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29憤世嫉俗的年代,夢中都充滿火藥味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5/1/27
之前的夢境,時間大約是2014/12/10左右:
我夢見自己朦朧間睜開眼,看見一個陌生的白髮矮老頭站在我開著的門外。我嚇了一跳!我的門竟然沒關好鎖上?!我衣服沒穿好,意思就是我平日習慣只穿內衣睡覺,並不喜歡穿得整整齊齊地睡覺,因為那樣讓我很束縛而睡不下去。 結果我竟然沒關門?!那老頭就這樣看著我沒穿長褲的睡姿一直盯著瞧!我嚇壞了!趕忙起來跟他說:「對不起你等一下,我要整理衣著。」我說著趕忙去關門,不料那老頭竟然扳住我的門不讓我關上!他的力氣大得要命!我根本施展不出任何力氣,他到底要做什麼?!於是我就這樣嚇醒了。
接著再隔天的晚上,我就夢見自己在學校,還是個學生。要上體育課了,於是我到廁所去換衣服,結果衣服還沒換好,便有人不知在譏笑我什麼。於是我生氣地衝出去破口大罵,卻沒發現人家比我更會罵,一罵就讓我無地自容。而更糟糕的是我衣服根本還沒穿好,於是這一點更是遭到無情的嘲笑,而我本人的動作卻越來越笨拙,腦袋越來越空白。後來好像我這麼一晃就拖過了課堂半小時以上了吧?結果一堆老師衝出來一副到處拘捕我這個逃課學生的架勢。我簡直嚇壞了! 學生時代的我從沒逃過課的,除了大三某次睡過頭加上動作太慢以致翹掉了將近一堂課,到現在我仍然心有餘悸。我想不懂為啥我妹可以大膽而無所顧忌地翹課?
之後我夢見好像在跟一個女生聊什麼天,聊天內容在我夢醒後就忘記了。
在這之後又夢見一架飛行器在天上盤旋。我仰頭看著,卻不知不覺好似靈魂抽離身體,到了那架飛行器上駕駛著它在天上飛。而後它突然墜落了,我的心臟簡直要跳出來了!突然間我又發現自己的神識回到自己的身體,我依舊仰頭望著那架飛行器。它變小了,掉下來了,原來是一台人為遙控飛行器。
2015/1/28
2015/1/24的夢:
我夢見阿公到棋會去跟別人下圍棋,結果棋盤上不知怎地竟然沒有黑白棋子,而是用黑色香菇和白色蘑菇替代,結果整個棋盤都是菇類的氣味。臭死了!
2015/2/4
今天上午醒來前夢見了一個讓我很生氣的夢。
不知怎的,我竟然帶著一堆外套毯子什麼的到處打地鋪睡覺,簡直四海為家,難道我是遊民嗎?可是我看著自己渾身上下明明像個正常人,衣著是乾淨的啊!還是我以前總在各種公共場合,帶著各種家當,做私人事情的習慣反映到夢中來了?
起初大家不知道,但後來各場所的主要負責人開始發現我的存在,便開始驅趕我,要我離開回到該去的地方,於是我無奈地開始收拾行李。不久,四周開始舉辦熱鬧的派對活動,有越來有越多的人充斥在我身邊,我收著行李感到很不自在,因為我與周圍的氣氛格格不入,我是個到哪裡都不被容許存在的人。有一個中年的胖女人帶著她的小女兒坐到我之前待過的位置上,我行李還沒收完,於是我臭著一張臉擠到她的旁邊擺弄東西,她嚇了一跳,馬上瞪大眼睛,一臉戒備地質問我:「妳幹什麼?」並拉過她的小女兒保護著,好似我會加害她的女兒一樣。我真是討厭大驚小怪的無知女人!我的樣子有那麼可怕嗎?再說這原本是我待得好好的位置耶!自己鳩佔鵲巢不說,還要怕別人加害於她?她去死好了!我真是厭惡護子心切以致對別人失去一般水準的同理心的女人!我沒好氣地道:「我說我在收東西啦!不然妳的小女孩會有位置坐嗎?」她一愣一愣地好似聽不明白一樣。哼!愚蠢的女人!
我收好東西離開了,走到大門口,依然是活動現場,活動主持人正帶著大家作各種動作,包括遵守各種遊戲規則,違規的不准離開,要讓大家娛樂。我若無其事從場中走過,經過主持人身邊,主持人沒搞清楚我是處在什麼狀況的人,以為我也是遊戲成員,此時違反遊戲規定,他便抓住我的手臂要我為大家作娛樂,我當下立刻怒不可遏,便一甩手甩開主持人罵道:「媽的!誰跟你玩遊戲啊?老子沒心情在這裡陪你們瘋!放我走!」愚蠢的大眾遊戲!愚蠢的眾人!
我氣醒了。心臟突突地跳,好像剛剛真的很生氣似的。
我不明白我為何總是很討厭看到帶著小孩的女人。我不明白我為何總是仇視輕賤某些女人,甚至在她們受到傷害時會有下意識的快感。別人會說或許是因為妳從小母親就不在身邊,所以缺乏母愛、渴望母愛,於是看到別人有媽時會自然而然地嫉妒那個有媽的孩童並仇視那個當媽腳色的女人吧?是這樣嗎?我不覺得。我不覺得就是單純這種膚淺的原因。我以前常覺得那是沒來由的一股惱怒,但這絕不會是沒來由的,任何情緒一定都有它產生的理由,不會憑空出現,可是我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我到現在還參不透,而我也不喜歡別人對我簡單膚淺且自以為是的心理分析。人的心理有千千百百種,他們以為單純那樣抓出一種理論就可以套用到所有人身上嗎?哼!笑話!我就像一個漂泊於世並心有不甘的枉死靈魂,而那些心理分析者簡直就像妄自尊大的法師一樣,以為自己那不怎樣的法就可以超渡救贖我這個惡靈!哼!門都沒有!妄想隨便分析我到最後只會害自己身家不保!
所以我這股惱怒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01內容數
    此專題主要放置我的插畫作品,目前多為練習之作,往後會有自行發想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