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各位媽媽們,你們知道媽寶男是怎麼練成的嗎?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媽寶,這個這十年新發明的詞彙,往往拿來形容某些男人。尤其是女性碰到這種男人更是宛如跟對方有殺父之仇般的厭惡,說的誇張一點,媽寶男在某些女性的眼中可能比上個世紀犯下種族滅絕或德國納粹還要令她們感到噁心。身旁的朋友都以男性為主,當然這各式各樣的男性自然就有上述這種,今天我就想來說說我對媽寶男怎麼形成的一些看法。雖然我不是什麼心理學家,但接觸過的男性從小到大最起碼上千人,有上千的案例我想還是有點資格來發表的。我就以我的觀察來告訴各位女性分享一下,也警惕我們男生不要讓自己變得如此。
那種我媽媽各種說的算是比較粗淺的,我認為媽寶最大的問題是軟弱沒有辦法獨自承擔起責任和義務,這才算是我認為的真正媽寶男。因為過往他們本該獨自扛起的,卻被自己的媽媽幫他們避免了,一次次從小的錯過去造就出長大了之後,他們沒有辦法獨自面對各種情況去處理。而且這樣的人往往在你一開始接觸的時候,尤其是在眼神對上的那五秒鐘,你就會發覺這個傢伙是媽寶,他們沒有那種男性該有的氣魄。具體的判斷標準就是看起來畏畏縮縮,整個眼神不時的飄忽猶疑不定,似乎一直在往上尋找什麼。我可以說他是在尋找媽媽,因為過往都一直有媽媽在一旁幫他做決定,他只要順著媽媽跟著他老人家提點的去做,不僅可以得利還能夠獲得母親的稱讚,久而久之就養成習慣,到最後就是習慣性的要找媽媽。
而這樣的母子關係就我觀察到的,他們往往都過分緊密。緊密到什麼程度呢?就我試探性的問過他們以及其他一般正常的男人,有一個很大的差距,那就是兒子幾歲還在跟母親同床共枕以及牽手。基本上一般小男生時期大概小三開始就想要有自己的房間,不會想要再跟父母同一張床睡覺。而且開始走在街上不會想要去牽媽媽的手,就算走在一起也會保持一點距離,這個年紀開始,我們男生比較喜歡去拉女同學的頭髮。這個不再和小時候極度依賴的關係,開始有點劃清界線。我認為就代表我們男生正在試圖掙脫,掙脫什麼?掙脫來自父母的禁錮和束縛,對於男生來說特別是掙脫來自媽媽的管束。而這個過程相當重要,因為它就像是小動物不再安逸於父母的守護,他開始想探索這個世界,對此躍躍欲試。但媽寶男並沒有在這個年紀做出這些舉動,而是繼續維持以前和母親的關係,這造就他無法掙脫。之前某明星藝人夫妻的獨生子在美國闖了禍,父母專程跑去花了很多錢把他保回來的那位,報導指出他到十八歲還在跟媽媽一起睡,引發大家議論。他就跟我所問到的人情況很類似,那種過分親密其實是妨害他們去獨自面對世界還有自己新的親密關係。
而這之中不只這個兒子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媽媽們也是。你們必須要勇敢放手讓他自己去飛。很多媽媽是把對於男性的理想全部灌輸在自己的兒子身上,但往往適得其反。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希望我未來的對象要很有上進心、衝勁並且要很顧家,最好能夠很聽我的話……」這段話應該大家多少聽過或在社群媒體會看到有女生講這樣的話希望可以找到這樣條件的男生。然後隨著年紀或時代以及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而有更動,甚至你可以說妥協也好。後來你就因此結婚生子開始當人妻和媽媽,和老公相處的過程當中開始產生摩擦,對現在這個男人有些不滿意的地方。既然你希望對方改變的點,他達不到你的要求,於是你只好改變你能改變的,就是把自己理想的男人模樣投射到自己的兒子身上,企圖通過兒子得到滿足。但問題就在這裡,你沒有意識到你的要求是互斥的,有上進心對事業有衝勁就意味著他必須擺心力都放在事業上面,那種男人是不可能很顧家的,也不可能會把關注都放在你身上,你能分到的肯定是微乎其微。而且很聽話的人就不太可能勇於冒險去衝刺,他是會很聽命行事。但你不管這麼多,你把孩子捏成你理想的樣子,可他卻喪失翅膀。所以不管你再怎麼栽培,他都只會變成你的應聲蟲,因為從小他就是這樣獲得你的認同。突然之間你要他從一個溫馴的小綿羊變成很兇猛的獅子這怎麼可能呢?
如果你有認識的人或親人是媽寶,亦或是你發覺你的朋友是這樣,但通常媽寶男不太會有朋友,因為他最好的朋友是他媽媽。所以媽媽們就讓男孩獨自去闖蕩吧,不要再像蠟筆小新的老媽美芽那樣,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搞到最後他就是什麼都不行。他很聽你話啦,他都照著你說的去做了,但未來的世界變化速度極快,適用你的不一定適用他,讓他自己去摸索。也拜託不要亂灌人家媽寶,像之前那個被家暴的就實在可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