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365天持續寫作 - 柳丁樹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日午後的天氣晴朗,廖胖約我一起在住家附近散散步,想想也好久沒下午散步了,隨著冬天的腳步到來至今,也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
很慶幸住家附近就有一個大公園和運動中心,舒適的天氣呼喚著民眾紛紛前來這集合,有人正在運動中心外的攀岩牆攀岩,有人在大草地上野餐,有人騎著腳踏車,也有人像我們一樣只是散散步,看著藍天白雲和草地真的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綠地在城市裡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在高樓大廈林立的高牆下,公園是城市人唯一可以吸收芬多精和放鬆的所在了,大概是物以稀為貴吧 ! 總覺得現在的公園人潮比小時候記憶的還要多上許多。
在公園外有一個花市,有時我會繞進去看看,雖然花市的規模不是太大,不過看著這些花花草草自然感到心情愉悅,想起前幾天才來這買一盆九層塔,之前因為不會種植而剪光枝幹的我,竟然養死了一盆九層塔,想起來真的是汗顏啊...
廖胖說進去看看吧!! 看到一大盆尚未開花結果的金秸樹,就想起早上去全聯原本想購買金秸和檸檬回家做金秸醬汁的,結果這兩項都讓我撲空失落的回家, 幻想著如果家裡種植檸檬和金秸好像也滿不錯的。
東看西看也沒有特別要買什麼,不過發現廖胖這次逛起來好像比我還認真,離開花市後,廖胖緩緩說了一句「應該在前陽台種個小農地」,我以為我聽錯又在問了一次,「你說我們家嗎?」,「對啊! 感覺可以慢慢來種植一些簡單的蔬菜看看。」
聽到這句話後我開心的在路上驚呼,太棒了吧! 原來我平常不時的嚷嚷要在前陽台種植這件事,廖胖有聽進心裡,讓我感到被愛與喜悅。一邊討論著下次回公婆家要仔細地詢問公公怎麼在陽台種植蔬菜和柳丁樹。
或許是因為早晨在前陽台種植柳丁的關係吧 ! 周日早餐用過的蛋殼和吃剩的柳丁籽廖胖提醒我不要丟掉,他想試試看用之前那盆被我養死的九層塔樹來種看看柳丁,帶著小妞一起剝鬆土壤,埋下柳丁籽,土壤上鋪上蛋殼當做肥料,兩父女滿懷期待的第一次種植,這一切顯得特別有趣。
埋下柳丁籽後,廖胖說期待兩星期後可以看到發芽,也期待兩年後也可以種植出像公公家陽台那顆結滿柳丁的大樹。
種下滿懷期待柳丁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