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小祕密|駕馭媽寶男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媽寶男有幾個常見的特點:軟弱、無主見、聽媽媽的話
  其中《聽媽媽的話》這個特點,令人難以判斷究竟是孝順還是媽寶。
  孝順是美德;媽寶卻讓我想殺人。
  就我來說,我認為如果能夠成功駕馭媽寶,那麼媽寶就會變成妻寶--從總是聽媽媽的話改變成聽老婆的話。
  我其實覺得媽寶男沒什麼不好。
  雖然目前我還沒成功,所以還在嘗試。
  駕馭媽寶男的第一個方法:收服媽寶男的媽媽。
  這裡來聊聊我大學時代的戀愛故事。
  當時的男友,在一個三代同堂的環境下長大,每當我們約會的時候,只要超過晚上十點,他的阿嬤便會打電話來問他幾點回家。
  大學生的生活,可是晚上十點才開始呢!
  雖然如此,還是乖乖在門禁前回去。理由不是別的,只因為前任沒有告訴家人,他交了女朋友。

  直到某年的12/31,我那天打工剛好上晚班,下班時間是23:30,我興奮的騎著腳踏車去他家,想和他一起倒數跨年。
  當天去了他家的結果,是被他一個人扔在馬路邊,然後他拿走我特地給他買的消夜,跑回去陪他的家人,這樣的故事經歷以後有機會再寫一篇。

  總之,他的媽媽發現了我。
  而前任對他媽媽說我「只是學姐」--是的,我比他大一點點,我是他學姐。

  過了好幾年,我們都大學畢業,他也服完兵役。終於他們家的人都認同我,甚至他媽媽會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這個時候,連他的妹妹都會吃醋她媽媽對我比親女兒還要更好。

  終於還是分手了。
  分手的理由原因有很多,當然最主要的就是那句《不愛了》。
  啊但是分手是我主動提的。
  記得我問過他,如果某一天,我和你媽媽吵架了,你會怎麼做?
  他毫不猶豫的說了,那句讓我心寒至極的話:「放給你們去吵,吵完再告訴我誰吵贏了。」
  這件事最後讓我相當慶幸,還好我堅持分手了。

  只是終究,我還是挑了一個媽寶男當老公。
  或許媽寶男的特質,就是吸引我吧XD

  而前面所說的,駕馭媽寶男的方法:收服媽寶的媽媽。

  我一度以為我成功了,殊不知,婆婆婚前婚後兩個人。
  畢竟自己選的,我欲哭無淚。
  婚前對我說有多好就有多好,婚後的現在……說了句句都是淚。

  但話又說回來,畢竟我也不是好欺負的。所以我到現在不回婆家,既然老公是個離不開家的媽寶,那我也就跟他分隔兩地,理所當然的住娘家(感謝爸媽願意讓我蹭吃蹭喝)

  最近我正在嘗試駕馭媽寶男的第二個方法:小三上位法。

  
對媽寶男的媽媽來說,老婆就是他們母子之間的小三。
  所以目前我所做的都是,讓老公覺得他委屈我了,至少他會基於愧疚感,對我言聽計從。
  我預計大概2年吧,2年應該可以成功。
  不過當然我也有底線,如果2年內無法駕馭媽寶男,那麼我的選擇便是把他一腳踹開。
  兩個人沒有更好,那我不如一個人過。

