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珈琲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家附近有許多有趣的食店,今天來介紹一間家附近一間叫安樂珈琲的咖啡店吧。
幾年前開始租住不同的地區,長長短短大多住個一年兩年時間就會因為各種原因萌生要搬家的想法。每個地區都有其獨特可愛之處,把家中雜物整頓好之後,頭兩個星期定當不停在街區中走動。不久之後,總會找到一兩間可以打躉的好地方。
有天經過西洋菜北街,看到一間門面很日本風的小店,門外有兩個人探頭查看,似乎也想知道店內長著什麼樣子。仔細一看,木框窗啞啡色玻璃上寫著「安樂」兩個字,配上coffee analog的英文名字。原來是一間咖啡店,「安樂」的字型就很是日式喫茶店的感覺。按耐不住便推開門要了一杯dirty,從此就記住了這個小地方。
起初我幾乎每個週六上午或是週日中午時分(安樂每天早上八九時開門,週日中午開門,題外話,咖啡店就應該早早開門,咖啡就應該要早早開始喝的)就會出現在安樂,或是讀讀書,或是寫寫文章。
如果沒有人潮,安樂確確實實是個好地方。小店的好處是真的很小,站在吧台後面已經可以看到店內幾乎所有角落。踏進門內,立即可以看到吧台後的夥記,打個招呼就可以坐到喜愛的位置上。門口左邊是一個沙發位置,若是和幾個朋友想要來懶洋洋的過上一個上午或下午,大概即使爭得頭破血流也要坐在這個沙發上吧。圍繞著吧台的一排L型座位,要是獨個兒來就會坐在這些位置,抑或與夥記打打牙骹,抑或看看咖啡沖泡的過程,也是其中一個到咖啡店坐坐的單純趣味。小店最靠後的是兩張長檯,想要和朋友聊上一些悄悄話,或是有些認真的討論,這個位置定當是我的首選,可以看到店內的情況,卻又不容易被其他看見。即使聊著聊著哭了,我也可以悄悄抹淚,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我最近都和朋友聊的很深,很容易哭。
店內的兩邊全是各色各樣的威士忌酒瓶,因為到了晚上,小店除了咖啡也會提供各式威士忌。配合暗黃色的燈光,整個環境很是舒適溫暖,每次踏入都有一點點與外面世界隔絕的感覺,瞬間忘記太子街道那些忙碌與吵鬧。
大多時候看到店內的都是熟客,要不有一句沒一句地與夥記搭著話,要不逕自走入吧台內打水,倒也是不客氣。有一段時間,幾乎每個週末都到店內坐坐,混了個熟臉以後,在大家練習手沖咖啡時,蹭了幾口咖啡,又在夥記嘗試補充維他命時,蹭了幾口充滿維他命C的利賓納,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後來因為週末都要露營去,就沒有閒暇到店內坐坐了(說起來,夏天來了,不露營的時候或許是個好時機督促自己常到店內坐坐,寫寫文章)。
不過,遇上朋友來太子找我聊聊天卻又不想到我家裡坐,或是家裡沒有招呼朋友的小食咖啡,就定必到安樂坐坐。記得曾經看過,一個現代城市的規劃,必定要有滿足社區一種社交需要的小店,讓社區中的人連結起來,記得咖啡店也具有這種必要性。所以啊,我們不能沒有咖啡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