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愛的奧特萊斯》觀後

冷莫凡
發佈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作品明確以形式取勝,立基於創意的實驗精神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我正是成功受它所主打的形式吸引,直式、微劇,這種獨樹一幟的創發我覺得很有趣,它的宣傳語所謂以等一班捷運的時間追一集劇的好玩概念也恰恰勾住了我,我竟如此完美落座在它所備好的目標群眾位置上。XD
形式的奇思妙想是首要,題材看起來也是雜揉各種「哏」要素,似乎是個有意思的作品,於是我就開追了。(笑)
基於它的模式特色,我也首度用手機看劇。
以往不曾用手機看劇,一方面也由於我本沒有追劇的習慣。
這回則在它每天中午的播出時段,非常準時的一邊吃飯一邊看。
覺得這也是製作方非常優秀精準的算計,這個形式簡直就是為了配飯而生的。XDDD 本來就習慣一手吃飯一手抓手機多半在玩遊戲的我又再次精確的坐上那個觀眾席,吃飯時正好看劇,看完劇時正好吃飽,善哉!
不過也由於這是一個新的嘗試,作品裡的實驗性就還很鮮明,試探的態度趨近小心翼翼,恰似它的短小,點到為止。
我本以為這加起來約略類似一部電影的總長度、故事的敘說也會有點類似電影的切片,但它倒是定位清晰,它的的確確是一集一世界的連續劇型態,卻也因而略受絕對突出的型態的反噬,故事還沒能找到優雅咬合這個形式的方式,以致有略略的卡頓。
就好像嘗試要在一個精巧的櫃子裡放入物件、以最物盡其用的方式密密填實,野心具足的試圖達到最大量的收納,卻無法像完成的七巧板一樣精密劃位,若不割捨數量,便會走向壓縮。
但它所欲言說的事情卻又極端單純,單純得就像一體成形的物件一樣不必切割,是以襯得那些細碎拼組的縫隙更為醒目。
最後一回合的懸念甚至毫無疑義的一眼看透。XD
但我覺得那是這個故事必然達致的節點,就像是水到而渠成一般的理之應然。
我覺得那也是最能表現這個故事義理的一段,我認為可以──或說應當──這樣詮解:人所真正欲求的,就是自己對自己的愛。
愛自己,擁抱自己,珍重自己。
我認為這正是箇中真理。
5會員
41內容數
「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讓書本帶領你翱翔--《莫里斯·萊斯莫先生的神奇飛書》觀後感本文為2011年的美國動畫短片《莫里斯·萊斯莫先生的神奇飛書》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9-23
愛地球的超人特攻隊《森林特攻隊:大腳丫家族》《森林特攻隊:大腳丫家族》是2017的動畫電影《大腳ㄚ之子》(The Son of Bigfoot)的續集,講述前集發現自身超能秘密的男孩亞當在這集要跟母親還有大熊和浣熊前往阿拉斯加拯救成名後希望運用影響力拯救自然卻意外失蹤的大腳怪老爸的冒險故事,雖然是續集,但沒看過上集基本不影響樂趣。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9-20
《特務搞飛機》觀後感 /「真的好好笑!到底搞什麼飛機啊!」 比較惡趣味的方面,此片選擇在這個節骨眼上映,就是希望變向的提醒大家,在這個疫情期間,盡量不要去搭飛機XDDD  人氣麻花店老闆娘美英,雖然一家人生活艱困,但她卻非常珍惜家人。某日,她意外獲得夏威夷旅行的機會,讓她帶著老公石煥與女兒,展開人生首次的海外之旅。在起飛後,恐怖份子劫持了整架班機.....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9-10
《魔鬼對決》觀後感 / 「特務也有愛別人的權力。」韓國不斷在各種類型片中殺出重圍,令人讚嘆。優點在動作場面的刺激之下,仍然能兼顧劇情與角色兩面;缺點只有前半段步調可以稍快一點,劇情線也可以在更精簡,會讓整部片看起來更輕巧有勁。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4
《鬼影特工:以暴制暴》(Netflix) 觀後感 /「真的是一批很純的『麥可貝』式娛樂片!沉寂多時的麥可貝,一回鍋的新片,竟然選擇在Netflix平台上推出,就讓我們看看這位大導演轉換媒介是否成功吧! 故事描述 6 位身負才能、家財萬貫、男帥女美的特異人士,他們決定假造自己的死亡、清除自己的過去、重新做一個無名幽魂,對抗他們覺得應該剷除、而無法以正當形式剷除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我們是否真的需要愛情?從《哈利波特》、《星際效應》看待「擁抱愛的正確態度」諾蘭的經典作品《星際效應》裡,在劇情的尾聲給了安.海瑟薇一句關於愛的台詞,大家記得那句台詞嗎?「愛一直都在那裡,它不是我們發明的東西。愛可以被觀測、威力強大,它一定有其意義。愛,是一種能夠超越時間及空間維度、被我們感知到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1-16
《怒火特攻隊》---殘忍的真諦 「殘忍」是什麼?泯滅人性?還是嗜血暴力? 菜鳥兵諾曼糊里糊塗地被推進一個戰車連隊,領導者「戰爸」用不同的階段,讓他領略「殘忍」的意義。 「殘忍,是守護」 你因為憐憫而稍有遲疑,同伴的生命都會深陷威脅
Thumbnail
avatar
老爹談影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