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60幸福的允諾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爸,我想認真跟你討論一下當模特兒的事情。」我主動跨出第一步了,跟我爸爸溝通的第一步。

有老湯在我旁邊支持,也願意陪我一起面對,才讓我有了勇氣。

我不知道選擇這條路對不對,適不適合我。

但我願意嘗試不一樣的路,因為老湯,我覺得我願意。

老湯他不僅懂我、也在我一片暗淡無奇的時候,他看到了我的不一樣,看到我的特質...他說,我像鑽石一樣發亮。

從來沒有接受過這些肯定的話語,我也開始要建立自己的自信。


「你確定要跟我一起進去嗎?我爸很兇耶。」打了電話後,老湯就在週末載我回家。

「我當然要跟妳一起進去啊,我可是要支持妳的耶!」老湯寵溺的撥了我的頭髮。

「可是我擔心他還是聽不下去,接受不了。」我皺著眉頭說著。

「總要試試看吧!而且主動溝通也代表尊重爸爸啊~。」老湯微笑的說著。

老湯總是會給我新的思維,他真的比我想像的成熟。

在外深呼吸幾口氣,才勇敢的開啟家門...。


「我回來了~~。」我硬著頭皮的打招呼。

一進去就感受到家裡一股低迷的氣氛。

這種氛圍,大概代表我爸的怒氣已經到高點了。

以前小時候最害怕的就是這種氣氛,彷彿一根針掉在地上,我都可以被驚嚇般的凝重。


「回來囉!來坐,隨便坐。」我媽也不理會這個令人窒息的氛圍,熱情的招呼我們坐下。

「我就跟妳說了,不行就是不行,有什麼好說的?還帶個人回來是要幹嘛?」爸爸直接第一句話,就是拒絕,沒有要聽我講的意思。

我不由得感到緊張,還有心裡的一絲怒氣。

「就是想要跟你溝通啊!你連聽都沒有聽就直接反對喔?」我不甘心的回嘴。

「溝通什麼?這人是誰?」我爸毫不客氣的說著。

「這是我男朋友啦!就是有話想說才特地回來的...。」我很受不了這樣的對話。

「男朋友?就是妳為了他去台北的那個男朋友嗎?」爸爸挑著眉問著,但語氣就一樣的兇狠。

「我哪有為了男朋友去台北,我是去台北唸書耶~。」這句話我講得非常的心虛。

「叔叔你好,我是湯偉任,是如夏的男朋友。」老湯維持一慣的微笑自我介紹。

「湯偉任??怎麼這麼耳熟?」爸爸開始在搜索腦中的記憶。

「啊~就是那個歌唱節目的那個是不是?」媽媽突然發現新大陸,驚訝的說著。

「對對,夢想擂台的節目,阿姨有看節目喔~。」老湯還是笑笑的想要打破這僵硬的氛圍。

「你是歌手?要出唱片的歌手?」我爸開始又板起一張臉在打量著老湯。

「叔叔,唱片公司還在談,還沒有確定哪一家,但之後會出唱片沒有錯...。」老湯的和善,似乎讓氛圍開始不一樣了。

「那你就是在演藝圈打滾的人啊!如夏怎麼可以跟你在一起?」爸爸又開始嚴厲了起來。

「叔叔...你不要擔心,我不會像其他人一樣,我會認真對如夏好的。」老湯繼續微笑的說著。

「哎呀!你們都嘛這樣説説而已,她還年輕,唸書的時候就好好唸書,談什麼戀愛!」爸爸完全不理會老湯的誠懇。

「叔叔,我知道你擔心如夏,但我是很認真的想跟她在一起,我真的會好好的愛她。」老湯繼續微笑的說著。

「那是現在,誰曉得之後?你們都還年輕,談什麼愛不愛的不會太早嗎?」爸爸持續的咄咄逼人。

「你就是對演藝界有成見嗎?又不聽人家解釋...。」我直接不客氣地反駁爸爸。

為什麼他可以對老湯的誠懇無動於衷!?

「妳跟一個要發唱片的人在一起,妳都不會想到未來捏!我阻止是妳為了妳好,我難道會害妳嗎?」爸爸毫不退讓的說著。

「你就根本什麼都不懂,不能先聽我們講完再說嗎?」我氣呼呼的說著。

「我還需要聽妳說嗎?我是大人捏!我知道的事情會比妳少嗎?」爸爸根深蒂固的想法,好像不容挑戰。

「叔叔,我知道演藝圈有很多人都把工作跟感情搞得很複雜,所以你會這樣想很正常,但是我不一樣!」老湯堅定的說著。

「你哪裡不一樣?」爸爸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我是真的只喜歡如夏一個人,從高中的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我對她從來都沒有變過,而且越來越喜歡她。」老湯握住我的手,堅定地看著爸爸。

「你們都太年輕,根本不懂得什麼叫做愛!」爸爸還是直接反駁了老湯。

「才不是!老湯對我是完全不一樣的,喜歡是可以被看見的,你才第一次見到他,你根本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就批評他!你為什麼不仔細的觀察他呢?」我脫口而出的説了出來。

