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映像研出手之前】大家好,我是黎納。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黎明天光,百納海川。在生命的夾縫中生存,終於走到這一刻。

原本只是抱持輕鬆的心情,開始《別對映像研出手!》的觀看,魔音主題曲《Easy Breezy》、聲優各具特色的表演以及動畫製作的內容,對我而言,非常適合配便當的閒暇時刻;然而,看完第一集之後,影像行雲流水般的節奏,時機點拿捏得再好不過的配樂,以及淺白地介紹動畫製作的過程,忍不住向周遭的人推薦這部風格特異又迷人的作品。
適逢寫作計畫的開端、疫情剛進入嚴峻的時刻,於是便想著,還是來寫點輕鬆可愛的作品,既能享受娛樂效果,又能淺略學習動畫作業流程,只是沒想到,一寫就寫了六篇。疫情影響,生活遇到許多的變動,至今仍未穩定,也曾想過,是否要暫緩寫作計畫,然而,我還在這裡,也會繼續前行。
在這之前,我剛離開慘澹的職場,慘澹的不是受疫情影響的前公司,是我被職權霸凌而被離職的下場,明白了一個道理──沒有職場需要過度認真的人。歷經數度職場經驗,發現自己走在並不適合的道路,並且屢屢挫敗,然而這些努力全都是為了一個初衷:我想要繼續創作。
獨身在社會耕耘,「過猶不及」的生存之道與激發創作力的「跳出框架」,兩種不同思維的碰撞、夾擊,這些年油然而生的幾度成熟,撫過我的臉龐,拭去青澀粗糙的面容,揉合出黎納的模樣,生命走到某個時刻,告訴自己:就是現在。
創作,就從現在開始。

拋開過往必須準備得當才能下筆的執著,降低對於精準度的自我要求,安撫深潛的不安與擔心,專注於當下寫作的狀態,踏實地一步步走,已經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了。這聽起來是一句很中二的話(笑),然而它代表的是一種覺悟,現實與夢想之間的平衡桿,就差這一種覺悟而已,終於能夠放下過往考量的各種因素,正式踏上這條路,萬分感謝過去的自己,不曾放棄。
讓我正式地介紹「納格劇魂」:
大家好,我是黎納。
故事性格像是鬼魂軀殼,納入其中體察、分析影像作品的絕妙與可惜之處,即是我的日常。歡迎不怕劇透,喜歡影像、劇情分析的讀者。
納格劇魂由四種影視類型組成:電影、影集、動畫與劇集,皆是研究相關內容。既然是研究,免不了劇透,但未必只剖析劇情方面,凡是內容令我感到興趣而想去研究的細節,都可能成為文章主題。
比方說《別對映像研出手!》這部動畫作品,我曾以角色的一句話:「拋棄了故事性,作成預告片形式,真是太屈辱了啊!」作為文章主題,討論為何角色如此感嘆,預告片與故事呈現有何不同的差異之處。又或者,角色認為「動畫師是演員」的信念,延伸此概念,介紹分鏡作為動畫的節拍器,如何幫助動畫的研究分享。
透過體察故事內涵、分析影像技巧,提供不同觀看角度,有時候也不那麼認真細膩,可能只是提出一個有趣的觀察點。(身為作者的一點任性。)

寫作頻率與篇數


每週更新一篇文章,每月平均四篇。目前規劃輪流寫四種類型,例如已寫過動畫研究的第一部作品《別對映像研出手!》,接下來三種類型各寫過一部作品之後,才會回到動畫研究。
各個作品依據長度與分析重點,文章篇數會有所差異。平均來說,影集、動畫與劇集的作品,將會以四到六篇文章為基準,電影作品則是一至二篇文章;文章篇數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如何支持納格劇魂


方法一
:追蹤、按愛心、收藏、分享或留言。
方法二:加入Like.Coin免費註冊成為讚賞市民,累積一定的拍手數量,平台將分潤給作者。 也可以成為讚賞公民,單次或定期打賞支持。

方法三:方格子的「贊助作者」功能,可以單次或定期贊助。請先閱讀方格子的會員專屬功能|贊助功能。以金錢支持黎納持續創作,不限於本專題,可以隨意打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49內容數
故事性格像是鬼魂軀殼,納入其中體察、分析影像作品的絕妙與可惜之處,即是我的日常。歡迎不怕劇透,喜歡影像、劇情分析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