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1夢的筆記告一段落(一)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2015/2/25
今天凌晨時分做了個夢使我甚是驚惶不安。
我夢見我是宮裡的嬪妃,大概電視看太多了。但到底是「我是嬪妃」,還是「戲劇中的嬪妃有我的意識」我卻搞不清楚了。
總之,這個有「我」意識的嬪妃與另一位嬪妃相愛,她們計畫逃出這個宮中。可一切準備好後,這另一位嬪妃卻還堅持臨走前見上皇帝一面。真莫名其妙!
見完皇帝後,「我」拉著她的手一起奔向密道,「我們」越窗而出。可剛爬出窗口,皇帝陛下卻親自帶人來找到「我們」了。她嚇得大驚失色,渾身無法動彈,於是「我」當機立斷地抱住她的腰,從身上抽出繩索,往前面建築物的柱子一拋,繩子鉤上樑柱,「我」一手握緊繩子,一手攔腰抱著她一起飛向更遠的地方,就這樣向遠處逃逸而去。
但最後「我們」逃出去了嗎?皇帝陛下有追捕到「我們」嗎?「我們」終於在世外桃源長相廝守了嗎?情節沒再繼續下去,因為我嚇醒了。
後來我又夢見阿公斥責我這次郵局考試沒考上正取,於是我憤怒地與他大吵,我又氣得對他大吼大叫。想來我真的對這次考試的結果很不滿意且對未來的路也很是惶惑吧?
2015/3/5
今天醒來前一直在作夢。凌晨時分我醒來一次,那時阿公阿嬤正為了拜拜的觀念不同而大吵一架,吵得我的心一跳一跳的,相當難受。那時驚醒前我正夢到妹妹要出嫁了,然而對象並非現在這個男友,而是一個大她七、八歲,三十出頭的男人,這個男人是個大企業的金主。總之他在婚禮前便開始以主導之姿控制妹妹的行動,我怒不可遏,要妹妹取消這個婚禮,但妹妹不肯,她認為都已經大費周章到這地步再說放棄便會有功虧一簣之感,可是這個男人在婚前便已這樣霸道,若真結婚了不是更不得了?到時再要離婚豈不是更困難而更多此一舉?且婚禮這樣盛大,日後要離婚的話也只會鬧得人盡皆知。於是我憤怒得跟妹妹大吵一場。夢中的我一直都在大聲叫嚷。
夢的順序與詳細內容我記不清了,姑且隨意記下便是。
我夢見我要去看牙醫,結果拿了健保卡就走,因為以為很快就完事所以沒想到要騎機車,結果走了好久都已到目的地了,卻發現沒帶錢,於是我憤憤地再走回去。可是去程走得很快,回程卻有走不動的感覺,好像地形原先就不是那麼平坦,去的時候是下坡路因此走得很快,回程卻是上坡因此費力,且又加上「白去一趟現在又要折回」的不耐感,因此感到有些腿軟。
我夢見我在校園操場跑步的時候認識了一個體育老師,那個體育老師是個慈祥的老伯,他對我很好,有意栽培我的體力與各項競技技能。但我不知為何後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再去見他,而是在若大的一座庭園裡到處亂跑亂跳,還看見許多猴子,我不敢靠近,趕緊換條路走,結果又看見許多像大石塊般巨大的龜與如扇子般大的飛蛾,我簡直嚇愣了。
我夢見我在大庭園中認識了一個小男孩,他好小好小!簡直像一個小人兒!全身上下軟嘟嘟的好可愛!我抱著他像在抱一個寶貝一樣愛不釋手。他很黏我,不要我離開他,但我沒有太多時間與他相聚,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是什麼事我記不清了,總之我不能陪伴在他身邊,我必須離開,因此他很傷心。
我夢見我跟欣、阿美、小如四人同乘一車到山上旅遊,車子開在很陡的山路盤旋而上時,我害怕得一顆心都提到喉嚨口了,很擔心車子會翻覆下來。但我一直在心裡默唸著:「沒事沒事!不會有事!我們是安全的!」在山上我們遇見了雯、柔正打開民宿的房門出來,要下山吃早餐。她們與我們擦肩而過,我邀欣也一同去吃早餐,但欣看起來病懨懨的,她不置可否,精神不是很好的樣子。