  希望這篇沒有駕馭媽寶男下一個方法的後續。
-
我是祐希,
用自己的文字,寫只屬於自己的故事。
-
6會員
14內容數
文案/天才作家陳雨秋,因抄襲事件無法忍受輿論,最後親手將自己生命了結。/葉君昊做為她的丈夫,一邊照顧她年幼的弟弟陳胤冬,一邊偷偷調查當年的事件。/陳胤冬參加校際文學交流會的時候,遇見了陳雨秋當年的責編,從對方口中,他聽到的卻是與傳言截然不同的說法。/真相,到底是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斷橋殘月派)在夜店裡的女孩 - 極短篇小說一頁過文藝小說,夜店裡進來一位醉醺醺的女士,她還點了一杯辣酒,有兩個不懷好意的男人在窺伺著她..........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0
花東甜點|小和山谷|花蓮甜點|秘境甜點|放鬆好去處|螞蟻女孩推薦店名:小和山谷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30-18:00] 東部真的很大 不管去哪個地方都要騎好久的感覺🤣 但沿路可以看到在都市看不到的風景就會覺得特別值得❤️ 很喜歡來東部玩,離開都市過度吵雜的聲音 空氣也明顯的乾淨許多不再一直打噴嚏 ​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8
小資女孩的小確幸——彩心spa經絡按摩紓壓體驗我從小就是一個過得比較糙的女生,雖然一直很想去按摩放鬆一下,但一直苦於找不到滿意的店。 長期坐在電腦桌前可能是姿勢不良的緣故,經常覺得肩頸僵硬痠痛。 前陣子刷各個社群平台刷到一堆SPA體驗分享,於是經過稍微搜尋後,找了一家價格跟距離都比較能接受的店去好好體驗一番。 https://megapx-
Thumbnail
avatar
年度大盤商
2024-02-13
台北女子圖賤-小資女孩向前憂心忡忡。南部孩子初來乍到,對台北充滿希望,然而卻被現實一一擊潰。 用機車角度吐槽不習慣的台北。 原本充滿希望的我,只剩絕望......
Thumbnail
avatar
rrf_
2024-02-07
買債等降息賺價差是自找麻煩?小資女孩投資心得今天一大早鏡週刊發佈了一篇新聞《【華爾街前操盤手1】買債等降息賺價差 闕又上:猜利率走向是自找麻煩》,闕又上直言,買長債的投資高手都是在銀彈足夠下,持續在升息下填充部位,但一般投資人若沒有相對的心理素質和財力資本,「現在跟著一頭熱買長期公債,等於人家在吃肉粽一、你在喊燒!」 女子快速短評!
Thumbnail
avatar
碎念女子
2023-10-05
小資女孩創業記|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吧!從準備開始創業到現在已經經過約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了,以這個主題當作我的第一篇文章也許是最適合不過,我目前也還在摸索的階段並不是一個成功的創業家,但也希望透過我的這篇系列文章能夠給猶豫是否離開自己舒適圈創業的大家一個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娜娜
2023-02-13
2022.秋.霞喀羅3d2n山女孩小青馨回到平地已過了一天,昨天有「低山症」的感覺,頭腦昏昏脹脹的,今天總算好多了,於是拿起筆想記錄在山上的生活和心得。想法很多,卻不知從何下筆,只知道我想再回到山上,回到那個似夢的地方,也許這樣的想法會慢慢隨著時間消逝,但此刻的我確實是這麼想的。我試著整理好這趟旅程所發生的事,並把他們記錄下來,但我相信,
Thumbnail
avatar
mt.peace小游
2023-01-25
女孩小芬的工作夢想2007年,小港機場國際線: 一位旅客走進航空公司的貴賓室將登記證show給地勤人員看。 「歡迎光臨。」小芬起身打招呼後,繼續桌上正看著的雜誌翻到某白金理財專員的訪談。小芬腦海裡想像著身穿西裝(裙)套裝的自己,專業的幫顧客理財的模樣。(猶記得那是綠能基金興起的時期) 十年後 **********
avatar
橘子汽水
2022-04-17
嬌小的女孩怎麼穿得好 平底鞋和連衣裙的價格更高 腰圍的重要性不僅僅是對於身材矮小的女生,對於標準的超模身材也是如此,有時由於腰圍的位置不當,腰圍的比例不平衡。當我們判斷一個人的身高時,除了直視他的眼睛,感知他的身高外,腰圍的位置也是一個重要的標準。不要碰沒有腰圍的娃娃。它會大大縮短你的身高。它和Caroline Issa一樣高。是為一個小女孩做的
avatar
sdgsdf
2021-07-21
小隻女孩跑跳碰的初衷身為一位in house的平凡視覺設計師,不像社會新鮮人般資淺也不到10幾20年的前輩們般資深,而因為自己曾經的工作經歷,我的怪僻是日常把104當臉書滑的習慣,對於世界很大自己很渺小的部分,還有是有好多事想了解、想體會的,每當待業求職時,就更想知道不同產業、不同工作的設計師日常...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