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凝百合同人】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上)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注意事項:
一、原作:瑪莉亞的凝望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超級冷CP:鳥居江利子 & 福澤祐己
四、短篇完結。
【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福澤祐己看著車窗前方不停以固定節奏重複擺動的雨刷,以及將所有景色隱藏在白茫茫雪景之下,這個看來一時停止不了的大雪。
沒錯,她們遇到雪難了,動彈不得的雪難。
一切要回到四十八小時之前。
-48小時前-
從坐位上起身,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厚外套,穿在一年前購入毛衣上。因為天氣比昨天要暖活一些,祐己正在考慮要不要圍上圍巾,最後她決定將圍巾拿在手上,打算出了教室門口再決定需不需要用到圍巾。
比起炎熱夏天,自己似乎更不能忍受寒冷冬天。
祐己將桌上文具、原文書收進包包後,一把提起,朝著人數稀少的出入口走去。
她靠近門口,卻發現自己要前往的走道上擠著不少人,抬起手腕,手錶上的指針穩定走著,沒有時間讓她多繞路了,拉緊手中提袋,小心翼翼從旁邊繞過。
正當她好不容易穿過一個身形較高大的女孩,在前方開路的手卻被人一把抓住,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抓著手的人用力一拉,整個人重心不穩向前倒去,撞上拉她的人,力道不輕。
「你、你沒事吧?」
顧不得撞到的地方有點疼痛,祐己習慣性先詢問對方狀況。
「我沒事。」
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聲音從上方傳來,祐己抬頭,瞳孔中充滿訝異情緒,不由自主的張大了嘴,幾乎可以塞下一顆水煮蛋。
「黃……江利子學姊?」
將習慣性的稱呼改口,祐己第一時間認出了外貌有些改變的學姊。
對方更成熟也更漂亮了。祐己在心中想著。
「您怎麼會在這裡?」
聖學姊已經畢業,蓉子學姊、令學姊也不在這所學校,那麼,江利子學姊是來找由乃的嗎?祐己猜想。
「……當然是來找妳的囉。」
似乎早就讀出祐己內心的想法,江利子直接的回答。
「找我?」
「跟我一起追求幸福吧!」
被江利子握著的手可以感覺到從對方皮膚上傳來的溫度,就像她的話一樣,充滿了莫名的熱情。
祐己握緊手掌又再次張開,重覆了兩三次這個動作,她看著手掌,上頭有著密密麻麻紋路,似乎依據不知名的規則行走。
她專注看著隱藏在手掌中的密碼,試圖想解讀些什麼,放在大腿上方手機傳來隱隱震動觸感,趕緊拿起因動作過大而不小心掉落在地上,看著面板來電顯示--水野蓉子。
『您好,我是福澤祐己。』
『午安,我看到mail了,找我有什麼事嗎?祐己。』
從話筒那端傳來熟悉又令人安心的聲音,祐己不自覺鬆了口氣。
『啊……請問您現在方便講電話嗎?』
『沒問題,現在是休息時間。』
『是這樣的,有件事情想跟您請教一下。』
『嗯哼?』
『有關江利子學姊的事情。』
『啊,她去找妳了啊。』
『咦?……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嗯……妳知道聖現在在國外,對吧。』
『嗯。』
『而我現在要準備司法考試,對吧。』
『是的。』
『理所當然,不能陪著江利子了。』
--所以就推給我了嗎?祐己在心中大喊。
『總之,妳就陪她玩個兩、三天吧。那麼,祐己,如果沒有重要的事情,我要先掛電話了,保重身體,再見。』
熟悉的嗓音消失,話筒傳來的只有通話結束的嘟嘟聲。
***
『總之,妳就陪她玩個兩、三天吧。』
蓉子學姊的話語還徘徊不去,祐己看著手機面板發楞,等待神智總算恢復後,扶著牆壁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塵。
她順手扶著牆,走過轉角,意外看見江利子坐在台階上,身旁放著一個紙袋,封口折起。
她轉頭看向祐己,拍拍身旁的位置,示意祐己坐下。
祐己繞過江利子,走到對方的右方。
「講完電話了?」
江利子仰頭問著。
「嗯。江利子學姊,我們不進去室內嗎?」
祐己指著水泥牆的方向。
「裡面很多人。」
江利子打開手邊的紙袋,抬頭看著祐己。
「如果祐己想被人盯著看的話……那我也不介意。」
話剛說完,她就握緊紙袋的開口,一付準備站起身的模樣。
