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個女孩前半生的故事(一)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做了一個夢,一入眼是一個藍天白雲的畫面,這世界好美,我忍不住感嘆!回神後我開始觀察周圍的環境,發現我居然是一個小孩子,還不知道自己幾歲,但我旁邊有一個看起來胖胖的、呆呆的中年大叔,他稱呼我為采樺,原來這位中年大叔~他是我的爸爸,但我怎麼那麼貌美如花,身材苗挑高挑啊?
經過一陣子的相處,爸爸很疼惜我,他的肚子好大,我喜歡趴在上面睡覺,每天他會幫我洗臉打扮送我去幼稚園,裡面的老師也都很疼我,對我很好,每次下課了回到家,爸爸還會主動得幫我寫作業,也許是爸爸知道我不喜歡寫那些,所以我認為爸爸對我很好,幫我解決了一切我不喜歡的事物,我這時享受著無窮無盡的自由也永無止盡的索取我想要的一切。
還記得,幼稚園畢業的當天,媽媽把我打扮的好漂亮,在我的瓜子臉上有著兩個小籠包,還有一個苦瓜臉。因為我們下樓準備出發去幼稚園的時候,媽媽不小心碰到我的頭髮而我居然就生氣了,還生氣好一整天,連畢業照也是苦著臉,拍了一張跟媽媽生氣的合照,每當想起時,我都好納悶到底是媽媽的手怎麼了?還是我的頭髮怎麼了?但我想真相因該是我孩子時的錯誤認知,導致我的行為非常偏袒、盲目,看不清楚真相,我後來明白一個道理跟我這個行為很像,有時候別人的不喜歡或是討厭還真的不一定是真實的,他可能只是單純的無知,但是這樣的無知可不能縱容著持續,那麼你會傷盡所有愛你的人。
沒多久我上了小學,在學校跟同學相處和樂,老師也很好,是個溫柔體貼的大帥哥。我還知道他暗戀隔壁班的女老師,更正一下,因該是我們全班都知道老師愛慕她,那個深情的眼神以及看到她就移不開視線的樣子,果然是旁觀者清阿!上課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每次下課了我總是一個人走路回家。我喜歡走路的時候盯著地板,因為大大的道路上,只要不抬頭去看,就不會覺得自己那個的孤單、苗小。
有時候下課,我會去學校後門旁邊的玩具店賭彈珠台,可以用50元換50顆彈珠,其實可以一直用固定角度連續的發射,那麼每一顆彈珠都會落在10倍的軌道上,看著我的成功,但旁邊的同學在偷偷的移動彈珠檯,試圖引誘彈珠到達目的軌道,突然內心就有一種成就感、那勝利的滋味,真是美不勝收,有時候過日子就是要一些小小的、雀躍的、幸福。
但我走著走,每當快要接近家時,總是會不自覺得停了腳步。我總是會在樓下稍微東摸摸、西摸摸的,拖延我去面對的選項,但我每次都很有默契的,深呼吸往前走向家,要走出這一步,需要異常強大的勇氣……也或許那是對於我來說而已吧!
還沒踏入家門,就已經聽到爸爸、媽媽高亢的吵架聲,媽媽總是特別的激動,所以我下意識都會比較怕媽媽,而爸爸看起來都比較溫柔又冷靜,看起來比較安全、有安全感。常常看著爸爸、媽媽整天吵架的畫面讓我很恐懼,當時的我根本搞不懂他們之間到底怎麼了?其實,在我當時小小的內心世界裡的角度,只是兩個人在我面前吵架而我卻甚麼也做不了,所以我心底深處其實非常的自負,每次我總想踏出去做點甚麼,但我真的想破腦袋瓜子也不知道,哪怕只要當時我能理解那麼一點點,我都會義無反顧的去做,去改變這一切。
也許一切變了、我就不在是一個人走在寬大的道路上。
也許我就可以抬起頭牽著爸爸、媽媽的手,幸福的看著家人們露出燦爛的笑容,也許那個樣子的走路過程是讓我渾然不知的!我相信!我也期待著!
Nice. 靖雯📜
Nice. 靖雯📜
Hi,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寫作、紀錄生活點滴,後來喜歡上股票的技術層面故也研究起架構跟程式,但2021年因為信任沒有防範下導致於一連串的困難,直到最後無力破產,身無分文的我從研究網路到加密貨幣再到挖礦,結果轉了一大圈,回到了我最擅長的交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