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 | 《狂放時尚圈》:女孩,盡情享受在職場大放異彩的時刻吧!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劇可以說是我心中時尚圈的追夢日誌啊!故事敘述女主角們在 25 歲這個成熟又帶點迷惘的年紀,面對職場、感情、生活所發生的大小事,女孩們在紐約的冒險就此展開!而我也因為正處在這個年紀,真的是對於劇中的某些情節感到心有戚戚焉呢!
圖片引用自 The Bold Type 劇照
首先是主角們工作的《Scarlet》雜誌品牌,求新求變、對於各類型文章議題都鼓勵編輯去撰寫,其中也不乏女性議題的探討,但又不淪於說教,反而是讓情節推動你的好奇心去了解主角們背後發生了什麼故事。
正因為三位主角都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但又各屬不同部門,個性以及思想更是天差地遠,所以所激盪出來的火花十分精彩。她們總會相約在公司內的秘密基地 Fashion closet 分享自己的人生煩惱,時尚助理、採訪編輯、社群主任,完全不同職位的人能交流的事情更是豐富多元。
我很喜歡這部劇是因為他有時候很真實,剛踏入職場時一定有些酸甜苦辣,或是犯錯、認為世界應該繞著自己轉的錯覺...,但這些都會因為遇到的大事件、挫折而有所成長,其中 Jane Sloan 這個角色的轉折讓我非常印象深刻,為了寫出讓人有共感的報導,就必須挖掘不論是最深處自己所恐懼的事、深入的剖析受訪者、親身經歷各種體驗,這些過程儘管有再多的波折,寫出來的東西卻是最真實的,而 Jane 也在寫了越來越多篇文章後隨著這些歷程而成長,甚至得到了超棒的報導獎項!
在她背後有個非常有智慧的女強人主管 - 總編輯 Jacqueline,她了解年輕世代會在職場遇到各種酸甜苦辣,但她會先讓 Jane 先自行摸索,即使受傷、也讓她自己學會成長後才給予鼓勵,更常在某些重要的時刻提點她,給 Jane 很多人生建議。能在職場遇見貴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Jacqueline 說的每一句話都發人深省,也深深感動了觀影的我。
極少人天生就知道自己的職涯方向,但你可以做的就是在職場盡情的探索,即使遍體鱗傷,還是擁有一群好朋友陪伴!而也要相信自己絕對可以度過這些難關,畢竟年輕就是本錢,雖然受傷也能夠盡快復原!
劇中的角色從初出茅廬到各自闖出一片天實在是很激勵人心,她們總是全力以赴、緊抓每個可以表現的機會,好好發揮自己的所長。不禁想想自己是否也能具備這樣的衝勁面對職場,對於各種挑戰都能積極應付呢?希望這些熱情永遠不要隨著年紀而衰退,活在當下找到工作的價值和意義是個重要的課題。我常勉勵自己寧願付出全部,也不要後悔什麼都沒嘗試過的人生!這是我看完劇後最想記住的一個意念!
三個主角積極認真的那一面真的非常耀眼,也都屬於越來越耐看的角色!《狂放時尚圈》給了女性在面對職場時的勇氣和能量,也可以看見時尚產業的一些面貌、女主角的各種帥哥男友、性別認同的過程...,簡單的說就是個職場大禮包?獻給所有在職場闖蕩一天想放鬆的你!不要錯過這部激勵人心的好劇呀!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