一掃而空 💭店家資訊 阿琴水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3
芷想旅行-吃貨必遊【石牌排隊美食】:【台北阿財水餃鍋貼】~香酥焦脆的麵皮怎麼不讓我心動~【人氣推薦小吃】石牌阿財醬油麵皮香脆,內餡韭黃豬肉比例完美,簡單而美味的小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絕對值得一試
Thumbnail
avatar
芷風車
2023-08-05
阿凡達 : 水之道 Avatar : The Way of Water _ 似曾相識的經典續作13年的等待其實還蠻值得的。 本片適合找imax3d觀賞,會有很棒的觀影體驗。 如果想要互動效果,可選擇4dx影廳,不過這次的主軸是水,觀賞體驗會很有感。 電影本身延續阿凡達第一集的設定,故事也和第一集的風格類似,基本上會有似曾相識的劇情安排,但整體故事大致上沒有太多缺陷,可以順順的看完。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3-02-10
阿凡達:水之道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觀後感劇情簡介ABOUT THE STORY 《阿凡達:水之道》設於首集超過十年後,成為納美人並與奈蒂莉共結連理的傑克,在潘朵拉星上與他們的孩子組成蘇里一家,過著與世無爭的幸福生活,未料威脅再度降臨,他們不遺餘力保護彼此,為了生存再度奮戰,還得承受隨之而來的悲痛創傷。 二刷之後,愛麗絲決定寫下這篇部落文。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
2023-01-08
阿凡達:水之道2009年阿凡達一上映, 就讓我驚艷不已, 一來我覺得嚇死我了! 我從小對深藍色就有恐懼, 說也奇怪, 阿凡達這部影片, 克服了我對顏色的害怕, 實在很有趣, 等到有孩子之後, 因為特愛阿凡達影片的我, 就把老大取單名 “凡” 幾天前, 好朋友跟我推薦了阿凡達:水之道 他希望我有機會用榮哲老師的七個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1-05
阿凡達:水之道 何處是家 (有雷慎入)何處為家?摯愛的家人相聚的地方就是家。
avatar
林梢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