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追一下排行榜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曾經的排名
11年前我推出人生第一本小說《來自天堂的暑假作業》時,也曾追了一陣子博客來排行榜,那本書我幾乎沒對親友宣傳,只有在自己部落格上發表了一下出版新書的心情,因為是文學獎得獎作品,出版社也沒有特別宣傳,但不知道有什麼神秘力量加持,曾經進入「童書排行榜」的前30名左右,並且盤旋了一陣子。於是第一版被出版社歸類為「暢銷書」,去年重製再版了。
11年後,我在瘟疫肆虐、實體書店無法正常運作的情境下,推出「異能少年系列」兩本新書~《時間怪客》、《少女孟婆》姊弟倆,心情有點忐忑,所以自從在博客來預購推出後,開始天天刷一下排行榜,了解自己今天的位置在哪裡。其實不只是作者會關切排行榜,出版社從業人員例如編輯、發行、宣傳、老闆等都會關切,不過我已經退出職場多年沒有在第一線負責一本書,加上不是多產作者常常在出書,所以已經很多年沒有在刷排行榜了~
這套「異能少年系列」姊弟(兩本書),以一個新人作家來說,目前在排行榜上的成績應屬「沒有大紅,但可以期待」,呵呵,不要讓幫忙出書的出版社賠錢,是我出這套書的底線~現在看樣子應該是可以達成~
接下來,要繼續筆耕「異能少年」第3卷(目前我已經寫了一部份,規劃是要寫上下冊,第3卷是有這麼多內容好寫嗎?呃,如果想法沒有被出版社打叉的話,應該是~),還會抽空在部落格編寫「異能少年公式書」(異能少年還沒紅,就想跟神作「鬼滅」看齊來寫公式書?有人要看嗎?哈哈,反正這是自己的部落格,就是自己當主編,愛寫什麼就寫什麼,沒人可以管~),公式書會收錄一些作品裡無法細講的人物跟情節的擴寫、補充,我計畫寫成每篇千字左右的短文「偶然推出」,等寫出來時會在曾詠蓁的異想書房粉絲團發布連結滴~
最後又要來賣書了,博客來最近因為疫情宅經濟大爆發,有物流大塞車的情況,所以讓之前訂「異能少年」的讀者久等了,不好意思(也要感謝這些工作量大增的宅經濟從業人員,因為有他們,我們待在家防疫才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還好應該會隨著疫情的趨緩,物流塞車程度會逐漸疏通,所以歡迎還沒買的人,繼續下單購書喔~博客來購書網址金石堂購書網址
另外,前同事鹿編Iris看了我的新書後,立馬擬定題目給我,進行了純文字來往的訪談而寫成的文章〈並非橫空出世的天才奇幻童書作家〉,專業度真讓我驚喜,感謝她的熱血推薦,一篇部落格文章都製作得如此認真,敝人好像接受了專業雜誌的採訪呢。我蠻喜歡看鹿編分享生活好物或是書籍相關的文章,歡迎大家有空時去逛逛~鹿編慢過好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異能少年系列》作者經營的專題,會在這裡把系列小說中無法細寫的情節與人物設定補強。想要更了解這套東方奇幻少年文學的世界觀嗎?來這個專題找到想要的拼圖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