「妳就是被戀愛沖昏頭啦!妳姊姊早婚,我可沒有期待妳唸書唸一唸又跑去結婚喔!學生談什麼戀愛!?」爸爸的傳統框架,也框住了我們的發展。

「你真的很難溝通耶!跟你講什麼你都聽不下去!」我真的很生氣。

老湯按住我的手,給我一個笑容。

「叔叔,我知道你現在不會相信我,但你可以用這段時間好好的觀察我,我真的不一樣,這次來...也是想說如夏拍的那款智慧型手機的海報很受歡迎,我們經紀公司也很看好如夏,她真的很有特質也很有潛力。」老湯想繼續把話題帶回今天的主題。

「拍什麼!這件事我都還沒找她算帳耶!什麼潛力?不就當個花瓶在那裡,比她漂亮的人很多啦!」爸爸毫不客氣地打斷老湯的話。

「叔叔,當模特兒真的很不容易,不僅要有外在的條件,也要有內在的特質,像如夏她面對鏡頭不緊張,而且非常很專業,拍照是很累的工作,那組照片就拍了7個小時,她要一直站著也不能表現出很累的樣子,而且現場都是很專業的工作人員,不會有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老湯繼續的想要說服爸爸。

「阿不是穿少少長得漂亮都可以拍?阿為什麼一定要如夏拍?」爸爸終於有耐心聽完老湯說完。

「其實需要試鏡,不是長得漂亮都可以拍,有些人擺姿勢動作或笑容都會很僵硬,可是有些人就很適合拍,而且現場工作人員非常多,要有耐心配合,也要有好的態度,可是如夏她在現場表現都非常好,工作人員也都很稱讚她,大家都不相信她是第一次當模特兒。」老湯繼續耐心地說著。

「拍照哪有什麼難的...?」爸爸的語氣似乎有點不一樣了。

「叔叔,拍照不是只是拍漂亮而已,要有專業,也要可以幫商品加分...這次還好有如夏,這支手機才有這麼好的反應,還有很多廠商都想要指定如夏拍攝或代言呢!」老湯也感覺到爸爸的軟化,開始繼續進攻。

「阿拍照有錢嗎?那麼多工作可以做?幹嘛一定要去穿少少的拍照?」我爸皺著眉頭說著。

「當然有錢啊!而且又不是正職工作,我現在有固定的銀行工作,這個只是兼職而已。」我開口補充說著。

「妳現在在銀行工作喔!?」我爸驚訝的看著我。

「對...對呀!」我怎麼這麼笨,自己說遛嘴。

「啊就銀行做好好的就好,幹嘛還要學人家當什麼模特兒?」爸爸開始又再迂迴。

「我是要跟你說,我沒有要全職當模特兒,就當一個兼職,一個興趣不行嗎?」我內心不斷的翻白眼。

「不是全職就好啦!我還以為妳就要進演藝圈了...。」爸爸終於答應了。

「拜託!差很遠好嗎?」我也終於鬆一口氣的虧了一下老爸。

「但我還是很反對妳跟演藝圈的人在一起喔!」爸爸又開始擺起臉來說另外一個議題。

「老湯真的對我很好,你有看過演藝圈的人像他這樣嗎?」我不死心地想繼續追擊。

「那都嘛是表面啦!妳看起來就好騙好騙...。」爸爸不甘示弱的反擊。

聽到這句話我認真地翻了白眼。

「叔叔,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沒關係啦!我會做給你看的,我是真的很愛很愛如夏。」老湯用真誠的笑容說著。

「我看你也人模人樣的,阿一定要進演藝圈?一定要出唱片嗎?」我爸認真的打量老湯。

「爸~你不要不認識人家就批評人家,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夢想,他的夢想就是當歌手,我會支持他的。」這次換我幫老湯說話。

「夢想可以當飯吃嗎?阿如果唱片賣不好勒?妳就是都不會想...。」爸爸直接當老湯的面說出這樣的話。

「欸!你太過分囉!他唱歌這麼好聽,粉絲這麼多!你是都沒有聽不知道他的實力,而且人家就要發片出道了,怎麼可以這樣講話?」我一股腦地就衝出來了。

「叔叔,雖然出道發片是我的夢想,我也會努力的完成夢想,但如夏也是我的夢想,叔叔放心!我不會讓她過得辛苦的!」老湯還是溫和的說著。

到底是什麼狀況,只是交往,又還沒有要談婚娶!?

為什麼爸爸就一直反對呢?

