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意一邊單曲循環陳綺貞的歌一邊寫文章,似乎比較帶感)
因為肺炎,大家都十分想念可以到處旅遊的日子,現在剩下的假期都無所事事。於是極具創意的香港人流行起來了staycation,在香港照樣住住酒店,享受一下一兩天酒店住宿的設備,倒也玩的不亦樂乎。
我與摯友也在假期裏自製staycation,在遙遠的大嶼山訂了一晚露營車,早上衝浪,中午慢悠悠吃飯,開始飲酒閒坐至晚上,回到露營車收拾自己,繼續飲酒聊天看星星。第二天也是同樣的行程,晚上卻是回到家中,開始無限收拾行李清洗泳衣各樣。
終於收拾好了,對摯友表示感謝兩天假期的陪伴,真的覺得好充實,而且真有點去了旅行的感覺,摯友表示同感。
剛巧最近看了好青年荼毒室有關日常的哲學,提及了旅行的意義,在現今世界,拿著一部電腦你其實已經可以吸收到萬里路的知識。拿著一部電話,不論你在什麼地方,若果注意力只在電話上,其實你接收到的都是一樣的萬卷書。所以到底什麼才是旅行的意義?
以往放假必定不在香港的香港人們,為什麼要去旅行,原因真的好多,大概發布社交網站是最重要原因之一。我本人其實對去旅行並沒有很熱衷,辛辛苦苦跑到那麼遠的地方飲飲食食買買,然後帶著大包小包回家,又再需要一天時間收拾清潔,真的好累啊。
不過,除了旅行之外,大概沒有什麼時候可以讓我與家人好好認真不受打擾的相處,同樣道理,旅行也是與良朋製造美好回憶的好方法。雖然有時大家依然電話不離手,但間中發現文化習慣有趣之處,到訪自然風貌,通過行山滑雪滑翔傘來體驗香港沒有的山河地貌,起碼可以獲得一點注意力然後強逼大家跟我討論或聊聊,也饒有趣味。
計劃行程,了解路況,走在陌生的路上,吃另一方水土的飲食,察覺著文化和習慣分別,感受著和平日的不一樣,假裝自己在熟悉的城市中走動,讓這些不一樣和假裝刺激和佔據我的小腦袋,似乎也能讓我的思緒從平日的工作壓力中暫時釋放。
旅行或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一萬個人有一萬個生活的方式,一萬個方式背後就有一萬個理由和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