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二三事之1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父母在老家對面巷子裡買了一間中古透天厝,
供我們家九個兄弟姊妹住。
某一夜,兄弟姊妹群聚在二樓寬敞的臥榻上聊天,
我疲憊在旁沉沉入眠,
醒來時,房間燈火通明,卻不見他們。
我猜想當時是晚間七、八點,
他們應該是回老家工廠加班,
於是我下樓開門,往老家方向跑去。
夜色幽暗讓人害怕,更令我恐懼的是巷中某戶人家豢養的黝黑狼犬,
屢屢隔著鐵欄對經過路人使勁咆嘯猛吠,
小時候我超怕那條黑狗。
拔腿跑到老家前,我漸漸察覺不對勁,路上完全沒行人,宛如死城。老家鐵門深鎖,屋內燈光熄滅,鄰居也如此,我才明白時辰已是半夜。
我轉頭跑回中古老厝,出門時我把門反鎖,忘了帶鑰匙,我拚了命拍打木門,希望有兄弟聽見。
後來總算有人下樓,我大哥幫我開了門。
當時家境並不富裕,屋內連電風扇都是奢侈品,遑論冷氣,
因此一屋子兄弟姊妹都睡在三樓陽台。
夜涼如水,我找個地方躺下,
大哥仍靠在水泥牆沉思,那時他與工廠女工產生感情,父親反對他們交往,
白天稍早時,
大哥的女友寄給他訣別信,信封塗抹割開手指的鮮血。
當我躺臥望著星空,天頂中央最亮的那顆星似乎察覺有人注視,
它迅速以直角的方向飛馳,然後消失不見。
我很肯定它不是流星,流星不會直角轉彎,
也不是飛機,飛機速度沒那麼快。
所以……那是U.F.O。
當時沒被外星人抓走真是可喜可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