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年,回想起來總有無限的有趣與美好。感謝主我有一個正常的家庭而帶給我充滿愛與歡笑的兒時記憶,真想藉此文章大大謝謝我開明又善良樂觀的父母親給我們美好的環境下長大,阿們。
小時候,姊姊就是我最好的夥伴和最知心的朋友。姊姊大我8歲;那時我9歲、姊姊17歲;我們有話聊至桌子面對面寫作業聊得太起勁,結果桌子中間被爸媽放了一塊大木板~才稍微禁止我們不停的談笑,哈!(否則功課都快寫不完啦)
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當時的我們超爆笑。那個時候,我9歲差不多國小三年級,而姊姊17歲高中二年級;因為那年代,國、高中生都有所謂的髮禁~~所以姊姊的頭髮到耳下(算清秀短髮),而我才國小沒髮禁,我有一頭濃密長髮約快到腰際;因為姊姊快要讀大學,年輕少女心~姊姊很想先看看自己留長髮的飄逸模樣,所以我們姊妹倆會站在浴室洗手台上寬鏡子前,我站在姊姊後方,然後我把我的長髮放到姊姊的胸前接上她的短髮~讓她過足想像自己是長髮飄逸美女的癮~我們兩個年輕小女生,一邊吱吱喳喳,一邊玩得哈哈大笑!姊妹倆這樣生活中的小樂趣,真的很是有趣!
還有,因為母親很注意我們的營養,所以她在我們小時不喜歡我們吃泡麵~但泡麵的吸引力實在太大啦(無論泡熱水吃還是當零嘴乾麵吃)。於是姊姊和我偶爾趁母親在廚房忙,跟媽媽說我們出去走走,而我們就偷偷一人泡好一碗,小心翼翼地端著熱水泡麵慢慢地走到後面籃球場坐在場邊椅子上大快朵頤~得來不易的食物真特別好吃呀!另一次是我們倆想去附近海邊遊玩,於是路上買了兩包科學麵~騎腳踏車到了海邊沙灘上,我們趕緊打開科學麵,倒進調味包,邊聊天邊快樂地享用零食;吃到正開心時,好死不死遠遠地看到媽媽認識的一位朋友阿姨向偶們走來(我們怕她會把我們吃科學麵的事告訴媽媽),我靈機一動,趕緊撥開沙灘,把兩包科學麵包好藏在沙灘裡;阿姨跟我們打招呼、講講話後,她就逕自去做她的事了~哇!好險,躲過一劫;阿姨走開後,我們挖出科學麵後繼續吃得津津有味吃光啦!
我記得我國中時好黏姊姊哦。我國一(我們小時候住在東部),姊姊已上大學(她讀南部的大學);人生中最早嚐到「離別」的痛苦感受就是姊姊寒暑假放完要回學校的前一天我會巴著姊姊和她不停談心,而且那一個禮拜我的思念是用以淚洗面來渡過,我那時超會哭、超感性滴。還好到國三、高一就慢慢學會去適應「離別」了。
而和哥哥,我最記得小時候哥哥最愛跟我拿著小假人士兵,兩人面對面躲在隆起的棉被後互相打仗,好玩。以及對鬼故事又愛又怕的哥哥會揪我一起躲在棉被裡,而一邊緊張地聽著「司馬中原講鬼故事」,兩人怕到都不敢去上廁所,嘻嘻!
我舅舅的兩個女兒—一個是我表姊,一個是我表妹;暑假時我們從東部至高雄他們家遊玩,我們三個小女生最愛玩:披著棉被當禮服,表姊當皇后、表妹和我當公主以及扮家家酒~玩得不亦樂乎!姨媽的兒子—是我表哥,他大我比較多歲,但是我記得他很愛鬧我也很疼我~我們有一次來高雄,眾多孩子中,一個早晨他唯一只帶我這個表妹去吃(在那時算很稀奇)剛開幕滴麥當勞~在當時那對我來說是很奢侈的享受了,很謝謝他。
童年,像是陽光下七彩繽紛飄呀飄的小氣泡,多采多姿卻也「咻」一聲時間飛快就過去了~~但那美好回憶已深深烙印在我們心底值得我們時常回味,偶爾聊起來都讓我們不禁會心一笑~那是一段像上好咖啡的沉香,餘韻繞樑滴回憶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