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眼中的街景一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車子開到保養廠去進廠維修,需要幾天的時間才會完成,所以我只有將車子留在保養廠。保養廠的人說,那需不需要載你回家?我說不需要,我走路去搭公車即可。走出了保養廠,就沿著路邊的人行道慢慢的走著。
今天的天氣很好,氣溫沒有很高,再加上涼風徐徐的吹來,感覺真的很舒服。在走路的過程當中,看到路邊的樹木都長出了新的葉子,翠綠的一片,不自覺就拿起手機拍下這沿路的景色。
看到路邊的庭園,有著一個史努比的石雕趴在草地上,再加上陽光透過樹梢,將樹的影子投射在草皮上,這景像會讓你浮躁的心,瞬間沉靜下來。
又看到路邊有一棟建築物,牆壁上突現出一抹紅色,搭配綠色的樹葉和藍藍的天空,不會覺得很突兀,而有一種對稱的美。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路邊的樹上,長滿了白色的花朵,遠遠的看過去,以為是流蘇花,走近一瞧才知道它不是流蘇花。但是這是什麼路樹,那阿嬤就不了解。還有旁邊一棵樹也開滿了紅色的花,阿嬤也是不熟悉。阿嬤只知道將兩棵樹照在一起,感覺還蠻和諧的。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我們在上課時,有著這麼一段訊息:
『欣賞』
你必須學會停下腳步,欣賞一朵花,並讓花完全展現。
你必須學會適當地放手,欣賞一個人,讓他的能力充分展現。
你必須學會欣賞自己,讓自己只坐在沙發上,看著一切事物的發生。
你必須學會欣賞上主所賜予的幸福,就如同在禮物堆裡挑禮物一般,一件一件拿出來欣賞。
唯有懂得欣賞,才能看見自己的豐足。
唯有懂得欣賞,才能看見對方的付出。
唯有懂得欣賞,才能體會放手後的輕鬆。
唯有懂得欣賞,才能明白當自己不干預時,整個事件就能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
當我學會停下腳步,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到周遭的一切時,就會發現路邊的一棵樹,居然有著這麼美麗的花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嬤田尾迷路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穿新鞋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台北賞紫藤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嬤的梅峰農場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嬤牌佛蒙特咖哩人生第一次吃咖哩,是阿嬤做的咖哩雞,用的是通路常見的牌子「佛蒙特咖哩」。年幼時食慾不佳,對於大多數的菜餚都提不起興趣,但咖哩總能讓我眼睛一亮再亮。  阿嬤的咖哩,涵蓋了馬鈴薯、紅蘿蔔、帶骨雞肉,有時候會放上白花椰菜,昔日閱讀食譜書時,發現作者Joyce(郭靜黛)老師提過她的母親會在咖哩中加入白花椰
avatar
黑餅哥
2024-06-03
阿嬤完勝上次 草莓姊學校的哥哥姐姐們表演一系列被科目三和求佛佔據。 今天Q姐姐學校過生日,除了班級選歌的(老師們倒是都蠻清新風),自組女團全都是Queencard,姐姐們扭腰甩臀撥頭髮比sexy,幸好她們街舞社團老師改選say yes。 今日 #阿嬤完勝#阿嬤潰咖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4-27
阿媽|一個大觀園裏走出來的閨秀,走過一段民主凍蒜的台灣簡史我總纏著阿媽講她未出嫁前、做閨女時的故事,那時還是日據時代,一般人家若送小孩讀書上學,都只能學日文,而我阿媽卻受了正統的漢文教育。
Thumbnail
avatar
薇亦柔止
2024-03-29
阿嬤比你懂防詐 「這招」保住千萬房產 單月申辦數增三倍★ 「5168實價登錄比價王」原文連結 新北市地政局日前揭露一名住在新北的八旬阿嬤,因申辦了「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驚險保住價值約1700萬的房產,才免於落入詐騙通緝犯之手,地政局及各地政事務所陸續接獲許多民眾電詢如何申辦該服務,經統計比對本年度一月份及二月份申辦件數,「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申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3-14
阿嬤的芋泥蛋糕好像又看見阿嬤,穿著印花襯衫撐著大陽傘,走在我很前面很前面的地方。
avatar
品熹
2021-12-30
阿嬤的萬金油好像是專屬老人時代的藥膏 虎標萬金油 這次跌傷, 有朋友跟我說「虎標萬金油」對瘀青效果很好, 於是我只有前兩天用精油處理, 後面就想試試「虎標萬金油」的效果。 許久沒有用過「虎標萬金油」, 把成份拿來瞧一瞧, 有25%樟腦、薄荷、5%丁香、5%肉桂、玉樹油7%... 哇… 難怪對瘀傷會有效呢!
Thumbnail
avatar
史東
2021-12-24
阿嬤的心願 小時候 妳總在耳畔 輕聲訴說 雖然 臂彎裡的小人兒 始終聽不懂 妳還是拭去額頭的汗水 溫柔的哄 頑皮的孩子 光著腳丫 興奮在沙發上跳動 還記得 妳張手呵護 深怕一個不小心的摔落 男孩穿著制服 逐漸明顯的輪廓 再見妳卻只在三節的時候 摸著小平頭 妳說男孩已經成熟 什麼時間給妳認識女朋友 早出晚歸的生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2
阿嬤的遺願謝謝社工找我幫忙, 讓我有機會為阿嬤圓夢, 我想, 這是我從事手作十幾年最感動的事了! 華山基金會 卑南愛心天使站 3月11日  · #遺願 那一次,阿嬤跟站長說: 妹呀!我今年95歲了,再活也沒有多久 很遺憾⋯沒有什麼能留的給孩子做紀念 想請站長幫忙問有沒有人會織(阿嬤身上)那條紅磚色的圍巾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阿嬤的毛衣阿嬤持續不懈為每個孫子女都織上一件毛衣。總歸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眼睛老花了,動作也變慢,佈滿皺紋的雙手拿著棒針,頭必須垂得很低才不至於勾錯。因為速度太慢很久才完成一件,我們沒人跟她預定,但她卻樂此不疲。
Thumbnail
avatar
藍瀾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