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⑫-螳螂捕蟬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一代設計展只剩不到一個月,而這也意外著畢業的那天不遠了,許多人開始去找一些實習阿或工作等等,「社畜」這個詞開始在我的生活圈發酵。
而必尚在連日的風波和輿論壓力下,也被迫走向暫時停業的道路。
我佇立在補習班之前所在的商業大樓門前,竟然還有點感傷,熟悉的道路熟悉的教室,之後將會從我的記憶中淡忘。
我其實也很常會想,必尚對於這個社會是不好的存在嗎?雖然他們殺人如麻,雖然他們無血無淚,但他們確實也培養出了許多成績很好的學生,有些人考上了很好的學校前途無量;有些則是考上了穩定的公職領著不錯的薪水,相比於我們系上學長姐很多月領三萬每天加班到十點十一點的,好像反而更有著充分的人身自由。
況且他們淘汰的,本來就是一些不會念書的碌碌無為的失敗者。
「阿康?你怎麼站在這裡發呆?」
聽見有人呼喊我後我猛然地抬起了頭,原來是怡竹和她的閨密,上次在學餐前有遇過一次,好像叫做婉瑜吧,她仍然勾著怡竹的手躲在身後,看來是真的非常怕生。話說好朋友不應該互相猜忌,今天剛好碰到怡竹,我一定要把所有事情當面問清楚,關於襲擊事件的原因,關於她掌握到的情報和秘密。
「嗨怡竹~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用補習嗎?」
「不用阿,今天停課我到處逛逛就剛好晃到這裡了。」
「好巧唷!對了我一直想問妳,那天攻擊你的人到底是誰?跟你有什麼深仇大恨阿?」
「不就說了嗎?就是我們順修補習班的一個同學阿,我又跟他不熟。」怡竹突然不耐煩了起來,我倒是很少看過她這樣。
「那你知道必尚為什麼會暫時歇業嗎?」
「好像是因為負面流言太多了吧,就說什麼殺人補習班之類的,所以只好被迫關門。阿康你今天怎麼這麼奇怪,把我當作犯人在審問唷?」
「別這麼激動,我只是想把問題一次問清楚。關於必尚的那些犯罪證據,其實是我跟嘉祈之前呈報到警局的,結果不久後流言就傳開了,我就直說吧!我懷疑警局有內鬼。」
「你懷疑我爸?」怡竹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
「我懷疑妳。」我的語氣開始凌厲起來。
「不要亂講話 ...」婉瑜從怡竹身後走出,用微弱的氣音指責我。
「沒事啦婉瑜我們走不要理阿康,他今天怪怪的。」
「你們可以不要理我,但婉瑜妳是逃不過法律的制裁的。」
婉瑜吃驚的轉過頭,怡竹則是一臉困惑。
看來我猜對了,她的表情出賣了她自己。
「婉瑜,是妳下毒把想要害怡竹的人弄死了對不對?我和小亮去調閱監視器的時候就 鎖定是妳了。」這個是很常用的偵查技巧之一,假裝我們有充分的證據,藉此攻破犯人的心防。
婉瑜低下頭不發一語,很是委屈。
「婉瑜?真的是妳做的嗎?妳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 ... 因為我喜歡妳!」她漸進式的吼叫聲引來了附近路人的側目,然後面目猙獰的哭了起來。
「謝謝妳 ... 妳竟然為了幫我報仇這麼犧牲。」怡竹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頹靡的看向我。
「阿康,我可以跟妳坦白一切,但我希望妳不要去舉報婉瑜,她只是想保護我的安全。」
我點了點頭,現在對我來說,敵人的敵人可以當作朋友來用。
「順修是近幾年新開的補習班,而他們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必尚,這幾年來他們連連虧損,因為他們的榜單強度和學費優惠度永遠比不上必尚。後來他們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了消息,知道必尚其實是利用死亡遊戲,去壓迫他們的學生並賺取利潤。但由於苦無證據,他們也沒有任何辦法。直到去年,他們找上了我並給我一筆錢,他們知道我爸是警察局長,便希望我說服我爸,利用公權力強制搜索必尚,但我爸沒答應,還狠狠的罵了我一頓。所以後來我就想了一個辦法,去設局陷害他們,那就是收買他們的學生,抹黑他們。」
「蛤?該不會子鈞 ...?」
「對,是我收買了子鈞,讓他在補習班頂樓自殺,並撒下傳單讓別人誤以為是金刀殺害他的。」
「妳怎麼可以這樣!他是我的室友欸!他是我們的同校同學欸!」我逼迫自己收住眼淚,但嘴唇仍巍巍顫抖,如果是陌生人,我真的會狠狠地灌他兩拳。
「我也很後悔 ...」怡竹也哽咽了起來。
「我看到子鈞的屍體後,我就知道我做了多愚蠢的事情,我跟他們說我想要退出了,但他們根本不打算放過我 ... 被婉瑜毒死的那個學生,就是順修派來封口的殺手!」
原來如此,我終於了解了,果然子鈞的死,是第三方連環陰謀的一部分。
我們三個哭紅雙眼,在原地沉默許久,有好多事需要消化,也不知道要如何再面對彼此。
「所以 ... 怡竹,必尚的犯罪機密也是妳洩漏出去的,對嗎?」
「嗯 ... 我覺得只有必尚倒台,他們才能真正放過我,所以我趁我去找我爸的時候,偷偷拿走了關於必尚的犯罪檔案和紀錄。」
我點了點頭,轉身離開。
雖然怡竹是我最好的女性朋友,但我完全沒有辦法把原諒說出口,我能理解沒有人是純白的,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著黑暗的那一面,但為了自身利益去傷害一個無辜的人,真的無法接受且難以置信。
必尚的死亡遊戲決賽就要到了,有嘉祈在,應該能海闊天空吧?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