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諜影(5)- 曼徹斯特銀行任務 - 短篇特工小說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艾迪與南茜

序言:

我叫艾迪, 在 2016 年高雄美濃大地震成為了孤兒。獵人公司把我賣到「白石貿易公司(實則是僱傭兵訓練營)」。


訓練期間南茜是我的夥伴,原來她是「白石」的人,暗地裡監視我們進度,我揭穿了她的工作。看見她的恐慌,我向她保證一定守口如瓶。我們開始互相信任,我甚至愛上她。最終「白石」強硬地將我們分開。大概知道我發現了南茜的身份。


臨分別前,南茜和我各交換了一個電郵地址。每夜我給南茜一個「!」,任何文字都有可能曝露我們意圖,除非逼不得已,除非生死關頭。

-----------------------------------------


10月9 日

「白石」又給我們新的任務。我們一組七人,男生是二、四、六號,女生是一、三、五號,再加老鷹(我們行動指揮的混名),南茜是一號,調離後仍未有人補上,我是二號。


老鷹吩咐我們執拾行裝。我問他:「將會到哪?」「英國。」「又是英國,兩星期前我們才回來。」「上次是倫敦,今次是曼徹斯特。」


我的觀察力強於正常特工,但博擊力平常,今次老鷹先告訴我地址坐標,那是「伯恩利曼徹斯特路 12 號」,核對過地址後,我告訴他:「那是匯豐銀行,我們要搶劫?」「我們是特工,不是強盜。」我只能用疑問的眼光望著他。


他看過詳細細節後:「松聯幫老大的大哥,藍河企業大老闆「龍四」就住在伯恩利,三天前要脅徐白石(白石公司老大),如果不把他弟弟交還(現在是白石階下之囚),會把白石跟「軍情六處(英國情報部門)的骯髒勾當公諸於世。文件就放在該匯豐銀行地庫的保險箱內。」


我問他:「要神不知,鬼不覺把它們拿出來?」「最好如此。並且不能驚動英國警方。」我們還有多少時間?」「72小時,10月12日早上 09:00 之前必須解決掉」我沉思了半刻:「如果要動「龍四」的主意,偵測他的行蹤習慣需兩星期。如果向銀行打主意,要取得建築圖樣,找尋配合的工具至少一星期,只有72小時,還包括從這邊飛到那邊的時間,老鷹老大,真有你的!」


經過深思,我嘆了口氣:「我想到了,你找伊森·韓特去吧,那是不可能之中更不可能的任務。」「我也知道難比登天,怎麼辦?」「最容易最方便就是把它炸掉。」我本來只是說說晦氣話,沒想到他居然說:「好主意」。


我盯著他:「甚麼好主意?」「你不是說最方便就是把它炸掉嗎?」「那只是晦氣話。」他抓了一下頭皮,然後將初步構想告訴我:「現在你去籌劃吧,要快」。此時我不得不懷疑白石跟軍情六處真的有很深層的關係。


我告訴六號兩個小時內給我預備一張英鎊鈔票,將薄如金箔的導航晶體牢固地貼在上面。六號精於電腦各類型軟硬件的技術。


夜間我們一團人將會從台北轉機兩次飛往曼徹斯特。我聽到白石那邊南茜也插手安排,我的心想念她,但表面卻不動聲色,不能有聲色。


伯恩利是一個只有七萬多人口的小鎮,大部份樓房只有二至三層,沒有大型飯店,只有較小型的旅館。為怕生面孔引人注目,我聽到南茜那邊會為我們預備,每次聽到他們提及南茜的時候,我會心痛地想念她。


他們安排的落腳點為 Aroma Asian Restaurant ,餐館樓上的樓房足夠安置及掩護我們一行人。這餐館往匯豐銀行步行只需十五分鐘。附近居民完全不知道我們的存在。


只剩下 18 小時 30 分


10 月 11日 14:30,餐館的人把我和六號藏在小貨車裡,駛到匯豐銀行 300 公尺前一家名為 Jazz Man Grooves 的理髮店。我們匆匆步入 。六號掏出手鎗:「不許亂動!」店主簡直嚇呆了。六號說:「我們不是搶劫,是付錢請求你。」店主驚懼依然。六號問他:「前面是匯豐銀行,你每天所賺的全放進去嗎?」


店主點點頭,六號說:「現在我給你一千英鎊,你統統存進你的戶口好嗎?」

店主有點難以置信,當然點點頭:「那麼現在暫時關上店去照辦吧,我們會看著你的。」在武力底下,店主當然乖乖照辦。


我跟六號即時返回餐館,三十分鐘後撤離是非之地,踏上歸途。六號問我:「為甚麼不叫餐館的人直接把錢放進去,要假手於人這麼冒險?」「因為餐館所有人都沒有匯豐的戶口,他們全是別家銀行的。」「那麼為甚麼你知道理髮店主在匯豐有戶口呢?」「因為近呀,走過去不用兩分鐘。......還有甚麼需操心的事嗎?」


我再笑一笑:「只希望數鈔票機不會把定位晶片打掉。」「你放心,我把握十足。」16:00 匯豐銀行停止了人流。 16:50 所有銀行櫃台鈔票數點後,暫時存放在 B1 層地牢,那裡是銀行保險庫,客人的保險箱只隔了一壁薄牆。


我們踏上飛機的時候,那是晚上十一時多了。五個小時後,有一台XM655火神轟炸機從「曼威斯希爾空軍基地 RAF Menwith Hill」起飛,15 分鐘後,在「曼徹斯特伯恩利」上空投下了一枚精確制導武器「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根據我們那張英鎊鈔票上、薄如金箔的晶片導航,

彈頭擊穿了位於曼撤斯特路 12 號三層樓房高的匯豐銀行、更深入十公尺下的保險庫,地庫內全數摧毀,但地面以上的樓房每層只留下直徑 15 毫米的圓孔。



raw-image


翌日早上新聞沒有這事件報導,英國軍方居然可以掩蓋實情。當地居民亦只感到像地震般,莫名其妙的搖晃了一下。地區小新聞只是報導曼撤斯特路 12 號地庫無故火災,損毀嚴重,銀行需停業清理。整幢大樓是辦公室,無人渡宿,留守的保安員沒有受傷,亦不知道因何無故火災。


我在回程中十分懷疑,為何「白石」可以動用英國軍情六處及皇家空軍的武力,白石來頭一定不小。


之前「白石」差派我們綁架松聯黑幫老大,只是要逼供「文件」究竟藏在哪裡?這文件大概列明了「白石」跟「軍情六處」有很多合作交往記錄,必須銷毀,現在任務既然完成,再無必要囚禁松聯黑幫老大,「白石」把他釋放了。看來「白石」盜亦有道,不至於胡亂濫殺無辜。


raw-image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77會員
409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