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得是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歌1〉
誰的過去迎光 有霓虹
至少你的足跡 還在空中
還能凌空而舞 不知輕重
我生了根還想成風
甚麼風景剔透 能被看破
鳥被獵槍打落 獸被捕捉
你行過了空港 不停泊
我有斷翅和枷鎖
〈副歌1〉
還有顏色 那些記憶也許是我的
你就是我 曾是我
還有燒灼 亮得好像我還是煙火
風也經過 經過我
〈主歌2〉
誰的過去逆風 還能行走
舞姿映在湖泊 踏不破
像是你的孤獨 從未哀愁
帶著所有輕盈 夢
我從懸崖經過 風景墜地
所有平靜破碎 我支離
然後吐著蛇信 貼地游移
往深淵的最底 去
〈副歌2〉
我是毒蛇 忘了舞蹈死死纏繞著
你接受我 不掙脫
所有顏色 那些記憶從來是你的
你縫補我 我鬆脫
〈尾奏〉
誰的過去迎光 會有霓虹
未被子彈穿過 未成困獸
我的所有寂寞不哀愁
深淵底處也有花朵
1會員
12內容數
用詩,用小說,用一切文字, 寫盡祈求不活的故事。 我不會說那個關鍵字,但你們看著服藥,看著看診,看著自傷,你們全都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專輯|鄭興《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關於台北的記憶都是潮濕的這不是一張華美磅礡的史詩鉅作,而是關於一個人與一座城市的一段生命歷程,當中飽含的情感真摯而動人。我開始從一個異鄉遊子的視角,窺見他眼中台北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1-09-07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無雷)儘管整齣劇之劇情起赴跌宕,尤其在情感表達方面及具張力。但畫面色調、背景音樂,一切都是那樣淺淺淡淡的,如春日般溫柔且舒適的。就像人離開時,不帶走一物輕輕的走了,留下一種悲傷與溫暖交融之感。
Thumbnail
avatar
Elly
2021-07-04
我是遺物整理師 - 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大頭安迪嗑影集】 韓可魯患有亞斯柏格症,因為一場意外必須要跟剛出獄的叔叔曹尚久一起同住且經營天堂移居。天堂移居是一間專門幫往生者整理遺物的搬家公司,他們會幫那些亡者整理遺物,並起交予還在世的親人....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5-23
【試讀心得】卡爾・奧韋《我的奮鬥:父親的葬禮》:寫作是與陰影中的記憶奮鬥《我的奮鬥:父親的葬禮》是挪威作家卡爾・奧韋・克瑙斯高(Karl Ove Knausgård)2009年發表的作品,是他一系列自傳體小說中的第一部,主題是死亡。他在接下來的兩年中,陸續又出版了其餘的五部作品,皆是以「我的奮鬥」為題,書寫自己一生中的愛情、童年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3-24
沒有記憶的記憶 / 不是回憶的回憶1.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從很久以前開始,總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上別人,久而久之,開始認識一些比自己能力較弱的人,以填充心裡缺失的一塊。長大了,漸漸明白幻覺的可怕,聚焦點逐漸清晰,原來我只是懶惰,但,懶惰的問題更嚴重。 2. 一位於網上認識多年的異性好友,早前突通知快要結婚了。這事不詳述,主
avatar
昰鋅
2019-12-23
你是我記憶裡.最熟悉的旋律生命的旅程總是巧妙,記得朋友的母親離開時,我對她說了一段話。有一天,當妳在路口等紅綠燈時,會有一個小朋友貼心的牽著妳的手過馬路,請記得對她微笑,因為她是妳曾經的親人,再次路過妳的生命,用不同的緣分,繼續守護著妳,陪伴著妳…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