「不、不用了,在這裡就好。」
祐己急忙阻止對方,只好依著江利子的意思,坐在她身旁。
雖然畢業許久,不過昔日黃薔薇大人的魅力可是不減當年,看看江利子來接祐己時的圍觀群眾就知道了。
「祐己,妳要哪一個?」江利子將手中紙袋的開口拉開,拿出麵包。
「那就紅茶跟……」
「巧克力好嗎?我記得祐己喜歡甜食。」
最後一句是肯定,因為是事實,祐己也沒有反駁。
她看著江利子從紙袋底層拿出兩杯飲料,小心套上隔熱墊,將其中一杯遞給祐己。
祐己接過飲料,厚紙板觸感透著陣陣暖意,她不急著打開開口,只是握著杯緣,讓冰冷的手指回溫。
「那麼……考慮的怎麼樣?」
江利子率先打開開口,周圍迅速瀰漫濃郁咖啡香。
祐己思考一下,將準備好的說詞說出。
「我還有課,而且……」
祐己話還沒說完,江利子就從隨身包包中拿出一張A5大小紙張。
「而且接下來三天都不用上課。」
江利子自顧自接下,她立直手中紙張,等距離橫向條紋紙張邊緣是筆直線條,靠左有著整齊畫一圓型小洞,看來是筆記本用的活頁紙。
「妳的指導教授有一個月時間不在日本,代理授課的研究助理則要忙研究論文--所以把課程調開了,不是嗎?」
不知道是不是祐己錯覺,總覺得江利子嘴邊笑容帶有一絲得意。
「這是從哪裡得來的?」
精確度十足。
祐己想著身邊朋友和同一個指導教授的同學們,裡面應該沒有跟江利子深交對象--唯一可能性是由乃,但由乃如果知道江利子的企圖,應該會事前警告自己才是,就算根本不知道江利子學姊想作什麼,不過喜愛推理小說的由乃老是把江利子的行動和另有陰謀畫上等號。祐己百思不解,神色習慣性露出苦思表情。
欣賞夠祐己著名的千變表情後,江利子嘴邊帶著懷念笑容,清清喉嚨,像老師般豎起手指解答。
「小令說,由乃要去找她。」
「……是從由乃的行為中推理出來的嗎?」
「沒錯,那麼祐己,妳願意陪我一起踏上尋找幸福之旅嗎?」
***
「要去哪裡呢?」
祐己問,將紙袋丟入可燃燒區的垃圾桶,杯子空殼在水龍頭下沖洗後疊起丟到回收桶子中,她從口袋中拿出手帕擦拭水珠。
「嗯……」
手中拿著大約電話簿三分之一厚度導覽手冊,江利子隨意翻著。
「雖然不是可以自傲的事情,不過,我的時間跟存款都不充足喔!」
以祐己的位置看不到江利子手上的書,她只好事先提醒對方。
「放心,時間上絕對沒問題的,至於存款……既然是我邀請妳的,那理所當然是我要負責囉。」
江利子將目光轉移到祐己身上,回答充滿疑惑。
「不行,那怎麼可以!」
祐己搖頭,神情堅決。
「……原來祐己也有奇怪的堅持呢。」
江利子會意點點頭,祐己卻不知道對方理解了什麼。
「哪裡奇怪……那個、江利子學姊,您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不、沒什麼誤會,因為我的哥哥也堅持不讓我請客,一次都沒有,反正他們的收入也比我多,花掉也沒關係。對了,祐己見過我那些笨哥哥吧。」
「啊……」
祐己想起對方是家中么女,比她年紀大上許多的哥哥不但很疼愛妹妹,也曾經引起奇怪的誤會。
「嗯、我記得分別是運動選手、模特兒跟……」
祐己扳著手指數著,竭盡全力忽視對方『笨哥哥』的稱呼,畢竟隨便同意就太沒禮貌了。
「醫生。」
江利子補充。
「嗯、嗯,那是因為學姊的哥哥們都很喜歡您的關係。」
「是啊,正如我的哥哥們很喜歡我,我也很喜歡祐己,所以才想幫祐己出這份費用,可是祐己卻不給我這個機會呢。」
江利子又將話題扯了回來,口氣平淡,目光持續鎖定在手冊上。
「不、那個……」
一向不擅長跟他人爭辯的祐己,和由乃對話中也常常佔下風,當然說不過比由乃更難對付的江利子。
「那換個角度想如何?」
江利子似乎很享受這種情況,意外理解聖的心情。
「什麼?」
聽到對方給自己出路,祐己急忙問著。
「祐己就當自己是被我綁架的人質,沒有逃亡還要人質付錢的吧。」
--不過人質的家屬要付錢吧。
祐己忍住反駁的衝動,她有一股莫名、不知從何而來的認定,自己根本無法說服對方,大概是加入學生會那一年多用身體學到的真理。
她故作鎮定搖搖頭,用異常認真神情直視江利子。
「總之,我拒絕。」
「好吧。」
江利子也不堅持,反正從一開始就知道祐己絕對不會接受,只是想跟祐己鬥鬥嘴而已。
對方意外妥協讓祐己有些驚訝,天真的她誤以為這是自己一大勝利,正當她想著這三天旅行夥伴應該不至於太難對付時,江利子已經找到目的地,她對著祐己將書反方向拉開。
「去這裡吧。」
「咦!?」
===
哎呀,重看了一回後覺得,被欺負的祐己真可愛啊~
那麼下篇再會!
Rio
Rio
寫了不少同人文,雖然文筆不算好,以後可能會慢慢放上來。 寫作喜好以百合為主,但也有BL和BG。 非常需要喜歡我的文的朋友留言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