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風景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妻趁著好天氣,一起到老街溪散步,經過整治的河溪,不僅是居民遊憩的地方,也成了中壢人的驕傲。沿途有烤比薩和咖啡的飄香,有各式的花朵綻放。
「真好,有這麼多人喜歡種花。」妻一邊欣賞口裡喃喃自語。
「更好的是,這麼多人,把花種在外面給別人看。」我順著她的話忍不住說。
説時遲那時快,一位戴著紅色棒球帽的阿伯,出現在眼前,他曲膝用小鏟子掘出一個直徑約一米的坑洞,栽下一株山茶,火紅的帽子遮不住他的白髪;佈滿皺紋的雙手同樣掩蓋不住他的矯健。
原來,這河道旁有一段的美景就是這位阿伯的傑作。
「這顆山茶花每三個月要施肥一次,花才會漂亮,旁邊那棵櫻花是原生種,七年後才會開花⋯」他看著自己種下的花樹,如數家珍一一向我們介紹。
「阿伯,買這些花不少錢吧?」終於我還是無法免俗很務實的問。
「像這棵山茶,我在建國花市買的,要750,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他一邊拿鏟子挖土把坑填滿,一邊說著常人雖懂卻難做到的哲理。「花錢,能讓很多人快樂,這才是錢的價值。」
説著説著,他挖起了旁邊紫色幸運草,遞給我,「這個你拿回去種,很容易活。」
我和妻連忙跟他道謝,他漾著燦爛的笑容説:「不用謝我,感謝老天爺,衪讓花開得這麼漂亮。」
回程途中,種花阿伯的話語一直縈繞在心頭,也許,得到最多快樂的人就是他。感謝阿伯,為這個城市妝點這份美好。
夕陽西下,我牽著妻的手,感謝她陪我一起走過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6內容數
一個果實算得出有多少種子 一顆種子數不出會長出多少果實 希望,是一種力量 希望,可以有無窮的想像 希望在這裡埋下種子 總有一天開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