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形式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拿出國中畢冊回憶,翻到曾經就讀的九年十班,看著好久不見的大家青澀的模樣,回憶湧上心頭,翻著翻著,停留在九年五班的部分,找著在國三才認識的她,第一印象冰山美人,認識之後更是可愛迷人,我的初戀,與她相處的那些日子裡,她讓我明白,幸福是可以很純粹的。
當時屬於我的幸福,就是每天與她傳著簡訊聊著天,聊到快睡著,仍堅守著那沉重的眼皮,死都不願閉上,為了的,就是她那一句「晚安」。
幸福,就是自認識她以來,每年的聖誕節都與她逛著她家外面的聖誕市集,儘管什麼都不吃、什麼都不買,只願就這樣肩並肩的走著。
幸福,就是在我思念她時,寄給她寫了滿滿文字的書信,過了幾天,得到了同樣滿滿文字的回覆,讓我知道她也同樣在乎著我。
幸福可以很單純、很簡單,儘管只是一些樸實無華的小事。
當我高二,她護專二年級,我們彼此課業都加重了些,加上就讀在不同的縣市,只剩下偶爾的簡訊寒暄,我們沒再見過面,經過了六年,在這幾年間,我沒有再遇到像她一樣能帶給我簡單幸福的人,讓我一度忘了曾經所謂單純的幸福是什麼樣子,卻在去年的寒假我收到好久不見的她的訊息,當下,我明白幸福也可以是另一種形式。
幸福,可以是不論我們的生活少了多少交集,仍然珍惜曾經彼此的相遇,知道在對方的心裡,永遠都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幸福,可以是隨著時間過去,她仍然記得當初答應過的承諾,「找到一個比我對妳還要更好的人」,她來告訴我她沒有忘記,她找到了。
幸福,可以是終於看見曾經深愛的她,身旁有著一個溫柔的人照顧,儘管那個人不再是自己,卻明白現在的她是快樂的。
幸福也可以是一種祝福。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