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前 #5 雙重臥底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4.02
凌晨時間天色漸涼,天空烏雲密佈,我站在水泥高架道路下。一名街友邀請我加入他們的計畫,大意是:許多人因為身體的缺陷、心理的疾病被社會遺棄而上街流浪,儘管如此,這些問題都不妨礙他們努力成為社會上的一分子,然而大多數這個社會給予的回應是拒絕⋯⋯
聽到這我毅然決定參與他們的計畫,儘管還不清楚我在這計畫中該做些什麼。參與計劃的大概有三四十人,其中五六個為核心人物,我必須先後和他們對話。我聽著年邁街友說話,簡短又有力的箴言,同時一旁的的街友在我的手上作畫,用某種黑色特殊媒材,擠出來是液體的過一段時間風乾即變成固體,是一種源自印度的身體彩繪,被稱作曼海蒂(मेहंदी/Mehndi)。每個老街友都有相對應的短語和曼海蒂。
當我來到最後一位,聽完他的話感到雞皮疙瘩,因為那正是對應我真實生活的良言。此時警笛聲四起,不一會幾十台警車包圍了這裡。
審判結束。究竟我參與的計畫為何需要動員大批警力我仍不解。走出法庭看見另一個審案中的被告是為日本女聲優竹內順子,起訴原因是竊取國家機密,以聲優作為表面,實質上則是國家情報特務。
儘管法庭層層警力戒備,她在審判幾乎無法對她有任何有利結果之時,她決定突破重圍逃走,在她之後是被撂倒的警察們,和我同個方向走來,我不需要阻止她,我沒有那個必要。
此時一名女子從對向走來制服了竹內,從身上掉出預備逃亡的交通票證,陸上和航空,我撿起那些票證,竹內的情勢反轉,而此時我決定成為雙重間諜。
我將票證還給竹內,並和她制服了那名女子,我想這時即便語言不通,她也明白我和她是同一陣線,連後來追上的警察們也是這麼認為,於是我和她一起逃跑,她接連向下跑了好幾個電扶梯,我從電扶梯旁的草地斜坡翻滾下去。
夢裡,沒有人知道我是雙重間諜,唯有跟著她才能知道她為何而來、竊取了什麼資料、目的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