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孩》勇敢追求真正的自我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丹麥女孩》改編自大衛·埃伯肖夫於2000年出版的同名小說。
埃納爾曾說過「You helped bring Lili to life but she's always been there.」莉莉一直都在,只是被埃納爾藏在內心最深處罷了,我還挺喜歡埃納爾充當模特兒的這一段描述,感覺起來很細膩,就好像我們是埃納爾正在細細品味著這一切不同。雖然在埃納爾在轉變成莉莉的過程很揪心,但同時也很佩服艾迪·瑞德曼的演技,讓我們看見埃納爾被封閉已久的另一面,以及他是如何一步一步成為心目中的自己。
We went for coffee, and after I kissed him.
And it was the strangest thing, it was like kissing myself.
格蕾塔曾說過親吻埃納爾就像親吻她自己,其實格蕾塔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都不重要,格蕾塔就只是單純的愛著埃納爾罷了,甚至埃納爾選擇成為莉莉,格蕾塔也都陪伴在身邊,對我而言格蕾塔是勇敢、堅強的,她願意陪著埃納爾與莉莉經歷這一切,看到格蕾塔說出「I promised to Einar I will take care of you.」覺得心很暖,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
也許是太過於融入《丹麥女孩》的情緒之中,對於莉莉得到這樣的結局感到納悶,放棄一切換來的人生真的快樂嗎?但這個答案可能只有莉莉本人才會知道了。
就讓我們把記憶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不論是勇敢追求自我的莉莉,還是守在莉莉身邊的格蕾塔,都是我心目中的丹麥女孩。
柒月拾伍°
柒月拾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