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想要爬到我頭上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小的時候,差不多是幼稚園時期,住在外婆家,沒有跟爸爸媽媽姐妹們住一起。年紀小小的,最愛纏著表姐,跟頭跟尾的,很喜歡跟她們玩在一起,也覺得她們比親姐姐還要疼我。

我心裏一直這麼想著,但也不是不愛自己的父母與姐妹,只是在她們面前可以很自然而然的不用想任何事情,覺得很放心。後來讀國小搬回去跟父母們住,心裡還是會留一塊地方,把表姐們當作可以依靠的地方。

只要有回到外婆家,總是會衝到表姐們的房間,也是很久以前一起住的房間,可能看她們寫功課,或是跟她們一起玩,偶爾聽聽她們生活的一些事情。我還是覺得就算跟親姐妹們打架,表姐們永遠是可以的依靠,尤其是二表姐,她,大家都說她最疼的表弟妹們就是我了。

嗯啊!我以為我永遠會跟她很親。

直到某一天跟著家人又一起去表姐家,一如往常的玩一塊,但有些久沒見面,沒有一開始就熱絡,後來還是有又跟著她們後面,但感覺相處間好像多了些什麼卡著。

回到家後,姐姐欲言又止的,後來還是跟我說了:「二(表)姐說,她覺得對妳太好,怕妳會爬到她頭上。」

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她這樣想,事實上也真的沒做什麼事情,但,默默的就被「想像」了某種可能性,而那個可能性卻是不會發生的,至少,我清楚知道我沒有這樣子。

我腦中快閃過很多相處的快樂時光,也有難過或我被責罵時,被安慰的時候,我是默默的,年紀越大話真的越少,畢竟遇到的事情也越來越多,我以為總會有個依靠在某個地方,但那個地方原來是海市蜃樓。

我沒有表達什麼,但問姐姐覺得我有這麼做嗎?姐姐回答:「沒有,二(表)姐只是擔心吧!」

很後來學到「莫須有的罪名」,總會將這件事這麼連結上。

我果然要學會堅強獨立,不能靠別人吧!心中提醒著自己。那年不過是小學中年級,但怎麼覺得人生好像一下子推前了許多?

很後來後來的後來,表姐婚禮上,她跟我打著招呼說:「好久不見,怎麼好像很生疏,忘記我以前最疼妳了嗎?」我笑著但心好像滴著血還是淚。

1會員
16內容數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的並非只有單一技能,也不是說缺即能補上的。技能的有無,可能是一種累積與延續。很多時候,妳在學一件事情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帶給未來的妳一些幫助。但妳學了,致使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轉折和契機的重要養分。我在追溯,關於我踏上按摩這一途,可能是怎樣的起頭及過程,至於未來,我繼續走著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