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肺炎假期 - 第三天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勞碌工作了一整年,好不容易等到工作項目之間有個間隙,申請了五天的連假,首尾加起兩個週末,足足九天的悠長假期。
假期的第一天,是個可愛的星期六,就如一般的行程,興趣班坐坐,健身房動動,忙碌又快樂的渡過。第二天星期日,就如一般的行程,收拾一下家裡,和朋友吃個飯,早早休息睡去。
今天是假期的第三天,忽而有點太空閒,沒有規律地睡了一整個上午。對於平日裡習慣七點半起床的我來說,睡到八時許,食過早飯,竟又沈沈睡去,醒過來後,只有更嚴重的疲憊感。
肺炎之前的假日時常在旅途中渡過,旅行對於很多人而言是休息,我通常也很享受旅途,不過步伐絕對不能太急。若是要跑過許多景點,旅途回家以後,定必比出發更疲憊,看著等待我整理的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更是頭痛。
肺炎之下的假期,怎樣的行程才讓像我這樣習慣營營役役,習慣每天十萬個代辦事項的社畜感到休息了呢?
首要問題是我假期以後想要自己的身心靈是什麼狀態呢?身體的感覺和狀態當然地想要自己在假期後可以感覺精力充沛,準備打怪獸。心理和情緒狀態比較難以定義,過去一年因為工作壓力,情緒波幅很大,經常質疑自己,但亦因此花了許多時間、拼盡力氣感知和思考自己的情緒變化,努力支撐自己,到今天自認為已經有能力認知甚至處理自己的壓力和隨之而來的情緒,甚至希望可以幫助身邊的朋友面對他們正面對、與我過去一年所面對的、相似的壓力,不過這件事比想像中更困難。雖然感覺自己最近情緒比較穩定了,大概是因為工作壓力漸漸減少,加之自己漸漸成長了,卻依然經常質疑自己,質疑自己現在的生活,質疑自己現在的狀態,常常因此缺乏動力,不時感到自己就真的像零件一樣活著。所以假期中在心理情緒方面,大概想要重獲剛剛開始工作時那一種動力,不論動力源自想要學習,想要體驗,抑或金錢回報。心理情緒和靈性精神往往是環環相扣(其實身心靈都是相依的),追求動力的同時,我也想要反思自己、四周和世界的關係,想要發掘什麼對我而言是重要的價值,我現在有沒有好好實現這些價值,實現這些價值怎樣為我帶來生活的動力?現在的我常常感覺沒有動力,是僅僅因為我累了,抑或我真的不時在正確的路上做著正確的事?認識自己的第一步持續進行中,卻也未有時間好好整理總結(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做總結)。
太好了,假期還剩下六天,問題理所當然的沒有正確或模範答案,但也大概有足夠時間尋求讓自己滿意答案吧。接下來,就應該好好計劃如何答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