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不過西班牙12|有一種可可愛戀叫阿瑪特耶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這棟人稱阿瑪特耶之家的歷史建築,無處不驚奇;推開大門後的世界,是魔幻的呈現。精雕細琢的門窗、石柱、樓梯和燈飾像是被施以裝飾主義的魔法般,活靈活現地向我們展示生命力。一轉身,又被繁複花樣的壁紙花樣和幾何地磚包覆得難以喘息。
若以三種物品來形容愛情,最通俗的就屬玫瑰花、鑽石和巧克力了。這三項要多貴就有多貴,但就屬巧克力最好入手,以及擁有其他兩項所沒有的食用價值。
但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就不是很喜歡巧克力,另外有草莓或香草的場合,我一定不會選巧克力。唯一能夠接受的就是七七乳加。什麼黑森林、金莎還是布朗尼,對我來說,就像是班上分組報告時最想遠離的風雲人物,存在感濃厚到讓人感到黏膩。
以上兩段相乘起來,看來就是我目前的人生現狀,一個對愛情冷眼旁觀的阿姨。
但是有另外一位阿姨比我更猛,他並非對愛情失去想像,因為愛就是他的人生。這位阿姨就是德瑞莎・阿瑪特耶。
德瑞莎有個愛好攝影及藝術的富豪老爸安東尼・阿瑪特耶(在當時的歐洲,阿瑪特耶就已經是擁有二百年歷史的知名巧克力品牌),在德瑞莎正值青春年華時候,請來建築師普易居為他們建造了一棟極具歌德風格的石造獨棟樓房。
現在這棟人稱阿瑪特耶之家的歷史建築,無處不驚奇;推開大門後的世界,是魔幻的呈現。精雕細琢的門窗、石柱、樓梯和燈飾像是被施以裝飾主義的魔法般,活靈活現地向我們展示生命力。一轉身,又被繁複花樣的壁紙花樣和幾何地磚包覆得難以喘息。
屋內屋外的工藝心思熱鬧擁擠,甚至為了打造自家巧克力的獨特性,也特別邀請知名藝術家慕夏來設計包裝,整個阿瑪特耶可以說是裝飾藝術的集大成。
但冰冷陰暗的石造屋缺少令人感到精神富足的溫暖,充滿活力的反倒是這些無生命物體,生活在此的人若沒有更強大的心靈支撐,想必很快就會被這片裝飾的大海給吞噬殆盡。
此時突然可以理解為何阿瑪特耶夫人在總是獨留空閨之後選擇和其他男人私奔,而德瑞莎則選擇單身終老的心情。
販售愛情味道的屋子,缺少的竟是愛情。
在富豪老爸過世、寂寞老媽重新追求新人生之後,傳承了老爸熱愛藝術精神的德瑞莎,為了保存老爸精心打造的家和收藏品,還成立基金會來管理所有關於阿瑪特耶的一切,除了巧克力之外。
我逕自猜想,德瑞莎將一生的熱情灌注在這棟失去溫度的屋子裡,就如同他老爸將終生愛好奉獻給藝術一樣。或許,這是他僅存能感受到愛的行動。
導覽員為我們關上最後一道門,離開魔幻世界、緩緩步下樓梯時,似乎能聞到淡淡的可可香甜。
參觀行程結束在導覽員為我們送上的阿瑪特耶經典熱巧克力的濃稠中。苦中帶甜卻又帶點心酸的,我想這就是德瑞莎的愛吧。
右方的繁複的A型窗台呈現的是杏樹浮雕,用來代表阿瑪特耶的A。
入口其實不大,大部分遊客都沒有參觀,而是直接去1樓的巧克力紀念品販賣部或餐廳。
阿瑪特耶豪宅中有許多動物雕刻,著實有魔法學校的氛圍。
主人的書房
主宴客餐廳
古典的馬桶總是需要留念一下
特製的阿瑪特耶瓷杯盤,搭配濃厚的經典熱巧克力,馬上回到一世紀前。
=====
持續在無法出國的2021,那就追蹤【歐洲私手帳】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