2015/3/8
我還是在做惡夢,而且睡睡醒醒的現像,好像更嚴重了。
除了被惡夢在半夜驚醒之外,家人凌晨時分大聲爭吵也是我驚醒的原因。還有我們家並沒有敲門才進入人家房間的習慣,所以昨天爸爸半夜睡不著就突然打開我的門進來開大燈拿我房間的水喝,我本來快睡著了又被他鬧醒,於是我氣得罵他,把他趕出去。
唉!亂七八糟的鳥事不斷。
而後我今早凌晨又聽到野貓一群在我窗邊發春,牠們凶狠地貓叫個沒完,還有一聲比一聲大聲的趨勢。把我吵醒了,還順帶讓我產生陰森的恐怖感覺。那時我可能正在做惡夢,後來又聽到那些聲音好像人在叫一樣,讓我又驚又怒。我心不甘情不願地爬起來去撞窗戶發出抗議的巨大聲響,果然那些貓叫就消失了。可是再度睡下後我就開始又作一連串的惡夢,而且每個惡夢都達到十八禁的那種, 全部都是血淋淋的畫面。那些血都好像真實景象一樣!簡直就像是我在看恐怖鬼電影。
夢的具體細節我記不清了。反正就是有很多殭屍,有很多被咬爛的人體混著很多血。後來最後一齣夢是一家好幾口人在茫茫的暗夜裡被身後追趕的殭屍逼入絕境。媽媽一人跟在爸爸身邊跑,爸爸身上背了一個女兒,女兒懷裡又抱著弟弟,爸爸胸前還抱著一個小弟。每個人都有傷,可是媽媽傷得最重,後來媽媽不支倒地,死在路上了。爸爸帶著孩子們頓時失去了求生的勇氣,最後他們在自己身上澆滿汽油,準備在殭屍們圍攻而上時引火自焚,與那些殭屍來個同歸於盡。
嚇死我的夢!還有那些恐怖的貓叫聲!
我喜歡聽貓咪柔柔的撒嬌叫聲,我討厭聽到那種兇狠地一聲比一聲大的那種。
我想我其實還是在焦慮吧?
最近唸運輸學時一直卡在第七章,那一章內容很多很難,一直在找資料而拖到其他進度,感覺很煩!補習班的發問機制太冗長,我查不到資料的地方需要找人問,但他們目前一直沒消息。時間不多了,只剩三個月就考。這是我再次挑戰跨領域的學問內容,我真的沒把握能讀多精熟,因為物理、機械構造的內容我一向不擅長啊!
這次郵局的企業管理沒考太好,拉低我的總成績,面試成績又平平,導致我沒法在正取之列。我感覺我真的被這件事在信心上受到很大的創傷,連帶地準備鐵路局考試也有些沒勁力。
我常擔心我考上那些工作後又會適應不良想離開,可是沒辦法考上我也擔心接下來要怎麼找工作。業界很多都是直接服務客戶的工作,我覺得討厭。我擔心我的情緒控管不良,容易失了耐性而發作。很多時候我發現我經常會因為一些事情被弄得情緒不好而一整天處在恍惚狀態完全沒辦法投入工作。這樣的我到底要怎麼生存?我不知道適合我的所在是什麼?又在哪裡?我不想一輩子在家被爸爸養,但我出去又拿不出信心來。總覺得自己差勁的樣子老是會受世人恥笑,我覺得我真的有病!我堅強不起來!我根本無法哄自己「我是被愛的」、「我要感謝這一切」云云。我真的很痛苦!許多正面的話語打在我心裡最後都被我的內心深處強硬地彈開,根本進不了我的內心!可是我不想每次都只能這樣糟糕地糾結在那裡,完全振作不起來!
2015/3/13
我夢見我們在準備行李,我們要橫越沙漠逃難去。到底在搞什麼我也記不清楚。
是拜拜後還是宴會後?總之桌上有很多我愛吃的糕點,當然也有糖果,但那不是我熱衷的。我跟幾個女生一起拿糕點打包,我們活像餓死鬼投胎似的,沒到場的人我想他們可能要向隅了吧?只剩下糖果,糕點都被我們撈盡了。結果我撈得最多,還引起眾人的抱怨。我打包了什麼呢?全都叫不出名字。紫色的糕點、黃色的……總之很多很多!但我怎麼記得後來在整理行李的時候阿嬤又擅自幫我檢查,然後她就把我打包的那些糕點給丟掉了?她覺得那些帶在路上太重了,所以她只幫我留下紫色糕點,其他全丟了!
我那個氣啊!她憑什麼老是擅作主張地幫我整理東西啊?我都已經不是小孩了!我要什麼我不要什麼我自己知道!她總是用她以為的對我最好的方式來弄亂我的一切!真討厭!我不要她再來橫攪我的事情!
