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歲的暗戀。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從來沒有人會教我們什麼是愛、怎麼去愛,
那時候的我以為愛是付出、是奮不顧身、是為對方改變。

不喜歡籃球的我,記下你喜歡的球員的一生,
比賽規則背的比課文還熟,他的背號、
在哪出生、在哪死亡、哪一年經歷了什麼事、
上了哪所學校,連夜看了他的每場比賽。
不喜歡遊戲的我,玩了所有你玩過的遊戲,
查遍網上所有攻略,記下每個角色名字、技能,
追蹤那些遊戲實況主,試著學習這些我從不擅長的事。
看了你最喜歡的動漫,記下裡面的劇情、人物,
記下每一個故事線的結局。
我從未提起,因為我想聽你說,
當你提起那些熱愛的事物時,眼裡充滿了光,
暗戀你的時候,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你的一言一語,牽絆著我的心,
你和我說上一句話,便開心一整天,
傳給我一則訊息,開心的跳起來,整晚興奮得睡不著。
在一起的那晚,我們玩了仙女棒,
看了旁邊的小朋友放的煙火。
你看煙火,我看你。
煙火是美景,而你不知道。
當煙火的映在你期待的臉頰上時。
你有多好看。
你比煙火還好看。
你以為的不期而遇,卻是我的計謀已久。
分開了,也許遺憾,
但一生都會記得從前那個飛蛾撲火的自己。
分開後的一個月,我把你放在一個盒子裡,
輕輕的保存在身體裡最隱密的那個房間,
你是我荒地最後的玫瑰。
ins: luminary__n
luminary__n
luminary__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