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浪費你生命5分鐘/捕夢手札]-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5分鐘但我做了一宿,很累的夢
沒有開始、沒有結局,腦洞大開
夢的碎片拼湊出的故事

最後的防守線阿嬤家

  陰暗的穀倉內,後面連接著阿嬤家的客廳,不知道我們一群人在阿嬤家相依為命了多久,有點舒適但又有點不舒適的擠在一起生活。
燈火通明的客廳有一群人喧鬧的在搶遙控器,而我佇足在客廳外原本幽暗的穀倉內,驚恐地看著,外面突如其來的熠亮。
本來堅固的鐵捲門被呼嘯的風吹了起來,彷彿是布做的捲簾,洩漏著外面陰沉詭譎的氛圍。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都不敢張望想像,我顫抖著站在穀倉鐵捲門前,內心期待著穀倉外熟悉的空地,應該是陽光明媚的下午,應該是我們騎腳踏車歡鬧的場地,隔壁房屋的牆面應該是石頭粉筆畫滿了五顏六色嬉鬧的痕跡。我慢慢蹲下,想看清是甚麼打破了我們好不容易的舒適平靜。
  鐵捲門捲起發出了磅然大響,狂風震動著穀倉內,好像故意發出有節奏且快速的巨響;屋內的人們開始有騷動,有人大喊著我的名字,恐慌倒落的家具聲不斷傳來,我不敢去聽。我的膽量用在從鐵捲門來回拍打的縫隙間瞇眼向外看,外面微亮迷濛,飛舞著安靜的瀰漫灰屑,隔壁房屋的牆面有許多狂暴的爪痕,我以為會有無法計數且血肉模糊的屍體怪物撲向我,然而,穀倉外面的世界平靜的毛骨悚然,我哆嗦著用力掃視外面的空地、荒誕的馬路,沒有生機屏息的空氣。
眼前只有一隻手臂長的小小狗,垂落的耳朵跟尾巴、被灰屑覆蓋的背身,虛弱得無法好好站立。我胡亂思考著牠的來歷,我盤算著要不要有所行動,我聽到了被狂風掩蓋的嚶嚶哭泣,我歪頭想看清他的面貌,用力地眨住再張開我的雙眼。
我醒來了。

#元宇宙 #原創 #小品 #沉浸 #夢
珠小女
珠小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