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3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餐桌上,瑪麗娜看著咯咯笑著的兩人,自己也跟著笑開懷,阿斯莫德和瑪門看著笑得燦爛的孩子「瑪麗娜,妳笑什麼啊?」
「我看你們笑,我也笑。」瑪麗娜天真無邪的笑臉,瞬間融化了阿斯莫德的心,將她寵溺的擁入懷中「傻孩子,我們可愛的小瑪麗娜……」
瑪門看著在阿斯莫德懷中撒嬌的瑪麗娜,漸漸憂慮的苦笑著,在他心裡,明白瑪麗娜仍舊是路西法進攻天國的工具,但在阿斯莫德心裡,她早已是他最愛的寶貝女兒了。
「爸爸,剛剛那個胖叔叔說什麼公主的生日,我們也參加嗎?難道我們也是貴族嗎?」瑪麗娜一邊舀著麥片粥,一邊問著。
「嗯……」阿斯莫德想了想,笑著對瑪麗娜說「我們確實也算是貴族沒錯。」
瑪門看了看他們兩「是啊…我們搬到葛姆斯古堡去吧!」瑪門指了指門外剛降落的獅鷲「那傢伙會帶你們過去。」
「人類的古堡?你什麼時候……」阿斯莫德又驚又喜又疑惑的看著瑪門。
「我什麼沒有,就錢多。」瑪門傲嬌的抬了下巴笑著說「我就買了個男爵的名!人啊…有求於我,要以自己所擁有的為代價,我不好拒絕。」
「呵呵…妳看吧!我們瑪門叔叔就是貴族。」阿斯莫德指著瑪門,笑盈盈的對瑪麗娜說。
瑪麗娜雖然還小,卻早已明白阿斯莫德所謂的“人類”與自己的差別,或者是又看出自己與阿斯莫德和瑪門的差別,但瑪麗娜還是希望著,阿斯莫德和瑪門,永遠是自己最親的親人,希望自己與他們別無二樣。
過了一會兒,瑪門走出門,拍了拍手,小屋瞬間化作森林,像是不曾存在過似的,阿斯莫德把瑪麗娜抱上獅鷲「瑪麗娜,會害怕嗎?」瑪麗娜緊張的抓著羽毛,點點頭「……有一點。」
阿斯莫德質疑的轉頭看著瑪門「牠行不行啊?」
「擔心什麼?」瑪門伸了伸頭,展了展腰,弓起身來,背上竟霹靂啪啦的鑽出一對巨大的蝙蝠翅膀,看得瑪麗娜目瞪口呆。
阿斯莫德看著瑪門現出原形,乾脆自己也把翅膀給伸出來,「嘩啦!」一聲,阿斯莫德張開了如天使般的羽翼,但不一樣的是,阿斯莫德的羽翼是深沉如血的暗紅色。
「瑪麗娜,過來吧!爸爸帶著妳,我可不放心這隻小鳥能好好的照顧妳。」阿斯莫德說完,獅鷲竟轉頭瞪了他一眼。
「怎麼?不能說啊?」
「你不要這樣對牠,牠可是我好不容易馴服的寵物!」瑪門罵罵咧咧的說著「你不用動手,人都可以被你說死。」語畢,瑪門一拍翅飛上了天,獅鷲也快速的跟了上去。
阿斯莫德倒是著急的想跟上去,卻又顧慮著懷中的瑪麗娜「等等,我帶著孩子呢!不能飛太快!」阿斯莫德溫柔的抱著瑪麗娜,緊隨其後,大聲嚷著「喂~那個什麼……你是鴿子還是喜鵲?好啦!算我不對,等等我!我可不知道路……」
「嘎~是鷲!你這個笨蛋。」
阿斯莫德聽見獅鷲的罵聲,哭笑不得又抱怨的說著「唉呀!瑪門,你的鳥會說話啊?還會罵人呢!教得真好。」瑪門沒有否認,點點頭,笑而不回。
就這樣,他們離開了原本與人類隔絕的荒原秘境,一路來到葛姆斯古堡,瑪門換上了古堡前主人“亞瑟男爵”的面容,帶著阿斯莫德與瑪麗娜喬裝成男爵的表親,入住古堡內成為新的主人,這也是瑪麗娜第一次在此接觸到其他人類。
