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佩妮撿影格|看見鬼就快來我懷裡 ▶ Oh!我的鬼神君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冤念深的處女鬼附身在見鬼頹喪的小可憐身上
喪失記憶的女鬼申順愛(金瑟琪 飾)因還是處女就死掉了,不甘心就這樣去極樂世界,於是成了孤魂野鬼到處附身在美女身上,尋找好女色的陽氣男,想了一樁心願,但那些正要和他親熱的男人皆低溫昏厥。唯附身到餐館助理羅奉仙(朴寶英 飾)身上,認識了主廚姜善宇(陽八通) (曹政奭 飾),發現善宇與他接觸竟無恙。
𓇬 𓇬 𓇬
陽八通超渡女鬼拯救陽世頹喪女,似乎是個俏皮可愛故事。但安排鬼留連人間的使命沒那麼簡單,「忘了怎麼過身」是推動整個劇情的舵,「好好對待自己」是彰顯劇意的帆。
《Oh!》是有鬼不鬼片、什錦類型,有懸疑犯罪有溫馨甜蜜,技術到位、敘事完整,鬼視覺特效融合自然、鬼完美結合料理說故事,娛樂性和完成度相當高,驚恐和溫暖攀攀升,觀影過程像洗三溫暖,觀眾很容易參與鬼和看見鬼的人的心理活動。
鎮鬼婆徐冰姑(李姃垠 飾):要是不巧正好遇到跟你頻率相符的身體,你可能真的會被困住,無法成佛升天會變惡鬼。順愛:有個為我擔心的姐姐,我還是很開心。--- 徐冰姑抓順愛像在抓發情小寵物,「捉鬼」不再單調、不僅僅是劇情片裡的斬妖除魔。
𓇬鬼喜劇𓇬
徐冰姑:鬼,come on附我身。
順愛:我還沒附過姐姐這樣的身軀。(附的都美女)
順愛:姐,車開慢一點。
徐冰姑:你這女鬼怎麼這麼膽小,死也是我死,你不會再死。
徐冰姑:我膽小恐怖片都不敢看,還不如直接抓鬼。
𓇬鬼悲劇𓇬
被人害死當鬼,做鬼後還要被愛人害怕,也害怕害他的人。鬼有人的身體談戀愛是真的,沒有了身體,只是貪念的孤魂…
𓇬孝女體質𓇬
與順愛頻率相符的奉仙的身體。同為孝女來著,也同奉廚事,順愛家裡開小吃店、奉仙在餐館工作,小廚神順愛藉奉仙身體做生前記憶自家營業料理、奉仙私下做奶奶為他做過的料理經營Sunshine Blog(主廚是粉絲)。孝女在劇情片裡為多事體質(韓劇女主為何多半強調是孝女的韓文化),命運乖舛才會遇見王子。
𓇬太善良是罪𓇬
同病相憐相互治癒,愛情劇裡喪女的通病多外顯,王子的軟肋多內隱,善宇一開始無視奉仙,是因奉仙有招他煩的軟弱性格,善宇小時懦弱常被欺負,所以看到奉仙像看到以前的自己。
順愛也是善良丫頭,愛上善宇後決定請徐冰姑幫他做薦度齋。
𓇬三角戀𓇬
≛ 兩女愛一男 一男愛兩女 奉仙如果沒有順愛,善宇會喜歡上他嗎?有可能但機率低。善宇先愛順愛後愛奉仙,只是銜接時間太短,站在順愛角度會覺得這男的怎麼這樣。
≛ 幫別人追人 結果自己跟人家在一起 順愛嫉妒推了和善宇在一起的奉仙,自己要幫奉仙追善宇,結果卻變事主,欺騙奉仙覺得心虛,之後男仔被搶不太生氣,因為只是物歸原主而已。
≛ 人鬼戀 徐冰姑:女鬼最怕動情。
≛ 橫刀奪愛 奉仙感受到善宇愛的是順愛。奉仙對善宇:你愛的是鬼。奉仙對順愛:謝謝,對不起。
𓇬肉食女與草食男的追逐𓇬
精神上,性觀念開放的順愛追著保守的善宇上床,肉眼中,助理奉仙黏著主廚善宇跑,為什麼女追男覺得很笑鬧,男追女可能是騷擾,在我們努力性別平等之際?這點蠻值得深思。
當處女鬼真心愛上一個人,有了反轉,對於破處的即將來臨卻踩剎車,就像聶小倩希望黎明不要來,順愛此時變得跟奉仙一樣了。
順愛和善宇越來越愛時,順愛求歡態度主動變被動,善宇則相反,反而製造出讓人誤以為是欲擒故縱愛情手段的笑果。
𓇬死灰復燃𓇬
創造雙贏,解我的恨、爭取你的初戀,我們合而為一。
面對自己覺得應該要做卻做不到的事,會希望讓另一個人來當自己。奉仙暗戀善宇卻不敢行動,便找順愛上他的身幫助他,而生前的順愛和奉仙還有一共同點單戀,差別在一個已在陰間,一個在陽間還有機會。
做鬼也會來找你。順愛調查自己死亡原因,冤家路窄終於向害死自己的惡鬼報仇。
「好好對待自己」
順愛的出現提醒奉仙化妝品別太省、戀愛要去談...,奉仙的存在彌補順愛匆匆離世的遺憾。
I am your sunshine, and you are my sunshine. 首先我也得先靠近太陽。奉仙邁出第一步向順愛表明有爭取愛情的意願,且後來明白靠別人爭取來的終不是自己的,獲得了順愛和善宇的關懷,他勤學廚藝變得自信開朗。
「忘了怎麼過身」重要嗎?就結果論,過去就讓它過去,就過程論,不明不白成了怨(冤)鬼能不重啟調查嗎?如果偵探劇不白之冤拍板定案領便當就這樣拍,大概是搞笑吧,像太陽的順愛他殺變自殺,不甘心就這樣去極樂世界,或許是《Oh!》真正要說的。
原本怕鬼毀人生的奉仙,強拉住順愛附他身,要順愛和善宇把握最後道別。善良的人(三角戀的三人)值得被擁抱和擁抱人啊。
圖源 : netflix.com、探路客優雅mytvidea
6會員
77內容數
佩妮的觀影羅曼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