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克漏字|你所感受到的一切就是我全部的勇氣。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的青春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名字。
這個名字不只是橫捺撇畫,不只有音節變化,它一筆一劃的刻在心上,深根蔓延,如掌心的紋路盤根交錯。
其實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只是一場無疾而終的暗戀,會像結束了一場長跑十年的愛情,在高三那年流了這麼多眼淚和留下那麼多苦痛給一個你永遠都追逐不上的人。他無疑是特別的,在我眼裡永遠都閃閃發光,卻說不出特別在哪,可是那些快樂的時刻,那些鋪天蓋地如潮水的失望,那些接二連三如箭雨的傷口都是真的,其實最讓我難過的是我好像不怎麼了解他,那時的我從來不敢問,怕一不小心就越界了,一不小心就戳破泡泡了,我常常通過別人的聊天才更認識他一點,然後後知後覺的難過。
啊,我又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啊。
我還記得送了你一本我已經有的書當作生日禮物,這樣我們就有一樣的東西了。說不清當初是什麼心態,也許是我天真的以為這樣就能更靠近你一點,刻意的或多或少的想延長我們之間的聯繫。
我記得深刻,和他一起出去玩有兩次,都是我青春時期鼓起人生少數的勇氣,少數的莽撞而換來的美好,有一次是陽光普照另一次是陰雨綿綿,下雨的那一次撐的傘我寶貝的珍藏著,它其實是一把便利商店都能買到的六十塊雨傘,我好害怕弄丟了,藏在雨傘櫃裡的最深處。後來,那把傘有一次下雨還是不小心不見了,可是那時候的我已經不再難過了,或是我把難過的情緒小心的藏起來了,我儘量讓自己看起來雲淡風輕,可是真的很痛啊,這個痛不只是形容詞,痛是我對這個男孩子的感情最貼切的描述,我好喜歡你,喜歡到我連合照都不想留下,因為我害怕以為我已經忘記了你,可是合照會提醒我其實我根本沒有。
總是以為什麼都忘了,其實那些脆弱的虧不可擋的情緒都好好地放在那裡呢,就好像是忍著不去觸碰的結痂,你以為視而不見它就能自己脫落,可是後來你發現它從可以癒合的痂,成了一個永久的並突起的疤,你已和它連結在一起,生長在某條脆弱敏感的神經上,無時無刻都能伴隨著回憶排山倒海而來把你掩埋,可能在你第一次和他說話的街角,在你們第一次一起相遇的路口,在你們第一次一起吃飯的店裡。
兩年,七百三十天,二零一六到二零一八,該說再見了喔,我曾經那麼喜歡的男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