「哇!瑪麗娜,這是妳的新房間,這麼大。」阿斯莫德帶著瑪麗娜進入了古堡內最氣派的房間,瑪麗娜看著那張跟以前秘境小屋裡的小床,還大出十幾倍大床,瑪麗娜天真的問「這麼大的床,是跟爸爸一起睡的嗎?」
「呵呵…這種大床我們以後一人一張,房間也是一人一間,這樣好嗎?」
瑪麗娜走近梳妝台,看著鏡子裡不變的自己,還有早已換了張面容的阿斯莫德,兩個僕人靠近瑪麗娜輕聲的詢問「需要幫您換套輕鬆的衣服嗎?」雖然越是接觸更多人類,瑪麗娜越是疑惑,也越明白自己與阿斯莫德和瑪門的不同,但她沒有繼續在僕人面前追根究底,懂事的說了聲「好。」來結束與阿斯莫德之間的對話。
晚餐過後,瑪麗娜拿了塊麵包,坐在陽臺上看著滿天的星星,這時阿斯莫德緩緩的靠近,拉了張椅子坐在瑪麗娜身旁「今天的晚餐好吃嗎?」阿斯莫德看著瑪麗娜手上的麵包笑著說「妳瑪門叔叔忙著張羅新房,沒空幫妳準備晚餐,廚房做的不合妳胃口嗎?還需要另外帶宵夜,要不,爸爸幫妳做妳愛吃的?」
瑪麗娜把麵包拿向阿斯莫德「這是要給爸爸的。」
「給我?」惡魔從來不需要進食,他也不曾在瑪麗娜面前吃過東西,不禁讓阿斯莫德有些疑惑「呵呵…我不餓,謝謝妳。」
「爸爸從來沒吃過東西,今天也沒有吃過任何東西。」瑪麗娜看著阿斯莫德,依舊舉著麵包在他面前,阿斯莫德看了看,拗不過瑪麗娜,便接過了麵包,咬了一口。
「好吃嗎?」瑪麗娜問,阿斯莫德嚼了嚼,又看了看瑪麗娜「沒什麼味道。」
「但我覺得那是核桃口味的,而且小艾拉還幫我加了很多糖霜。」瑪麗娜依舊盯著阿斯莫德說著。
感覺出瑪麗娜異常的小脾氣,阿斯莫德說「我不需要吃東西,但我會吃東西。」吞下麵包之後,阿斯莫德繼續說「妳還有什麼問題嗎?」
「什麼是媽媽?」阿斯莫德看著瑪麗娜堅定的眼神,雖然知道瑪麗娜一定會有一天這麼問,但她問起了自己卻也還沒想好怎麼告訴她。
「妳怎麼會問起媽媽呢?」
「是廚房阿姨的小艾拉告訴我的,她的媽媽就是廚房艾拉,她問我我的媽媽呢?我……我卻不知道。」瑪麗娜眼神閃過一絲寂寞,難過的低下頭「我甚至跟爸爸和瑪門叔叔都不一樣,我……跟大家都不一樣,我是爸爸口中的人類嗎?」。
阿斯莫德嘆了口氣,心疼的摸摸瑪麗娜的頭「我知道妳有很多疑問,但妳跟他們確實不一樣,妳有不同的使命,總有一天妳會必須跟爸爸分開,但相信我,只要任務結束,我們就永遠一起生活,我保證我們會從此永遠一樣的,好嗎?」
瑪麗娜思考了一會兒,點點頭「那我也能有翅膀嗎?」阿斯莫德聽聞,咯咯笑的回應「可以!」
「只要我乖乖,就能一直跟爸爸在一起吧?」阿斯莫德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笑著摟瑪麗娜在懷裡輕輕的拍著搖著,瑪麗娜看著滿天星斗,眼皮漸漸沉重的闔上,安心的睡在阿斯莫德懷裡,阿斯莫德看著睡得香甜的瑪麗娜,心裡卻一陣難過「十年後,我把妳送到天國去,妳才可能找到跟妳一樣的人,但……妳還是要平平安安的回到我身邊,拜託妳了。」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