「欸~爸,我還沒有要嫁耶!怎麼感覺你好像在挑女婿一樣...挑三揀四的。」我真的很不明白這個狀況。

「阿談戀愛是談好玩的嗎?是談開心的嗎?」換爸爸翻我白眼。

「唉呀!總之,老湯對我很好!你要觀察要幹嘛都隨便你!好嗎?」我真的懶得跟爸爸再爭辯了。

有點累了。


「好了啦!阿就也沒什麼好講的,硬要辯,辯贏了是有獎金可以拿是嗎?」媽媽聽不下去的出聲阻止爸爸。


「阿就我一個人擔心,妳都不擔心喔?」爸爸疑惑的問著媽媽。

「擔心什麼?就在一起好好的沒事這樣,要擔心什麼?」媽媽直接堵回去。

我爸也就不講話了。

果然,媽媽是最好的存在。

「要不要留下來吃飯?一起吃飯啊!」媽媽客氣地問著。

終於覺得不是像在審問犯人了。

「好啊~謝謝阿姨,謝謝叔叔。」老湯開心的回覆著。

爸爸開始裝沒事的拿起報紙來看。


總算,過了這一關。

我看著老湯開心的笑臉,我也開心地笑了。

------

「寶貝老湯~。」回到住處後,我直接喊住了老湯。

「怎麼啦?」老湯幸福的笑容無法隱藏。

「去一趟我家,你怎麼這麼開心?」我疑惑的看著他。

「哈哈...當然開心啊!!」老湯不掩藏的大聲笑了出來。

「幹嘛那麼開心啊?我爸很兇耶~。」我皺著眉頭看著他。

「因為爸爸是在挑女婿,所以我很開心,哈哈...。」老湯直接樂開懷的大笑。

「欸!我都擔心他講話會讓你不開心...你竟然...。」我不服氣的手就往他的腰上去,想搔搔他的癢。

「哈哈...好癢好癢,不要弄啦!」老湯被搔得無法停止大笑。

「我當然開心啊!因為只要我繼續愛妳,我就可以把妳順利娶回家了!」老湯認真的我的手收去他那裡,認真的看著我。

「我們還那麼年輕,你不怕你有一天後悔?」我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的這個人。

第一次,聽到這種可以讓人飛上天的承諾,我就像被幸福細胞充滿一樣。

「後悔?後悔沒有早點找到妳?」老湯繼續甜膩膩的說著。

「哎呀~好啦!反正你現在嘴巴愈來越甜了...我都起雞皮疙瘩了啦!」我想要把這些話都藏起來,只有我一個人可以無限循環播放。

「夏天~還是我們一起去韓國發展,有韓國唱片公司也在問,之前公司有拒絕一次,但他們還是想要談...如果妳想要離開台灣,我就帶妳一起走。」老湯從後面環繞抱著我。

「你不要鬧了!我怎麼可能跟你去韓國啦?你現在在台灣那麼紅,去韓國幹嘛?」如果我真的跟他一起去,恐怕我爸會恨死他吧!

「我也沒有想要大紅大紫,就想要跟妳開開心心的生活就好。」老湯的話語,怎麼存在著一點憂鬱?

「現在的生活你不喜歡嗎?」我不解的問著老湯。

歌手,不就是期待大紅大紫嗎?

「也沒有啊~只是覺得有點麻煩...不能跟妳自在的手牽手,不能單純地跟妳去看個球賽...。」老湯為著現在所失去的權利感嘆著。

「傻瓜,現在你正當紅,當然要小心一點啊!這些小事,以後有機會再做就好啦!」我轉過身,安慰著老湯。

「就是因為小事,錯過了才更可惜...。」只見老湯眼神黯淡的說著。

「那以後有機會我們再出國,去大大方方的走在街上,一起逛街,一起看球賽。」我展開了微笑想彌補老湯心裡的空缺。

「好啊~到時候我就每天膩著妳,妳就不要嫌我煩。」老湯終於恢復了笑容。


原來我們忽略的小事,在他眼中卻是如此的珍貴。

「對了,上錦叔有幫你回應一些他覺得不錯的廠商,妳要不要就趁這個機會加入我們公司啊?」老湯迅速的轉換下一個話題。

「哈哈,那我們就真的會成為同事耶~辦公室戀情不好啦!」我開玩笑的說著。

「哪算辦公室戀情?我們又都不在辦公室,哈哈哈哈~~。」老湯現在真的越來越會說話了,到底誰教的!?

「ㄘ ㄟ ,你想挖角我過去,再加把勁吧!」我轉頭不想理他。

「對了,有一個朋友一直想要約我,她是我在新竹的朋友,但她也認識小易...。」我突然想到的,就跟老湯提起了。

「不會是也喜歡小易的那個朋友吧!?」老湯直覺就想到了是誰。

「嗯嗯,是阿喜...但她已經沒有跟小易聯繫了...。」我也不確定要不要答應這個邀約。

「如果妳覺得她是真的把你當好朋友,可以去啊~只是我會擔心...。」老湯擔心的是小易。

尤其阿喜又是曾經跟小易有連結的人。

「嗯嗯,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擔心,但她好像是真的想跟我繼續當朋友...我也不知道要不要答應她碰面的事...。」我是真的有點不安。

「想去就去啊!那我讓公司的一個人跟著妳,這樣我也比較放心。」老湯找出了他可以放心的方式了。

「好呀!」我開心的回覆老湯。


不安的原因來自於是共同的朋友?

還是擔心再次見面的難堪?

一開始,是誰對不起誰?

或是在感情裡,從來沒有對跟錯?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