忽然我好像變成了一個逃難中的富家少女,我穿的是古裝?一下子我的意識又脫離了開來,變成我在旁觀那個少女。那個少女的行李中裝了一袋子首飾,其中有兩個銀白色還是玉白色的手環。她好笨啊!幹嘛把首飾袋放在車廂外邊?少女家雇請了一隊馬車夫來帶他們橫越沙漠。但這些馬車夫多是黑道出身,有的人手下並不乾淨,於是少女放在車廂外邊的首飾就被她的車夫給順手牽羊了。說也奇怪,這個車夫把東西都偷藏起來之後,竟因為覺得那對手環漂亮而把它們戴在自己的一雙手腕上。他們夜裡行入沙漠時,氣溫驟降,漫天黑壓壓的,且陰風陣陣,時不時便是漫天飛沙。車隊正迅速移動間,不料那車夫手上戴的手環竟會受四周溫度影響,霎時間那車夫的手腕彷彿被兩個冰鉗鉗住了。他痛得大叫,那對白玉手環怎麼樣也拔不開,且它們已經變成冰白色。
由於車夫雙手被那對玉環凍傷了,因此他無法再駕車行動,少女頓時落後於大家。後來其他車隊上的家人有再轉頭回來找她,因此大家也就發現那個車夫偷盜少女的首飾之事實。後來怎樣我沒夢出個下文來,總之我只記得有時我的意識又進駐那個少女之身,我在車上的夜晚睡夢間,不時地查看自己的包包,想確保那些東西全都在車上沒有遺漏。我總是有一個盲動的翻翻找找的無意識強迫舉動。
我又跟婕告解。
我說我做不到肯定自己,我做不到正面思考,我知道我該做,但我現在就是做不到!
她跟我說:「沒關係。妳就是做妳自己。妳知道自己的想法了。有多負面妳必須認知,不要去否定它說:『我沒有我沒有!』妳知道了,但現在還做不到。因為強自轉念是膚淺而無意義的,那只是另一種形式的否定自己負面的那個自己罷了。所以很多時候其實都會講求有機緣,講求時機,因緣際會的配合。當下雖解不開,但不代表以後仍是解不開。多去察覺自己的各種面向,妳知道答案就在自己身上,妳自己其實有各種選擇,力量一直都在自己身上。」
2015/3/16
喜宴食物真讓人消化不良,連喝了四、五杯以上的果汁了,竟然還過了好久都難以排出多餘物質,好不容易終於想上廁所了,卻有一種全身細胞都被卡住,難以排洩之感。真不知那果汁到底都加了什麼?晚上入睡時頭暈眼花,頭疼難以入眠,而且肩頸、屁股都痠痛得要命!肚子仍是一直處在脹氣中,時不時便攪動、血管抽動且腹鳴不止。真不舒服!
睡時又做夢了。還真亂七八糟、不堪入目的夢!
我夢見健康檢查結果,我的耳朵竟然也跟眼睛一樣有問題!我的雙眼有高度近視這已是很早就不爭的事實。但為什麼連耳朵都出了毛病?我聽得見人家說話啊!後來再詳細一查,原來我耳朵裡有蟲寄生,牠在我耳朵裡產卵了!媽呀!導致我耳朵內開始發炎、潰爛!原先以為耳朵時不時便發癢,想掏挖一番只是無傷大雅罷了,沒想到那竟是潰爛的開始!他們說我需要盡早治療耳朵,於是他們又給我做測試,我聽得見啊!而且大多可以理解。可是他們有一個語句我竟搞不懂他們要表達什麼,我說我不懂你的意思,結果他們馬上認定我聽不見了!
後來我好好地竟從一個成人的身分又被貶做一個低年級小學生,怎麼搞的?我幹嘛要重讀國小低年級?而我仍然保持著與那些屁孩們完全不同的心智,他們幼稚死了!我是孩子中身高最高的,也是他們中最大齡的,但對其他成人而言,我根本與孩子無異!那些屁孩都知道我的那些事,有幾個小男孩不時便來譏笑我、欺負我,我恨這樣!
