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地毯洗乾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科技廠服務時,對於環境清潔的專案管理上是有一定的施作頻率,雖然有一定的頻率,但是可以因應預算的鬆緊度修改的。
一般環境清潔的專案管理,建議施作頻率如下:
  1. 餐廳環境消毒,兩星期一次。〈滅鼠為經常性〉
  2. 廠房周邊及辦公區域消毒,每季一次。〈其他突發事件消毒,臨時補強〉
  3. 辦公室地毯清洗,每季一次。
  4. 辦公室及走道PVC地板洗地上蠟,一年三次。〈二次洗地上蠟,一次除蠟上蠟〉
  5. 外牆清洗,一年一次。〈視需求而定〉
  6. 其他〈高處除塵、玻璃清潔、水池清洗、化糞池抽取、水溝投藥...〉〈視需求而定〉
當時我服務這科技廠時,對於環境清潔的專案執行並不清楚。接下來,我們先從洗地毯這方面來說明談吧
辦公室地毯清洗,每季一次。我其實也不知道如何執行?一開始是請求主管協助調度其他現場的工班來做,而工班每次來的人都不固定,而且施作的時間都是在假日,所以我比較常被休假招回,來復歸插座開關,因為插座迴路常常跳電。
一般來說,110V(伏特)插座的耐流量為15A(安培),保護開關通常是在15A或20A這兩種規格。
而地毯清洗需要使用,洗地機(使用布盤)及吸塵機(乾濕兩用);洗地機運轉電流約12A左右,乾濕兩用吸塵器運轉電流約9A左右;所以這兩台機器使用同一迴路插座,就有可能造成跳電,所以實際施作上要分開用電迴路來使用機器設備。
後來因為工班人員不固定,而且公司要求要節省花費(叫工班跟外包工作是一樣的,需要掛成本),所以我後來就跟著學清洗地毯跟地板幾次,學習到專案清潔工作程序後,於是現場自組工班,買了施作的機器設備、清潔藥劑,編排四人一組的工班。
就這樣最了解現場的現場清潔員工,會把工作的地方當成自己的家在維護,在每季洗地毯前,每天早上及每星期周六半天,都會用吸塵器把灰塵吸除。遇到咖啡翻倒在地毯上,也會及時處理乾淨,這樣每季在洗地毯就會事半功倍。
由現場固定的清潔員工,來執行每季的地毯清洗,一開始或許手忙腳亂,但持續反覆的訓練,清潔的品質就會慢慢提高與維持。
另一個重點就是,現場主管一定要會自己施作專案清潔,並了解專案清潔的工法及流程,這樣才能有效的指導清潔員工,並在工作完成後執行相關的驗收動作〈如機器設備使用後的保養、清潔耗材的使用量、施作工時確認〉,來確保工作品質。
所以如何把地毯洗乾淨?需要用機器水洗,用乾濕兩用吸塵器吸乾淨,開空調風乾地毯,訓練優質員工執行工作,現場主管最後確認工作及訓練微調。
以上簡單分享,希望能有所幫助,也歡迎來信討論不同的狀況。
喜歡我的文章也觀迎點一下愛心,讓空心填滿實心,也是對我持續文章分享的肯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農保與割草機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觀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是否有服務熱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見憂鬱症的員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需要支援?資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半山抱雲 | 雨把山洗乾淨了,心也是。(免費試閱)「人是人,我是我,總而言之,我喜歡走自己的路。—— 西田幾多郎」 我也喜歡走路,走自己的路。在高速改變的數位時代,遠離主流大道,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做任何事都保持行走的步調,慢慢來,快快到,讀書,思考,旅行,創作,一步步趨近生命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01
    如何清洗小白鞋,3招教你輕松搞定,太容易學瞭在夏季有很多女生都會選擇去穿一雙小白鞋,使整個人看上去非常的陽光,充滿活力。但是小白鞋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太容易臟瞭,尤其是在太陽底下被暴曬過後,上面那些發黃的東西會更加的難以清洗,所以這個問題就成瞭很多女性所煩惱的一件事,那麼如何正確的清洗小白鞋?使小白鞋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傢帶來
    avatar
    佳佳
    2021-08-19
    如何把日常的碎片資訊整合在一起,並持續且快速地複習前陣子看到林威宇分享他使用的學習生產力工具之後,也試著嘗試使用其中的部分工具,目前用了快一個月,真心覺得這樣的彙整方式,減少了自己資訊散落在各處,或是整理重點時,要手動在筆記軟體內標注,更不用說那些重點都被放在某篇筆記裡面,較難讓自己時常瀏覽。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1-03-29
    【APP推荐】如何把有成就感地过每一天?推荐这款APP给你!| Hey, 我是Min2021年的一月正迈进尾声。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感觉自己没有做到什么事情?又或者,知道自己很忙,可是忙了一天又一天,总感觉哪里怪怪的?简单总结一下这种症状 - 这就是所谓的“没有成就感”的feel!其实,只要按照to-do-list做好该做的事,这种感觉,久而久之就会消失。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1-01-22
    如何清洗咖啡壺和濾布咖啡店不告訴你的秘密 咖啡本身帶有油脂之故,玻璃材質的下壺或是濾布,用久了總是會有些難以清洗的水漬,市面標榜天然的洗潔劑,仍帶有些添加香味,我討厭那味道破壞咖啡細微的風味。 那放任咖啡濾布和玻璃壺這樣髒下去嗎?當然不是! 過碳酸鈉就是我的好幫手, 它溶於水會轉化為過氧化氫跟碳酸鈉,過氧化氫,分子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21-01-03
    釀私信|inch ✕ 王淨 #1|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完全地來自幸運直到有天清晨,我收到了一張妳穿著日本傳統婚紗白無垢的照片,那靜謐又憂愁的模樣,猶如即將遠行的拜別,我心情像是嫁女兒一般的不捨,毫無意識地落下了眼淚。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很想妳的。誰也沒想到,年紀相差一輪的我們真能當起了朋友呢!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