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魔法動畫-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看這部動畫,我不禁一直思考關於兩個相愛的人只要真心相伴,沒有誰是不能在一起的,當然前提是兩情相悅且沒有第三者介人的戀愛關係。補充:日本、美國和大部分歐洲、美洲國家的堂表兄弟姐妹能合法結婚生子。
動畫裡兄妹戀愛讓我反思蠻多事,首先,結婚不一定要生孩子,兩人相愛,陪伴在彼此身邊,住在一起天天能見到對方,已經很幸福了。
研究顯示,堂表親生下的孩子畸形機率只比一般婚生子女高1%,幾乎沒有差別,再說相愛不一定要生子。
說到反對近親結婚,源於優生學,先天身心障礙的人,一樣有很高機率生下缺陷兒,而法律沒有禁止他們結婚生子。
動畫的妹妹是人工子宮基因改造體,跟哥哥基因差距極大,在遺傳學上跟哥哥結婚生子完全沒問題,哥哥只要有寶貝妹妹在身邊就足夠,妹妹能每天向哥哥撒嬌就滿足。
不管同性、近親,甚至同性近親,我同意一句話:愛本身沒有錯,只是不符合社會規則。
假如真的很喜歡,不在一起會遺憾一輩子,其他考慮只是次要!
我有大學同學她跟堂兄相愛,家人也知道,本來反對,最後尊重他們意願,家人不想因為拆散他們而發生悲劇。
有人說如果發現自己的另一半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姊妹,要立刻不愛對方絕對不可能,感情哪能控制,就算是血親,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親上加親也很浪漫,當然前提要兩情相悅。
日本注重血統,和有親的人結婚,能使家庭和睦、親近,兄妹結婚的背後是大家對愛情的嚮往,不想因為遺憾,錯失相愛的人。
在允許的範圍內,不管和誰結婚,只要那個人是你所愛,那就勇敢追求,這沒有什麼,不要讓愛成為遺憾,不要等失去才懊悔,也不要譴責別人的愛,抱以尊重的態度,成就別人的愛。
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妻子莊明月,就是李嘉誠舅舅的女兒。
現在普遍認為,婚姻不一定以傳宗接代為目的,而是相愛的兩人建立永久且排他的親密關係,否則無法說明為什麼容許沒辦法傳宗接代的不孕症患者,或無子宮的人結婚,從優生學角度出發,考量結婚後一定要生小孩、小孩會有基因疾病這點,似乎站不住腳。
如果要保障社會倫理,但說真的,如果沒特別說,你會知道站在面前的某對夫妻是近親?還是說近親結婚就會散發特殊氣息,讓不認識的人,也到倫理受侵害?當事人、親人都同意的狀況下,讓他們結婚又有誰會受到侵害?
人權自由是什麼?很難一言以蔽之,最重要的是順從內心的感覺,順其自然不強求,社會觀念有所謂不能喜歡的人,但情感本身卻沒有誰是不能喜歡的,每個人想法不同予以尊重,如果不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我寧願沒對象也絕對不勉強自己將就。
我接觸這些動畫前就有以上想法,看完動畫跟一些社群版後發現和我一樣觀點的人也並非少數。
能夠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當然很好,如果不行那也無妨,只要你我兩人,一心一意,這就是愛情最美好的樣子了。 如果真要生孩子,願未來世界的科技能透過基因改造,讓相愛的人誕下愛的結晶。
希望在未來科幻世界能讓所有的人相愛。
最後,我也並非想鼓吹社會應該多多近親結婚,只是認為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可能。
雪兒
雪兒
國立臺灣大學 人類文化學系畢業。 喜歡幻想、看動漫,對未來世界或是妖怪、元素魔法能力、耽美及BL等等題材特別感興趣~也熱愛觀看愛情小說,簡而言之,我是個腦洞大開的中二病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