後來班上突然開始進行健康檢查,莫名其妙地班導男老師竟要脫了全班每個人的內褲檢查外生殖器!天哪!好恐怖!我是個大人!我不受這樣的侮辱!從前在幼稚園的健康檢查就已做過這樣的檢查項目了,真是惡夢一場,在我心裡無法磨滅。可是我都已經脫離那樣被擺布的年齡,為什麼我現在仍然要被擺布?我不要!那個男老師是何居心?幾個小女孩脫了褲子被他看了,排在後面的一些平時就愛捉弄我的男孩這回很是害怕,他們紛紛問我這個大齡「孩子」怎麼辦?他們說妳是年紀最大的,妳應該清楚有什麼辦法逃過一劫,他們也不想被那個男老師摸「鳥鳥」。
結果我什麼辦法都沒有,我只是又逃了出去,以從前無論如何都不敢做出來的逃跑舉動跑了出去,並翻過牆,跳上屋頂,吃力地攀上最高的地方,想來個逃之夭夭。結果我現在所多出來的勇氣竟然只是敢逃跑而已!那些小男孩在後面大叫著諷刺,原來妳的辦法也不過就是逃掉而已嘛!任憑我的身形、體能變得多好,彷彿有上乘輕功一般,最終我都只是用來轉過身,背對那個災難般的恐懼,沒命地逃跑而已!沒有人會為我的好身手喝采。
我逃出去了。卻又莫名其妙地被一個中年男子愛上,他也是個老師!他心疼地看著我,發誓要好好照顧我、保護我一輩子,但我只覺得恐怖!
就這樣,我嚇醒了。
2015/3/22
昨天彷彿夢見與妹妹在一起,我們好像起了爭執,又好像在聊天或看影片,都是模糊的片片段段,我只覺得自己相當不安,似乎很怕妹妹消失了似的,結果睡夢中我便不時突然睜開迷濛的眼睛,想觀察周遭環境,但見一片渾沌的黑暗中,我的身子往左側睡著,身旁並沒有妹妹的影子,於是我想起妹妹現如今根本不在家,於是我失望地再度閉上眼睛睡去。
夢中,我和妹妹聊她在從事的羽球運動,她打得不錯,但她說因為膝蓋開過刀很脆弱,因此就算能像常人那樣運動,也決計不能如專業選手一般訓練,否則膝蓋可能過個幾年就會耗損得很嚴重。她說還好她並沒有興趣成為運動員,否則這份執念加上現實的不能配合可能會讓她很難受。
後來我們看著電視,正在播的節目中有三個小男孩溺水,但他們是在演戲,演得超彆腳的!照理說兩人以上溺水應該是此起彼落的載浮載沉,並不約而同地喊救命才對。但那三個小男孩根本就會游泳,而同時像蜻蜓點水那樣身子點在河中,他們輪流喊救命,喊完救命的人就沉入水中,換下一個人喊。這哪裡像「溺水」?我跟妹妹不停地吐槽著,就像我們任何一次吐槽各式各樣的戲劇一樣。
我突然又夢見我在看《最後流亡》,我看到迪奧的身影,很興奮,是男孩子迪奧,而非我自己故事裡編的女孩迪奧,他穿著「阿含試鍊」的服飾,額上瀏海中分,露出首長階級的印記。
我夢見《最後流亡》竟然有三十多集!我突然在網路上發現的,我居然沒收藏完,於是我著急地拼命尋找,想要把它們全收藏起來。漏掉沒收藏到的集數裡,我看見一台飛行器長得好像機車,它上面載著四個人,看起來就像機車在半空中飛一樣,很滑稽。但忽然間,坐在最後面的一個小男孩掉了下來,而後好像死掉了還是找不到了?
一堆零零散散的夢完全看不出彼此的連結在哪,只能說很像一個又一個夢境的拼湊罷了。
今天的就更加混亂,我好像夢見兩個女生分別邀我去她們的攤位遊玩。嗯……那是園遊會嗎?奇怪的很,反正我去了一個,另外一個的卻不想去,結果只能找理由跟我沒去她攤位的那女孩塘塞吧?
後來在這熱鬧的場中有一個男人真實身分是一頭獅子,此時他狂性大發,又變回了獅樣,像是要瘋狂地撕咬人群,大伙都嚇壞了,趕緊四散逃開。我也逃掉了,我懷中抱著一隻金色毛皮的貓咪,我很愛牠。奇怪牠哪來的?後來我身邊都是貓咪,怎麼搞的?
而後我要在自己的地方睡覺,我想弄得舒舒服服的,結果竟然有個男生霸占我的位置?我記得他好像是國中一個大家都公認很惡劣的男孩,我跟他起了爭執,我兇狠地威嚇他。但其實我心裡一點底都沒有,我怕得要死,我完全不知道我表面上的威嚇實際上真要怎麼執行,我只想讓他會被嚇到而離開這原本屬於我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01內容數
    此專題主要放置我的插畫作品,目前多為練習之作,往後會有自行發想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